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9户果农92万元苹果款迟迟要不回 黄陵县法律援助中心“出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袁红 2021-05-01 14:13:49
[摘要]4月29日,在黄陵县隆坊司法所会议室,一场别开生面的民法典宣讲报告会正在进行。

   4月29日,在黄陵县隆坊司法所会议室,一场别开生面的民法典宣讲报告会正在进行。

  “太感谢法律援助中心的各位律师了,原来就不知道苹果买卖合同还有这么多要注意的东西。”听完《民法典》合同编的宣讲,来自于隆坊镇下常村的刘会龙不断地向援助中心的各位律师表示谢意。

  2020年10月,隆坊镇辖区的刘志龙等9户果农和延安农星乐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苹果买卖合同,将价值92万余元的苹果交付给该公司,但公司迟迟没有支付果款,导致9户果农一年的辛苦劳作眼看要付诸流水,严重影响了果农正常的生产生活。

khg7mGN4oep20UhC.jpg

  4月26日接到援助申请后,法律援助中心根据“为群众办实事”便民利民措施,立即启动免审程序,不再进行经济困难审查,王敏红律师、杨莉律师多方协调,积极联系双方当事人,沟通果款支付事项。为了降低双方当事人诉讼成本,尽可能为减少当事人不必要的费用,中心决定首先进行调解协商。

  4月29日,通过一上午的调解,延安农星乐发展有限公司和果农已经初步达成调解协议,于5月中旬前结清果农全部果款。

  据了解,结合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黄陵县法律援助中心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推出法援惠民生系列便民利民措施8项,组织开展活动10次,进行集中法律宣传4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多份。 (田云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苹果款 黄陵县 法律援助

上一篇:周至县新增三组道路电子抓拍设备 5月3日起正式运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