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览  
社会力量自发扫雪 浐灞的冬天“温暖如春” 01-25
“并肩共战斗,冰雪易消融”倡议书 01-24
脱贫攻坚浐灞在行动丨做好收入细实核算 奠定脱贫坚实基础 01-23
奔跑·这一年丨从文创基地到特色小镇 焕发大西安东部“文化+旅游”新活力 01-23
央视频频聚焦 大西安东部的雪景到底有啥魅力? 01-23
 
 视频报道  

【视频】浐灞生态区西洽会签约项目14个 吸引投资556亿

18届西洽会浐灞生态区成斌副主任接受华商网专访

【视频】西洽会:浐灞生态区突出丝路经济带特色

浐河城市段综合治理工程进展进展顺利

城市街边好风光-惹得新人拍照

骑行好去处-西安世博园

打造丝绸之路新起点 建设内陆开发开放新高地

一起呵护水生态 为持续发展留足“水空间”

浐灞生态区开展小水滴之旅科普活动

西安世博园春意盎然

浐灞生态区举办群众文化展演活动共庆元宵佳节

【视频】世博园里比拼社火 观众大饱眼福

【视频】浐灞民俗大联欢 欢欢喜喜闹元宵

【视频】西安浐灞生态区宣传片

【西安电视台】西安世博园入选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

2013欧亚经济论坛宣传片

2013环中国西安赛段浐灞生态区宣传片

浐灞生态区修复水体生态打造宜居环境

CCTV: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开园

专访: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 成斌

“板儿爷”眼中的浐灞新区

【视频】 魅力西安浐灞

宣传片:魅力西安浐灞

2012年首批建设项目集体开工

中国生态城市的品牌之路

孙清云参观十五届西洽会浐灞生态区展区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位于西安城区东部,规划总面积129平方公里,得名于“长安八水”著名的浐、灞水系。2004年9月,西安市委、市政府在广泛综合国内外城市发展经验基础上设立了生态型城市新区——西安浐灞生态区。目的是通过流域综合治理和生态建设,完善城市形态,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同时,突出发展金融商贸、旅游休闲、会议会展、文化教育等现代高端服务业和生态人居环境产业。

    成立以来,浐灞生态区党工委、管委会围绕“打造国际化管理团队,建设现代化生态新城”的目标,大力推进生态建设,全面加快城市化进程,坚持创新城市建设体制和经营模式,区域产业水平、经济水平、发展水平全面提升,一个生机勃勃的现代化生态新城正在快速崛起。

  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30余亿元,建成道路百余公里,桥梁5座,各类管线400多公里,各项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建成河道一级堤防近50公里,橡胶坝4座,亲水景观平台18个,形成水面17000亩、绿化7000多亩、林地29000亩,开放雁鸣湖、桃花潭等大型生态公园,现代化生态新城格局基本形成。世界瞩目的欧亚经济论坛每两年在这里召开一次,国际顶级运动赛事F1摩托艇在这里激情上演;作为西北地区首批国家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试点区和国家湿地公园所在地,浐灞生态区已经成为都市型生态区的先行者和示范区。2011年7月,浐灞生态区获批成为西北地区首个国家级生态区,同时也是全国唯一获得国家级生态区称号的开发区,为中西部区域加快城市生态建设进程起到了示范和带头作用。

  随着基础配套设施的日益完善,浐灞生态区招商引资吸引力不断增强,目前已引进德国麦德龙等世界500强企业7家,引进海航集团、中国银行等中国500强企业6家,其他重点产业项目40余,总投资额超过千亿元。以西部重要金融中心为发展目标的西安金融商务区建设进程不断加快,未来10—15年,西安金融商务区将建设成为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金融核心区、关中—天水经济区金融服务支持基地、中国西部区域金融创新试验区,建成欧亚大陆桥沿线最大的金融商务区。

  当前,花香满园、炫彩夺目的世界园林园艺盛会——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正在西安浐灞生态区盛大举行。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西北地区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世界性园艺博览会。这次盛会由世界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批准、国务院同意举办,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国家林业局、中国贸促会、中国花卉协会共同主办,由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于2011年4月28日至10月22日在西安浐灞生态区举行,会期178天;以“绿色引领时尚”为理念,以“长安花”为会徽和吉祥物,以“天人长安·创意自然——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详细

 
 微博互动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8 西安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SP服务代码10622323 陕卫网审[2010]第0062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编号:陕网文许字[2014]1199-007号
新出网证(陕)字 006号 本网常年法律顾问 陕西赢弘律师事务所 王正兴 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