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翡翠龙庭小区门前紧邻冷库难通行 社区:非违建不能拆除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1-05-10 20:45:54
[摘要]西安翡翠龙庭小区一墙之隔就是一个冷库,每天有拉货的三轮和大型冷链车进出,造成小区门前的道路拥堵不说,业主们反映冷库可能还是个违建。

  小区一墙之隔就是一个冷库,每天有拉货的三轮和大型冷链车进出,造成小区门前的道路拥堵不说,业主们反映冷库可能还是个违建。

\

  近日,有网友在华商论坛反映说,“西安市莲湖区西二环丰收路东侧的龙门冷库就在恒大翡翠龙庭小区南侧。冷库经常有大型货车、运货小三轮车出入,严重影响周边居民安全及出行。同时,冷库噪音很大,影响日常生活。莲湖区城管局执法大队于2019年2月下达过限期拆除通知书,但此违建却迟迟不能拆除。”

  有恒大翡翠龙庭业主李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冷库和小区车库出口挨着,再加上小区出行必须走的丰收路道路窄路况差,一到早晚高峰,冷库的车还有无数的三轮车,把整条丰收路堵得严严实实,业主出行十分不便,“冷库的冷链车在路口调个头就能堵上一个小时”。

\

  5月10日,华商报记者前往网友反映的冷库,此处冷库属于正常运转中,不断有拉货的电动三轮车进出,还有大型冷链车正在装载货物。运营此冷库的工作人员表示,旁边小区没有建成时他们就在此,此处用地是二府庄村的集体用地,自己在此五六年时间,而旁边小区入住也就一两年时间。“业主的车把丰收路两边都停满了,四车道的路变成两车道,车不停地库反而投诉我们。”冷库工作人员表示,冷库有院子,拉货的车不会停在路边,不可能为保障小区出行,冷库的车就不让走了。“我们不属违建,不说业主投诉说啥就是啥,相关手续二府庄村委会都有。”

  二府庄村已拆迁,原先的村委会已变为双府社区,社区一工作人员表示,恒大翡翠龙庭小区和龙门冷库均在其辖区范围内。冷库已经存在很多年,原先是村上的集体用地一直是在做经营,不是违建。

  既然不是违建为何网友反映冷库是违建呢,华商报记者联系了西安市莲湖区城市管理局,经了解,此处地块的确是二府庄的集体用地,他们也接到过投诉,为此还召开过两次协调会,二府庄村民已拆迁安置完毕,村上有的集体用地还没有转为国有,冷库所在的地块就是如此,在没有征拆且土地性质没有确定前暂不能作为违建拆除。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冷库 居民

上一篇:陕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突破500万剂次 下一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却没做到位?西安电子城街办:整体还没有结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