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传海星前总裁荣海出逃 荣海:曾出国治病并未出逃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09-08-20 08:36    进入论坛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2009年3月2日,荣海在北京回应海星超市停业事件 本报资料照片



昨日,海星集团很平静 本报记者 邓小卫 摄

  针对日前有媒体报道的“西北富豪荣海被疑出逃”传言,本报记者18日独家连线在香港的荣海本人——

  日前,有媒体报道“西北富豪荣海被疑出逃”,此消息在陕西引起不小的波澜。那么荣海,这位著名的民营企业家、海星集团的创始人,曾多次入选福布斯富豪榜和胡润富豪榜的陕西儒商,到底怎么了?

  8月18日晚,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荣海本人。荣海在电话中表示,自己在香港,此前曾短暂出国15天,但大部分时间仍在国内,并且称自己一直在经营着海星集团。

  “出逃”传言

  “依据”是一份“手机通话记录”

  此前有媒体报道,有关荣海“出逃”传言的“依据”,据了解是一段“手机通话记录”。

  8月17日,有媒体刊出《西北富豪荣海被疑出逃海星重组变数又至》的报道称,从2009年5月4日开始荣海均在国外,其用QQ联系秘书已经成为荣海安排与他相关的企业事务的主要手段。“荣海可能已经于2009年5月初出境。”而消息的爆料者是“和海星集团有法律纠纷的某企业相关负责人。”

  文中称,“这家企业与荣海和他掌控的海星集团财务纠纷总额高达千万元,在动用非常规手段调查荣海通话记录后发现,从2009年5月4日开始,荣海手机的所有通话记录均在国外。”甚至具体到分秒。“从2009年5月4日12点08分15秒开始,一直到可以出对账单的2009年7月5日20点27分03秒,这位西北富豪所有的通话记录均为国际漫游。但这部手机荣海本人是否仍在使用,目前还不清楚。”

  为了核实此事,本报记者联系了该报道的一位张姓作者,其表示自己有非常确凿的证据,比如录音等,可以证明荣海在国外。但她表示,不方便透露“爆料人”的详细信息和文中提到的“一位已经离开*ST海星的高管”,以及“与海星有经济纠纷的企业相关负责人”。而据记者了解,诸如荣海这样的企业老总大都有数部手机,仅凭一部手机的国际漫游记录,并不能确定荣海“出逃”。

  而全国知名证券业律师严义明指出,只有进入民事或刑事诉讼程序的人,才可能会被限制出境;若此人已在境外,且无意回来,则会被认定是诈骗。“荣海目前是否被‘限制出境’,官方尚无确切的说法。如果这样,就不能随便上升到‘出逃’。”

  独家连线

  荣海:曾出国治病,大部分时间在国内

  8月18日,记者来到位于西安科技路海星城市广场的海星集团总部,公司经营仍一切照常,并没有感受到所谓老总“出逃”的丝毫慌乱。

  海星有员工说,已经大致听说了报道内容,但是大家都认为这样的说法是“捕风捉影”,对此并不怎么关注。海星集团的一位老员工认为老板(荣海)不会放下大家不管不顾的。

  海星集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总裁助理认为,她一直和荣海保持着联系,8月15日,荣海还与客户在国内某地吃饭。对荣海本人来说,长期在国外无可厚非,仅仅凭借通话记录就怀疑“出逃”,只能说

  是捕风捉影。她表示,荣海仍在国内,并且可随时和公司员工保持联系。

  经过多方努力,18日晚8时左右,记者3次与荣海本人进行了电话连线。对于有媒体说他“被疑出逃”的说法,荣海在电话中表示,“我本不想澄清,因为我出来一说,反而成为一件事情了。”

  对于他的行踪,他说:“近期我确实曾出国15天,主要是治病,目前主要在香港和北京处理公司事务。我大部分时间仍在国内,我一直在经营着海星集团,我永远不会辞去海星集团董事长的职务。海星从创业之初到现在已经21年了,相信大家都能看到海星是怎样的一个企业,荣海是一个怎样的企业管理者。”电话中的荣海,嗓音略有些沙哑,但他的语气相当坚定。

  对于正处在紧要关头的*ST海星的重组,荣海表示,“目前正在积极推动之中,或许很快就有结论。”对于*ST海星若重组成功的影响,荣海认为,应该会有较好的局面。

 [1] [2] 下一页
 
 编辑:梁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09-08-20 08:36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ST海星乱象丛生 原实际控制人荣海辞职(图)   09-07-15 11:48
·荣海辞去董事职务 海星公司7月14日发布临时公告   09-07-15 11:57
·关于对西安海星科技原董事长荣海公开谴责的决定   09-07-15 11:48
·陕西改革开放30年记忆:荣海 从教师到首富(图)   08-07-19 04:40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