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女老板手机失窃 十多司机路人千米接力追贼(图)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09-10-01 09:03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能亲手抓住扒手,公交司机杨君很自豪 本报记者 苗波 摄

  华商报讯(记者 贾晨)窃贼的手伸入他人背包,盗走手机。失主发现后,大喊“有人抢东西”。由此引出一段秋夜接力抓贼的佳话。

  溜进饭店盗走女老板手机

  9月29日晚9时许,西安市万寿路一饭店内,食客已渐稀少,饭店老板高女士将背包放在店门旁的吧台上,自己站在店门口,张罗刚送来的货物。“高姐,那个男的动了你的包。”店员的话提醒了高女士。她抬头一看,只见一男子正骑着自行车准备离开,手中握着她的手机。“别跑,把东西还我。”听见高女士的叫声,男子加速向南逃去,高女士边追边喊:“抢东西,有人抢东西。”

  饭店向南约100米是313路公交车调度站。为迎国庆,调度站工作人员推迟下班。追了约300米,高女士体力不支,停下脚步。但在她身旁,听见呼救声的十多名313路公交司机、路人冲了上去,继续帮她追赶窃贼。

  追贼者与窃贼展开拉锯战

  窃贼骑自行车在前,十多名追贼人奔跑在后。窃贼的车速越来越快,眼见与追贼的人距离拉开,一辆白色私家车停在了追贼人的身旁。“上车,咱开车追他。”313路公交司机、40岁的杨君和他的同事钻入车内,继续追赶。

  “不要跑……”杨君在车内喊道。追至黄河小学附近,私家车与窃贼的距离已逐渐接近,但窃贼突然掉转车头,钻入路旁一小巷内。杨君等人下车,继续奔跑追赶,双方的距离再次拉大。

  “快上我的车,我载着你们追。”路旁一摩的司机喊道。很快,摩的赶上了窃贼。杨君从车上跳下,一把扑倒窃贼,在众人的帮助下,抓获窃贼。“追了将近1000米,终于把你抓住了。”杨君擦着汗说。

  随后,在附近巡逻的公安新城分局长乐中路派出所的民警王世凯和谢涛赶到现场将嫌疑人押回派出所。

  嫌疑人:“那么多人追,吓死我了”

  昨日凌晨零时许,在长乐中路派出所,高女士拿回了自己的手机,不停向杨君等“好心人”表示感谢。“好多帮我抓贼的人,事后都走了,我还不知道人家叫啥名字呢,真的谢谢他们。”高女士说。

  在审讯室,被抓的嫌疑人、40岁的宋小辉说:“刚才那么多人追我,吓死我了。”他交待,当时想弄点钱花,没想到高女士的喊声引来众人追他。经初审,宋小辉为吸毒人员,曾被强制戒毒。

  抓贼公交司机是“老手”

  杨君的妻子闫女士匆忙赶到派出所,问车队队长“出了啥事”。“他也没给我说发生了啥,担心死我了。”闫女士说,晚上两口子准备一起回家,到了车队却没见到杨君,后来才知道他在派出所。车队队长讲完整个过程后,闫女士才安了心。“他是英雄啊。”大伙在一旁说。“这是我第二次抓贼,头一次没敢给她说,就怕她担心。”杨君说。“很感谢这些市民。”长乐中路派出所副所长李战军说,民警、“红袖章”和市民组成的安保队伍,让市民及外来游客在西安的假期变得更加安全,他们也为社会树立了一种正气。

  手机被偷以后

  失主追

  高女士追了300米体力不支,停下脚步

  众人追

  十余名313路公交司机、路人冲上去帮着追赶窃贼

  开车追

  窃贼骑自行车越来越快,一辆私家车载上追贼司机继续追赶

  骑摩托追

  窃贼钻入小巷。一摩的司机载上公交司机杨君追赶窃贼,窃贼被抓。

 
 编辑:管彬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