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举报拉土车50天后 举报人拿到应得奖金3000元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09-06-11 04:22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领到“迟到”的奖金举报者“还算满意”

  在举报50余天、5次登门“请赏”后,昨日,西安市民崔先生终于领到了举报违规拉土车应得的3000元奖金。

  6月5日,本报以《举报拉土车 有奖金难兑现》为题,报道了崔先生遭遇的举报奖金兑现难问题。“纯粹是斗一口气,我就想看政府的承诺最终能否兑现!”倔强的崔先生对现在的结果“还算满意”。

  昨日下午,崔先生如愿从长安区市容园林局领到第一笔500元奖金。这是去年11月以来,西安市实行拉土车有奖举报制度发出的首笔举报奖。随后,他举报违规拉土车涉及的碑林、雁塔区等也相继兑现了承诺,崔先生拿到了应得的3000元奖金。“领到3000元举报钱,有一点兴奋,但总感觉怪怪的。虽然这个钱是自己讨来的,自己做了正义的事情,但在别人眼里好像是故意找麻烦。”崔先生说。

  6月4日,西安市市容园林局副局长张蔚已安排主管单位限期兑现奖金。到了9日,仍然没有等来消息的崔先生,无奈之下向张蔚副局长反映。9日下午,获悉情况后,张蔚立即召集举报车辆涉及的区县负责人,限6月10日下午6时之前,将核定的举报奖金全部兑现。

  昨日下午,6辆拉土车的举报奖金全部兑现。张蔚表示,政府的每一笔资金的流转,都要经过严格的程序,所以有可能造成举报市民不能立即拿到奖金,希望市民能理解。但有一个前提,涉及区县的市容园林部门,对认定的举报,有责任向市民明确办理时限,不能让市民一次次跑,一次次空手而归。

  举报者:

  “对举报受理不能推来推去”

  崔先生说:“政府制定文件时,应更明确更具体,否则执行起来易造成推诿。”市容园林部门的文件规定:“凡事实清楚、证据齐全,一经查实,对第一个举报人给予500元奖励。”但拉土车违规究竟如何鉴定,怎么算证据齐全?崔先生建议,对于举报的受理,比如应该谁受理、举报人要提供啥、多少个工作日内答复等,都应该明确,不能各搞各的,推来推去。

  市容园林部门:

  “举报者不是添乱是帮忙”

  张蔚说,这件事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承诺的事情长期不能兑现,已经让我们不能再强调任何客观理由。

  据悉,西安市市容园林局已在内部重申,必须认真对待市民的投诉和举报。对于拉土车的举报,由区县园林局负责受理和认定,事实一经认定的,要依据政府文件必须兑现。要明确告知举报人,多少时限办理完毕。

  张蔚说,举报人是在替我们工作,是帮忙而不是添乱。市容园林部门要反思,还有没有类似的事情发生?特别是西安市目前正在创建园林化城市,市容园林局的很多工作都需要市民的大力支持。“希望这件事不要影响举报热情。希望更多的市民能像崔先生一样,更多地举报,维护大家的生存环境。”张蔚说,不光是拉土车,涉及市容园林部门的问题,都可以投诉和举报。本报记者 孙洪伟

  事件背景

  去年11月,西安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管理的通知》。《通知》明确要求:“实行有奖举报。西安市市容园林局要广泛动员市民群众对建筑垃圾清运车的违规违法行为进行举报。凡事实清楚、证据齐全,一经查实,对第一个举报人给予500元奖励。”

  今年4月,西安市民崔先生连续搜集多辆冒尖渣土车违法证据向有关部门举报,其中的6辆被市容园林部门认定。

  此后,先后5次上门领奖金未果的崔先生很困惑,认为政府的文件承诺成了难以落实的“空头支票”。

 
 编辑:柴永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举报拉土车有奖 举报人质疑奖金难兑现   09-06-05 06:35
·政府规定举报拉土车奖励500元 举报人质疑难兑奖   09-06-05 04:09
·民警夜查西安拉土车 40辆车17辆未用GPS   09-05-27 07:24
·民警夜查拉土车 40辆车有17辆未使用GPS   09-05-27 05:52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