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一男子以开发门面房、办理危房改建手续为由 诈骗他人196万元

榆林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9-20 11:13:18
[摘要]榆林一男子以合作开发庙门面房、安排办理危房改建手续为由多次诈骗他人,2020年1月22日因涉嫌诈骗罪被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刑事拘留,同年2月25日经榆阳区法院批准后被依法执行逮捕。

  榆林一男子以合作开发庙门面房、安排办理危房改建手续为由多次诈骗他人,2020年1月22日因涉嫌诈骗罪被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刑事拘留,同年2月25日经榆阳区法院批准后被依法执行逮捕。

  据悉,男子曾在2016年11月4日因犯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罪被米脂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15.25万元,2020年1月22日刑满释放。

  2010年至2015年期间,被告人任某某谎称其是榆林市阳区某庙会的会长,以合作开发庙门面房为由,在榆阳区先后共骗取被害人郝某某怀人民币186万元。所骗款项用于其还个人债务、吃喝花销等挥霍。

  2013年6月份,被告人任某某谎称能够给被害人尤某甲、尤某乙、尤某丙、尤某丁、尤某戊等人办理危房改建手续,在榆阳区骗走五名被害人共10万元。所骗款项用于其个人花销。

  以上,被告人任某某实施诈骗两次,共计诈骗数额196万元。

  案件由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侦查终结,以被告人任某某涉嫌诈骗罪,于2020年4月24日向本院移送起诉。

  法院认为,被告人任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钱财,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提起公诉,请依法判处。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榆林 门面房 诈骗

上一篇:【中国梦·黄河情】佳县拄双拐小伙做微商将土特产销向全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