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加拿大政府证实赖昌星前妻曾明娜已返回中国
http://news.hsw.cn 来源:  中新网   2009-08-05 15:36    进入论坛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资料图:曾明娜

资料图:赖昌星

  中新社温哥华8月4日电 加拿大联邦移民及公民部长肯尼证实,中国远华案涉嫌主犯赖昌星的前妻曾明娜已经自愿返回中国。

  肯尼是近日在接受温哥华一家电视台专访时透露上述消息的,专访内容于4日晚上播出。

  该电视台时事评论员丁果向肯尼提问时说,有消息称曾明娜已经携带她跟赖昌星所生的小女儿自愿返回中国福建老家,并在中国受到良好对待。肯尼承认了解此事进展,并表示赖昌星日后如果按照这个模式自愿返回中国面对司法指控,他和加拿大移民部乐意提供一切所需要的帮助,包括赖昌星合法出境的旅游证件。

  赖昌星是受中国司法部门指控和通缉的“远华”走私案重要嫌犯。有关资料显示,曾明娜与赖昌星共生育两男一女,她于1999年8月随赖昌星举家从香港逃到加拿大。2000年11月,加拿大移民部门以非法移民罪把赖氏夫妇拘捕。2004年5月底,曾明娜入禀温哥华所在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申请与赖昌星离婚。2005年6月21日,曾明娜离婚申请获法庭裁决批准。

  据悉,目前,耗时近十年的赖昌星遣返案仍处在加拿大司法程序中,赖昌星还能在加拿大“赖”多久仍是各方关注的热点。

  背景资料:曾明娜(赖昌星的妻子)

  曾明娜小名“美好”,按当地习惯村里人称她“阿好”。曾也是晋江人,比赖昌星小6岁,结婚那年还未满18周岁。因为女方未到政府法定婚龄,也就没有办理结婚登记手续。曾明娜算是赖昌星事实上的“结发妻子”。

  婚后,他们生育两男一女。赖昌星定居香港,曾明娜携儿带女到香港相夫教子。她跟赖昌星一样,文化程度虽然不高,生意场上却精明能干,独当一面,成为赖昌星的得力帮手。在远华集团大规模走私犯罪活动中,她亲自掌握财权。

 
 编辑:管彬礼 来源:中新网   2009-08-05 15:36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赖昌星在加拿大找到首份工作 为房产公司当顾问   09-04-20 10:38
·赖昌星自称找到全职工作遭加拿大华人质疑   09-04-20 10:15
·“阿肥星”博客蹿红网络 网友怀疑是赖昌星所设   09-03-14 06:27
·疑似赖昌星博客自述发家史为走私辩解(组图)   09-03-13 08:52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