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周边小区电表改造已完成 只剩金桥花园是为为何?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白仲夏 2022-11-24 21:20:23

  赵先生是西安市西北一路金桥花园小区业主。近日,他向华商全媒体反映,周边小区都已完成电表改造,但金桥花园却迟迟未改。

  “我们小区年代比较久,一直都是插卡用电。这两年各个老旧小区都在改造电表,周围的小区都已经改好,但我们小区还是没有动静,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赵先生说。

  赵先生曾询问供电部门,被告知需要由物业提出申请,才能开展电表改造工作。“我们小区原来是业委会自管,后来业委会解散,就交由青年路街办代管,小区现在没有物业。”

  11月24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了莲湖区青年路街办。工作人员说,该小区目前仍有物业进行管理,并提供了物业负责人的联系方式。

  随后,记者联系了该小区物业负责人曹先生。他告诉记者,供电部门曾来查看过,发现金桥花园小区的配电系统老旧,变压器产权也不归属物业。供电部门认为该小区改造工作较为复杂,改造难度大,加之部分业主不同意电表改造,因此就被暂时搁置了。

  记者联系了国家电网西安市区公司,工作人员核实后向记者反馈,金桥花园小区从未提交过相关申请。“我们不会因为变压器和配电系统老化,就拒绝进行电表改造。如果这个小区有改造意愿,需要由物业提交申请,供电公司会安排专业人员实地查看,与业主协商后,给出改造方案。”

  记者再次联系金桥花园小区物业,曹先生说,之前确实提交过申请,也有供电部门的人来过。曹先生表示,后续将和供电部门重新沟通金桥花园电表改造的问题。

  华商报记者 白仲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电表

上一篇:自来水四厂家属院至今未供暖 热力公司称目前缴费人数未达60%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