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壳牌和延长欲建100座加油站 将打破垄断掀起竞争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09-10-16 07:04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西安天台路延长壳牌加油站员工免费为加油车辆清洗前窗玻璃 记者赵航摄

  华商网-华商报讯(记者陈静涛)从咸阳回西安的吴浩先生,昨日上午路过西宝疏导线时,发现一家加油站油价每升直降0.5元,这让他很兴奋。后来知道,这家新开的加油站是由壳牌和延长石油合作的,也是陕西首家由外资运营的加油站。

  悄然布局 7个月开了10座

  吴先生总共加了40升汽油,让他省了20元钱。让他感到幸运的是,这样的优惠措施是从10月12日开始的,到昨晚结束。“壳牌在西安有了加油站,一直都不知道。”在得知这座加油站已运营半年多时,吴先生感到不解。

  实际上,对延长壳牌加油站很多司机都不知情。10月12日,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壳牌(中国)有限公司等联合发布,延长壳牌在西安红光路第十座加油站开业,至此,被传闻多年的壳牌进入陕西石油零售终端的消息才首次获得公开证实。

  据陕西延长壳牌石油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延长壳牌成立于2008年12月,注册资本3.36亿元。实际上,他们在2008年6月就签署合资合同,早在2007年,合资方就达成了框架协议。

  从今年3月底开始,延长壳牌在陕西的第一座加油站在西宝疏导线开始试营业,3个月后正式营业。之后7个月时间里,延长壳牌迅速在西安和咸阳建立了10座加油站,其中西安就达7座。据悉,一周后,第11座加油站将在西安华清东路北开业。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这是中国新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理顺后,外资石油巨头欲大举进军中国零售终端市场的标志。

  业内分析 难对市场造成冲击

  位于荷兰的壳牌集团于2004年底进入我国成品油零售市场,在江苏、广东、重庆等地拥有了合资或自由品牌加油站约500座。外资壳牌是否会对陕西国有、民营加油站造成冲击?

  就在延长壳牌10座加油站每升降价0.5元后,昨日上午,在延长壳牌阿房加油站附近,记者走访了附近2公里内的多家加油站发现,中石油等仍为零售最高价,没有出现降价促销情况,同样,稍低于最高零售价1角钱的中石化也未调整价格,就连中联加油站等民营加油站价格也高出延长壳牌3角钱左右。“网络没有形成规模,暂时难以造成压力。”有关人士说。根据分布来看,目前延长壳牌在西安的加油站多集中在二环到三环之间,而目前西安加油站约在500座左右。“计划到年底,在西安和咸阳开业15座加油站。”延长壳牌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预计在未来的4-5年时间里,还将计划在陕西建设和运营100座。“届时也不会对市场造成太大冲击。”陕西金源石油公司副总经理严桂森说,目前全省约3000座加油站。

  打破垄断 将掀起服务竞争

  在延长壳牌加油站,记者看到,前往加油的每辆车都可享受免费擦洗前挡风玻璃的服务。“油品和服务都将是我们的优势。”延长壳牌公司那位负责人介绍,从今日起,油价将恢复,与中石油同价。“与壳牌合资合作不仅能销售双方各自的产品,还可以学习壳牌的管理经验和服务标准,实现互利双赢。”延长石油集团董事长沈浩说。

  对此,严桂森表示,价格等不是民营加油站所担心的,而在服务等方面,却会让车主享受外资加油站带来的不一样感受。“这样将带动西安市场服务理念的转变和竞争。”他说,或将从油品和服务上打破国有加油站垄断的局面。

  据了解,延长壳牌旗下加油站的油源均来自延长石油集团旗下炼油厂,壳牌则负责加油站品牌管理、质量监督维护等工作。“同时也对地炼厂的成品油质提出一个较高要求。”

  市民:油价涨价不是两三天 频繁调价我们已习惯

  国有加油站下的油价:

  发改委承认油价比美国高 国内外价格差异属正常

  发改委:国情不同 不要总是拿中国油价跟美国比

  质疑:

  油价涨时接轨降时“脱轨” 发改委说法引发热议

  评论:油价离国际很近 市场化离国际很远

 
 编辑:李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受天气转冷等因素影响 国际油价12日上涨   09-10-13 09:03
·发改委下调航油价格 燃油附加费复征难度增大   09-10-12 16:02
·西安今起93#汽油降至5.85元/升 为今年第三次降价   09-09-30 06:17
·成品油价格明起每吨下调190元 年内第七次调整   09-09-29 16:49
·国际油价下跌4% 业界预期成品油价格月底或下调   09-09-27 09:32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