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协商后暖气费从6.8元降到5.8元 业主缴费时却发现仍是原价?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芷瑶 2022-11-28 16:34:27

  商谈成功,明明热力公司同意将暖气费从6.8元降到5.8元,但业主们缴费时却发现仍是原价,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西安朱雀大街94号市政小区的业主很疑惑。

  魏先生家住朱雀大街94号市政小区,小区属于自备锅炉供暖,别的小区都开始供暖了,只有自家小区关于供暖方案迟迟无法达成统一,“我们的供暖方是紫光热力,今年到现在没供暖主要还是因为价格问题,热力公司要把价格定到6.8元。”魏先生表示,去年小区供暖价格就是6.8元,只有一半的业主缴纳了费用,“因为缴费率不够,虽然最后还是供了暖,但提前一个月就停了,今年还是6.8元,小区业主都不同意,所以一直拖到现在还没交。”11月24日下午,紫光热力的工作人员表示会跟业主们针对价格进行一次商谈。

  商谈的结果如何?11月24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魏先生,魏先生表示,当天商谈后,最终热力公司同意将小区暖气费定在5.8元,“对于一些主要问题我们基本协调一致了,热力公司也承诺赶在下周一给我们解决暖气问题。”

  魏先生小区是否已经正常供暖?11月28日上午,记者再次联系到魏先生,魏先生表示,27日紫光热力的工作人员来小区收取暖气费,但系统的价格仍旧是6.8元,魏先生说:“工作人员跟我们说价格更改要经过老板的签字,不签字就改不了,说是要开董事会研究一下,但研究了一天也没给我们答复,天气一天比一天冷了,大家都很着急。”

  随后记者联系到陕西紫光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热力公司已经同意给该小区供暖,目前正在走流程,“那天跟业主们也商谈过,我们同意小区这种新的运营方式,需要将商谈的相关结果上报给公司董事会,因为价格的变更需要公司高层进行审批。”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疫情封控等一些原因,导致还在走流程,“就这一两天把问题解决,我们跟业主也承诺,保证30号之前一定正常供暖。”

  华商报记者 杨芷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暖气费

上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御锦城小区外道路车辆违停严重 浐灞生态区:加强巡查管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