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曲江国际当代艺术季21日盛大开幕 三千市民同参与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  2009-08-19 17:30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最具争议的新锐女性行为艺术家海荣天天

    新闻链接:曲江国际当代艺术展将亮相古城 树都市旗帜

  华商网讯(记者 乔静)重达6吨的青砖混凝土“宝马”汽车,350多台旧电视机搭建起来的拱门“聚变”、青铜铸就的中山装“衣钵”……它们散发的艺术张力和视觉冲击,足以让人们驻足、沉思。一两个作品尚且如此,那么近300件国内外经典艺术作品济济一堂,无疑是一场不可多得的艺术饕餮。

  19日下午,“中国意象·都市旗帜”西安曲江国际当代艺术季新闻发布会在曲江当代艺术中心(原大唐芙蓉园唐市)举行,西安曲江国际当代艺术季办公室主任、西安曲江文化产业发展中心主任、文化产业发展局局长赵文涛宣布本次艺术季活动将于20日晚隆重。届时,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艺术家将云集西安,共展出包括绘画、雕塑、装置、影像、数字媒体、舞蹈、实验音乐、当代剧场、行为艺术等数百件艺术作品。栗宪庭、黄锐、戴耘、徐勇,捷克艺术家伊瑞,最具争议的新锐女性行为艺术家海荣天天等亲临现场,共同开启这西安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涉及范围最广、展览艺术作品最全面的当代艺术活动盛会,也将会成为西安人实现当代艺术最动感的传播、最完美的体现和最广泛的普及的一次艺术盛宴。8月21日起正式对外免费开放,展期两个月。

  从21日开始,为期两个月的活动中,西安市民将有机会零距离感受中国当代艺术的至尊体验。其间,100多位艺术家和艺术机构,将共同探讨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趋势和市场化之路。

  开幕式悬念迭起

  黄锐作品跨越3000年历史、3000西安市民参与将成亮点

  开幕式的内容将以捷克艺术家伊瑞的现场表演拉开序幕。伊瑞深谙传统中国水墨的程式,他的写生作品,既有中国水墨画的趣味,又有传统西画造型的生动感和空间感。届时,各位与会领导、嘉宾、艺术家以及批评家等人在悠扬深邃的古琴声中一边欣赏伊瑞现场作画,一边畅饮交流。随后段先念副市长将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通过“泼墨”的行为方式预示“西安曲江国际当代艺术季”的大幕拉开。当代艺术家黄锐的《同时月》作品将是一件意外的、大规模的艺术作品,跨越了周秦汉唐直至当下3100年历史,由3144位西安市民共同参与创作,作品展示同时也意味着“当代艺术之灯”落户曲江。海容天天带来的行为艺术作品将为此次开幕仪式完美落幕。

 [1] [2] [3] 下一页
 
 编辑:乔静 来源:华商网
转发至微博:   分享: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