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卡号填错无法放贷?宝鸡男子网络借贷不成还要再交9000元

宝鸡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4-21 08:05:00
[摘要]近日,市民王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称自己在手机上申请贷款,差点被骗了、

近日,市民王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称自己在手机上申请贷款,差点被骗了,希望通过平台分享自己的经历,大家警惕网上贷款不要再被骗。

据王先生反映,4月19日他接到一个陌生电话,他误以为是以前的一个朋友,于是俩人加了微信好友,随后对方就询问他是否需要贷款。

“他给我发了一个网上贷款的链接,让我下载注册。”王先生说,因为近期手头比较拮据,就想申请贷款解燃眉之急,对方发来的贷款链接让他动了心。

图片.png

按照对方发来的链接,王先生很快下载了一个手机app,并填写申请了3万贷款,在提交信息后,王先生很快就收到信息称审核已经通过的信息。然而满怀希望的他却迟迟收不到银行到账的信息。就在此时,王先生接到了贷款平台发来的短息消息,称王先生在登记时银行卡信息时,卡号填写错误了,所以无法下款。就在王先生焦急万分的时候,对方发来了信息称这笔3万的贷款还已经被银行冻结,不能正常放款。让王先生把身份证照片发来,并打款9000元作为对接认证金。

“对方说对接认证金就是确认银行卡是本人使用,用来验证身份信息的真假。”王先生说,对方表示对接认证结束会将三万元和这9000元一起退还回来。

王先生向记者出示了对方发来的“中国银行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文件”,里面对贷款账户认证及解冻贷款账户作了说明。

图片.png

图片.png

之后,记者联系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开发区派出所。据接警民警介绍,王先生确实是遇上了网络贷款的骗局,之前他们就接到不少类似的报警求助,有的是被告知卡号填写有误,有的是说放贷时间不对,告知让当事人先打钱才放贷,最后导致的结果就是被骗。万幸的是王先生第一时间报警,没有相信对方把打钱过去。

公安提醒.png

对此,记者采访了宝鸡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据介绍,这是典型的网络贷款诈骗套路。网络贷款诈骗具有很强的欺骗性,诈骗分子能够得逞的原因是购买公民信息,通过筛选找到急需资金而征信又比较差、不太了解银行贷款业务和网络知识的人。“诈骗分子提供的贷款APP的后台都是自己在操纵,卡号填错只是一个套路,就连提供的银监会的文件都是假的。” 反诈中心警官表示,这么做的就是利用正规流程取信受害人而达到诈骗目的。

警方提醒,不要听信花言巧语,天上不会掉陷饼,不要轻易相信网上的信息,不要有占便宜的心理。到正规贷款机构申办贷款是唯一正确的途径,凡贷款前需要交费的务必警惕,都是诈骗陷阱。

华商报记者李琳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卡号 贷款 网络

上一篇:奇特景象!宝鸡太白山现彩色祥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