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司机景区饮酒多无人管 游客希望农家乐应加强提醒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09-08-17 06:31    进入论坛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调查:西安多数景区餐馆司机饮酒无人管,游客希望加强提醒,你认为?
 
A、司机应自己把关,不能光靠餐馆
B、景区餐馆提醒别喝酒不如不卖酒
C、景区餐馆最好配套酒后代驾服务
  

  华商报讯(记者刘俊锋)“一些司机来到景区总有种放松的感觉,往往会喝起酒,真希望农家乐能成为司机的‘贴心护士’,从源头上提醒不要喝酒。”昨日,许多驾驶人来到秦岭附近景区游玩吃喝,然而,却很少有农家乐经营者提醒驾驶人不要喝酒。有游客建议农家乐应帮忙把好驾驶人饮酒“源头”关。

  警方

  加大对景区通道酒驾检查

  昨日上午10时许,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交警大队在从西安通往长安、户县及蓝田景区的210国道环岛附近,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从西安方向驾入该路段的许多车辆被交警拦在路旁接受检查。路旁,醒目地悬挂着严禁酒后驾车的横幅标语。

  据该大队巡查中队执勤民警吕旭说,由于附近景区相对集中,许多驾驶人带着亲友来这里休闲放松,有些驾驶人难免一时高兴而饮酒。全国严打酒驾后,他们加大了检查执法的力度,防止和检查驾驶人酒后驾驶。

  现状

  晚间农家乐易出现司机喝酒

  “前来这一带游玩的人早晨一般都不会饮酒,但许多驾驶人中午和傍晚一般都在景区附近用餐,特别在双休日和节假日,来这里的人远远要比平时多,在这种情况下,一些驾驶人会在农家乐喝些酒。”执勤民警说,他们已向周边的农家乐进行这方面的宣传,并在各主要景点及附近的大型饭店悬挂了提醒性的标语。

  昨日,在高冠瀑布、太平峪、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附近,前来这里驾车游玩的游客依旧很多,通往太平峪并不宽阔的马路旁,记者随处可见临时停放的车辆,工作人员不时用喇叭叫喊让驾驶人到指定车场停车。许多农家乐及沿途的小商店里,不时可见有人喝酒买酒。景区沿线的垂钓园和农家乐生意非常火爆,但在这些农家乐的游客饭桌上,不时会发现桌上摆放着开封的啤酒,人们相互举杯畅饮的场面并不少见。

  而经营者不论是否驾驶人买酒,都会满脸堆笑地将酒水拎上饭桌。“严打酒驾统一行动启动后,我们连续在子午路、210国道展开检查,针对驾驶人容易在景区周边的农家乐饮酒现象,还将加大对这一带的夜间检查。”民警说。

  游客

  农家乐能否提醒司机别喝酒

  除一些农家乐外,就连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附近的小吃城里,也随处可见堆放在饭桌旁的空酒瓶。据有关资料显示,喝啤酒同样会导致反应迟缓、刹车不及时等现象,达到一定量后甚至会醉酒。“司机不许喝酒后驾车,你们怎么连问都不问一声就给他们上酒?”记者昨日询问时,一老板说,“只是些啤酒,跟饮料差不多,少喝一点没事。”

  目前,西安一些饭店已推出了提醒驾驶人用餐时不喝酒,以及酒后代驾、代管车辆的服务。而在景区附近的许多餐馆和农家乐,却很难发现经营者制作的“请勿喝酒”之类的提醒牌,服务员也不向客人作提醒。

  采访中游客说,饭桌就是酒后驾车的源头,驾驶人来到这里后总有种放松的感觉,在这种情况下往往会心存侥幸,他们希望餐饮店能做司机的“贴心护士”,在源头上提醒和规劝司机别喝酒。

  -相关新闻

  同桌劝酒追究连带责任

  南京治理醉驾出新招

  南京市公安交管部门宣布,该市从8月15日起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同时,相关部门将联合出台长效机制严禁酒后驾车,其中同桌劝驾驶人饮酒或同车明知驾驶人酒后驾车不及时主动劝阻制止的,将通报相关单位和主管部门予以内部处理,情节严重的将被媒体公开曝光并追究连带责任。

  目前南京交管部门正会同市文明办、市廉政办,联合研究制订严禁酒后驾车宣传教育长效管理机制,建立责任考核制度,把酒后驾车、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纳入文明城市测评和单位内部管理考核,与全市文明单位评比和单位、个人评先评优挂钩,凡酒后驾驶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或醉酒驾驶的,实行“一票否决”。协调保监会、银监会等部门,凡酒后驾车发生重大事故或醉酒驾车的,提高车辆保险费率,纳入银行个人不良记录。

  此外,南京还将建立酒后驾驶教育提醒制度。对领导干部、公务员以及“黑名单”驾驶人等重点人群,在宾馆、饭店、酒吧等重点场所和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督促提醒驾驶人严禁酒后驾驶。设立禁酒举报热线,对举报查实的,视情予以适当奖励。

  此外,进一步加大重点场所、重点地区和重点时段的巡查力度,定期组织联动整治行动,使禁酒驾车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和主动化。据新华社

 
 编辑:朱羽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09-08-17 06:31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广州严打涉酒驾驶 一夜拘16名“醉猫”扣证85个   09-08-17 03:48
·醉驾整治应致力于总结长效治理经验   09-08-16 10:03
·公安部严打酒后驾驶 醉驾一律拘留15天   09-08-15 08:13
·东岭冶炼公司是造成凤翔儿童血铅超标的主因   09-08-15 07:35
·公安部严打醉驾 醉酒驾驶者将一律拘留15日   09-08-15 07:11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