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户县百名警察实名举报前局长 西安市公安局将彻查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09-08-20 05:14    进入论坛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18日,金盾小区的大门正在维修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苗波摄

防盗门用铁丝挂在膨胀螺栓上

101人在“户县公安小区维权活动签名单”上签了名字

  天涯网站8月16日挂出关于户县公安局100多名干警联名举报前任局长侵吞血汗钱一帖,近日,本报也接到相关实名举报信,反映前任局长温志刚集资建房时所涉及的经济问题,集资款达一亿多元,而代建房合同约定总价只有5000多万元,干警质疑其余4000多万元去向不明……

  户县100多名干警的实名举报信,18日送至华商报记者手中。沉甸甸的举报信主要反映户县公安局住宅小区“金盾花园”所涉及的质量问题、经济问题。举报信认为,这些问题都与该县公安局前任局长温志刚有关。

  百人举报

  涉及户县公安局14个部门

  随信还附有“户县公安小区维权活动签名名单”,署名101人,大部分有电话或手机号码,涉及该局交警大队、督察队、拘留所、国保大队、刑警大队、指挥中心、巡警队、法制科、政工科等14个部门,以及部分退休人员。

  举报信称:2003年,时任局长的温志刚在县公安局会议室召开全体民警大会说,单位要集资给大家盖家属院,共17栋楼,每平方米不超过800元(当时户县商品房每平方米830元),楼房质量、档次20年不落伍。“当时,大家十分感激温志刚,都认为这是领导给大家办的一件实事,都鼓足干劲积极凑钱。当时大家工资都很低,我那时每个月才500多元,爱人每月1000多元,生活压力很大,为了买房子,父母把近2万元的养老钱拿出来……”8月18日,户县公安局一名女干警对记者说。

  但现在看来,大家认为“被骗了”,房价比商品房价格都高,房屋存在严重质量问题,一半房屋出现渗水等问题。最重要的是集资1亿多元,至今不公布账务。而温志刚早已调离户县公安局,现任西安市公安局户政处处长。

  诉至法院

  起诉开发商部分干警已胜诉

  房屋质量问题引起几十名干警的诉讼。去年年底,第一批40多名干警把开发商起诉到法院,主要是有两方面原因,一是房屋质量问题,二是房产证两年未办理下来,干警杨某是第一批起诉后而获赔偿的。

  在杨某提供的民事调解书上,记者看到: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以下事项,开发商“天汇公司”对其屋内2个卫生间漏水问题重新处理,直至不漏水;对阳台管道周围的渗水问题,从屋面对应位置处对管道周围做防水处理至不渗水;对飘窗的渗水部位做打胶处理直至不渗水为止……

  对防盗门安装不合格问题,由“天汇公司”协调防盗门安装单位,重新安装至合格……

  户县法院协调书要求“天汇公司”于2009年5月1日前全部完工。另外,开发商还给杨某1万元经济赔偿,但赔偿款法院协调书里没有写。法院协调书提到,该房屋共存在质量问题多达11处。

  昨日,干警杨某的爱人介绍,他们第一批起诉开发商的大多数都得到了赔偿,也有法院没有支持诉讼请求的。第二批集中起诉主要是房产证迟迟未办理下来,人数有70多人;目前已有数名干警起诉到户县法院。但法院只收起诉书,没有立案,给干警口头答复,要受理需要请示法院领导。

  昨日中午,负责联络帮助打官司的一干警说,如果户县法院不受理的话,他们将诉至西安市中院。

  记者调查

  几乎每栋楼都有“补丁”

  一名警官说,房子都盖好2年多,可是大家没法正常入住,房子多处存在质量问题,最害怕下雨天,屋内多处渗水,都是从外墙渗入的。“不知道啥原因,只要天下雨,窗户外总能渗进水来,多次修补无济于事……”

  金盾小区位于户县人民路北头路东,按知情者指引,记者在小区看到,几乎每栋楼上都有不同颜色的“补丁”,非常显眼。“补丁”大都在窗户周围,有些是整个外墙上都是“补丁”。知情者介绍,其实“补丁”是防水处理痕迹。

  记者无法全部记录防水处理过的“补丁”,只是粗略记录了一部分:

  四号楼外墙:三单元二楼、三楼、四楼东户,六楼西户北墙20多平方米都做过处理;二单元二楼、三楼、五楼西户,三楼、四楼东户。五号楼外墙:一单元三楼东户、四楼西户;二单元三楼、四楼、五楼东户都做过“补丁”;三单元三楼、四楼、五楼、六楼西户都处理过。六号楼外墙:一单元三楼、五楼东户,三楼、四楼、五楼西户;二单元三楼、四楼、五楼东户,一单元二楼西户北外墙。七号楼外墙:三楼、五楼东户;五楼、六楼西户。十号楼外墙:二单元六楼西户西墙。十二号楼外墙:一单元二楼、三楼、五楼、六楼东户;三单元二楼东户,三楼、四楼西户。十三号楼外墙:一单元三楼东户,三楼、五楼西户;二单元四楼、六楼东户,三楼、六楼西户。十四号楼外墙:三单元四楼西户;二单元六楼东户,四楼西户;一单元四楼西户。十六号楼外墙:三楼西户。十七号楼外墙:一单元五楼、六楼东户,六楼西户。

  除此之外,厕所漏水、屋顶漏水各多达几十户。负责处理渗漏的个体户张周户每天都要派人来维修,他是开发商专门聘请的。

  张周户说,从2008年8月被聘后,到目前处理外墙渗水200多户;屋内墙皮因渗水维修达70多户;卫生间漏水40多户。很多房屋漏水,干警生气不让其维修,要通过打官司来维权,其他房屋的小毛病就太多了,“房屋质量确实太差”。

  本版稿件由本报记者郭魂强采写

   举报四个问题

  1 集资1亿多元,工程没有招标

  温志刚直接把工程交给杨智慧的“西安天汇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汇公司”)承建;温志刚在大会上说,“天汇公司按5%%给金盾小区回扣,大约500万元,这些钱主要用于给干警打热水井。而如今房屋交付使用快2年了,热水井不见打,就连500万元去向也不明……”

  2 4000多万剩余集资款去向不明

  为了给干警建房子,户县公安局专门成立了基建办公室,有专人负责,购买了地皮以及钢筋、水泥等建筑材料,瓷片从南方用火车运回,而最后集资房莫名变成了团购房,既不是商品房也不是集资房,不知道谁在捣鬼?

  2005年3月22日,签订《代建住宅楼合同》,合同约定每平方米造价685元,总面积52384平方米,合同总价值5182.522万元,但收取干警集资款近1亿元,剩余4000多万哪里去了?

  3 每平方米1240元如何测算出来

  金盾小区后来被批为经济适用房,县政府减免各种费用达1700万元。这点大家十分感激,而实际情况是,他们的房屋比同时期同地段同开工建设的户县一中家属院、甘亭镇政府家属楼房价还贵,这两处的价格是每平方米950元(不是经济适用房),金盾小区房价每平方米1240元如何测算出来,全体干警强烈要求公布账目,但至今都没有。

  4 19套大面积住房给了谁

  19套大面积住房分文不收,给户县政府有关领导,大家强烈反对,当大家质疑时,集资建房又变成团购房,开发商将19套房子转给有关领导,为什么?

 [1] [2] 下一页
 
 编辑:朱羽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09-08-20 05:14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