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去年供暖不达标至今找不出原因 要求退费也拿不到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常彭朵 2022-11-24 21:06:00

  家里供暖温度低,原因找不出,业主至今未收到退费。

  去年整个供暖季温度都不高 多次测温不达标

  市民苏女士家住西安市银河坊中天锦庭小区,去年供暖时,按照5.8元/平方米的收费标准,苏女士向小区物业交了全额的暖气费。“整个供暖季温度都不高,室外大太阳时室内还能好一些,室外温度到了5℃,室内地板就是冰冰凉。”苏女士诉说。

  苏女士家里是地暖,因为温度不高,物业、热力公司都上门检测过。据苏女士回忆,2021年12月,小区物业和太华热力公司累计到家测温了3、4次。“测出来12、13℃,远远低于18℃。洗地暖、洗进水网家里也都做了,可情况一直没有改善。”

  物业称已向热力公司申请退费 热力公司称个别用户不热不予退费

  2022年供暖季到了,苏女士交新一年暖费时,想到去年供暖温度低的问题还没解决,且至今未收到供暖不达标的退费。找物业,物业称热力公司给小区供暖是达标的。“供暖效果不好,退费的事也没解决。今年我就没交暖费了。”苏女士说。

  中天锦庭小区供热性质属于物业代管,负责供暖的是西安市热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太华供热公司。11月24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小区物业服务中心。物业工作人员称,去年供暖季,热力公司给的水温、流量都够。物业也清洗了过滤网,检查了入户阀门等。

  “前期的工作都做完了,检查了主管网、单元楼内的分支管网、入户的过滤网,上门也查看了业主家里的分水器、阀门等,都正常。影响户内不热的原因有很多,地板垫层比较厚、木质地板、多层防潮垫等,都影响供热效果。”物业工作人员说。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户内管网不在物业负责范围内,建议业主每两年清洗一次。此外,针对上个供暖季苏女士家里温度低的情况,他们已向太华热力申请了退费。但太华热力以“非供热企业原因导致温度不达标,个别用户不热不予退费”的原因拒绝了。

  热力公司称将派人入户排查原因

  根据《西安市集中供热条例》第三十五条规定,因供热企业原因导致用户卧室、起居室的温度不达标的,供热企业应当及时采取措施,保证室温达到规定标准,并根据供热用热双方确认的不达标天数,去除基本热费后,按照相关标准向用户退还热费。

  随后,记者联系了西安市热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称,物业代管的情况下,热力公司与物业形成合同关系,退费核算应由物业报给热力公司。具体情况核实后,再依据条例规定进行退费。

  至于苏女士家的情况,“小区内部供热设施的问题,需要物业和业主协商。”工作人员表示,供热是一个辐射传导的过程,不热的原因需要具体排查。“如果业主、物业公司同意,我们热力公司会在11月24日派工作人员协助物业入户排查原因。”

  华商报记者 常彭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供暖

上一篇:紫光新能科技公司不给供暖也不给退费 业主想装壁挂锅炉还不行 下一篇:西安美院学生进社区为老人手绘金婚照 获共青团中央表扬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