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丹凤门广场地下交通枢纽设免费摆渡车乘车点 通行南北广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1-06-04 19:45:04
[摘要]西安火车站北站房及丹凤门广场地下交通枢纽投入使用后,考虑到仍有部分旅客有前往火车站南广场的出行需求,西安市轨道集团积极与公交公司联系,主动租用12辆公交大巴,在火车站南北广场之间设置免费摆渡车,方便市民旅客顺利出行。

  “出发来西安前听孩子说西安火车站大变样了,站厅气势雄伟,没想到到站还有免费摆渡车。初次见面,西安给我留的印象很好。”第一次来西安看孩子的湖北黄阿姨在等候地铁免费摆渡车时连连赞叹。

\

  华商报记者在丹凤门广场地下交通枢纽实地探访了解到,西安火车站北站房及丹凤门广场地下交通枢纽投入使用后,考虑到仍有部分旅客有前往火车站南广场的出行需求,西安市轨道集团积极与公交公司联系,主动租用12辆公交大巴,在火车站南北广场之间设置免费摆渡车,方便市民旅客顺利出行。

  需要提醒广大旅客朋友的是,丹凤门广场地下交通枢纽免费摆渡车乘车点设置在4号公交岛,线路停靠火车站北、安远门地铁站、五路口地铁站、火车站南广场4站,可有效接驳地铁1/2/4号线及西安长途汽车站,旅客朋友可按照丹凤门广场地下交通枢纽导向标识及工作人员指引,有序登乘。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轨道集团了解到,为方便乘客,免费摆渡车会持续比较长的时间,现场会有志愿者提供问询等服务。上百名名青年志愿者均来自西安市轨道集团,而且是由集团十几名运营骨干管理人员带队,分布在枢纽各处,为市民及时提供问询、指引、帮扶等服务;同时推出“彩虹指路条”,方便旅客直达市区交通枢纽、著名景区和标志性建筑,印发出行指南折页,为司机和旅客提供明晰的指引服务。

\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完善各项功能和服务举措,西安市轨道集团特意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意见建议征集活动,欢迎广大市民旅客通过xianzhangongsi@163.com意见征集邮箱,留下宝贵的意见与建议。西安市轨道集团将持续改进提升,真正把丹凤门广场地下交通枢纽打造成为靓丽的城市新地标。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丹凤门 摆渡车

上一篇:“走进八办 筑梦童心”红色革命主题教育体验活动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