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户县回应特警阻记者采访:院内安保由巡特警负责
http://news.hsw.cn 来源:  三秦都市报  2009-08-21 08:17    进入论坛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户县公安局大门

  8月19日晚,针对102名民警网上举报(网帖称103名干警举报)的相关情况,在西安市公安局专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西安市公安局宣传处处长钱百运作为新闻发言人,表明了西安市公安局对此事的态度,其中明确称:“非常感谢广大网民和媒体对西安公安局工作的关注和监督,欢迎和感谢媒体监督!”但记者之前在户县公安局的正常采访中,却被户县公安局出动的多名特警阻挠。

  昨日,对出动多名特警阻挠记者采访一事,在记者几经周折联系下,户县公安局局长邱彪安排副局长马护军作出了回应称:“户县公安局院内安保由巡特警负责!”

  新闻回顾:户县103名警察网上申冤 举报公安局长侵吞血汗钱

  户县百余民警举报局长续:公安局出动特警阻挠记者

  记者采访被“晃点”——

  政工科联系40多分钟无果

  户县公安局对记者采访出动特警阻拦这种行为是否合适?究竟出于什么动机?当时为何要采用这种方式?出动特警是户县公安局哪些领导授意的?是否如许多读者和网友所质疑的有“滥用警力”、“滥用公权”之嫌?……带着这些问题,昨日,记者再次来到户县公安局,希望能就此采访户县公安局领导。

  记者赶到户县公安局时正是中午时分,户县公安局门卫称15时上班,让记者等到上班再进去。15时上班后,记者先来到该公安局办公室,一位女工作人员得知采访来意后,先称邱彪局长外出开会不在,后让记者和四楼政工科联系采访事宜。

  但在四楼“政工监督室”,一位中年男士在办公室,记者表明身份和来意,并告知希望能采访邱彪局长,该中年男士称他要先向领导汇报,让记者先等一会,随后离开办公室。但让记者没有想到的是,这一等就是40多分钟,再未看到该工作人员。期间,有该科室其他几位工作人员进来,记者询问帮忙联系领导的男子是谁?都说不知道。在等待近一个小时无结果后,记者离开了政工科。

  回应“特警阻挠”——

  “院内安保由巡特警负责”

  昨日下午,在多次努力都没能见到邱彪局长的情况下,记者辗转得到邱彪局长的手机号,多次用手机及户县公安局政工科座机拨打邱彪局长的手机,但始终无人接听。无奈之下,记者和西安市公安局宣传处取得联系,在该处的协助下,邱彪局长安排一位副局长接待,记者终于见到了户县公安局的一位领导——当天的值班副局长马护军。

  问及8月19日记者采访遭到特警阻拦一事时,马护军副局长表示,他对此事不清楚,也未看到相关报道。记者叙述了当天的事发经过后,马护军副局长说,他调到户县公安局才一个多月,对该局的情况还不太熟悉,但他到这后了解到,户县的巡特警是合在一起的,公安局院内平时的安保工作就是由巡特警和行财科负责的。“昨天(指8月19日下午)五楼会议室正在开会,开会的内容有关于调查组来调查的,还有和国庆安保工作有关的,部分内容是涉密的,出动特警是让他们来保证会场秩序,不让闲杂人等上楼,这是很正常的工作。”马护军副局长说。当记者问,出动巡特警阻挠记者采访是否合适、是否算是正常工作时,马护军副局长则称巡特警只是来维持会场秩序的,并不是阻拦记者采访的。“按照公安部门的规定,什么情况下才能出动特警?特警的主要职责是什么?”对这些问题,马护军副局长没有明确回答,只是多次强调户县公安局的巡特警是维持公安局院内安保的。

  网友发帖:警察不伺候了,只有上特警了

  网友观点:警察网上联名举报是喜剧还是悲剧?

  最新进展:西安市委联合调查组赴户县公安局展开调查

 [1] [2] 下一页
 
 编辑:梁铮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09-08-21 08:17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西安市委联合调查组赴户县公安局展开调查   09-08-21 07:37
·西安市委联合调查组赴户县公安局展开调查   09-08-20 22:28
·户县百名警察实名举报前局长   09-08-20 17:11
·户县百名民警告局长 公安局派特警阻挠采访   09-08-20 16:30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