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女孩钱包被偷外国朋友抓贼 8岁小偷被放老外不理解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09-10-21 19:53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调查:女子钱包被偷外国朋友抓贼,8岁小偷被民警释放老外称不理解,你认为?
 
A、小孩属未成年人,只能批评教育
B、应集中进行教育,避免再次偷窃

C、小孩只是受害者,应严打背后操纵者

  华商报讯(记者 杜俊岭)今日下午,王女士回家途经南门,钱包被一名小孩偷走。她外国朋友得知情况后,决定在案发地寻找等候,并成功将小偷当场抓获。

  请外国朋友帮忙找贼

  今日下午1时许,王女士和朋友刚吃过饭,独自出南门准备回家。她沿环城南路由东向西走路,右手手臂上挎着个大挎包。“我走到路北车站时,就感觉有人动挎包。”她回忆说,她赶紧回头,看到一名男孩,站在自己身后。男孩看王女士扭头,急忙转身向东边走。王女士查看自己挎包,包里面的钱包不见了。

  王女士赶紧追赶男孩,男孩看到有人追他,迅速往南门里面跑。“跑到南门里车站时,等车的乘客比较多,我就找不到男孩了。”王女士说,当时她拨打110报警,返回案发地等候民警。王女士在香港工作,休假回西安老家探亲。中午,她刚和外国朋友吃过饭,遇到自己被偷的事情,她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了,就给朋友打电话让过来。

  就在等待朋友和民警时,意想不到的事再次发生,刚才那男孩又走回来了。“我又赶紧跑着去追赶,结果还是让那孩子给跑了。”王女士说,虽然没抓到,但她看清楚了,那孩子穿KAPPA黑色外套。王女士朋友也已赶到了,询问了一下具体情况。此时,王女士听摩的司机讲,这些贼不会离开很远,一般都会在车站附近。“我让朋友帮忙在附近找贼,当时不敢肯定能找到小偷,但想着找就会有机会。”王女士说。

  老外抓贼大喊抓小偷

  今日下午2时30分,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长安路派出所,王女士的朋友John坐在值班室,等着朋友配合民警做完笔录。John来自加拿大,在香港学习中文,硕士研究生毕业。9月份到了中国大陆,短期内在西安学中文。据John回忆讲,朋友决定俩人要找贼,他根据朋友描述的小偷衣着,先是到环城公园附近寻找,没有找到可疑的男孩他又到南门转盘西南角车站。

  “我走到车站跟前,看到穿KAPPA黑外套男孩,正在和3个成年人说话。”John说,他怀疑男孩就是那个小偷,但担心认错了人,就跟王女士核实一下。确定后,他过去抓住男孩手,并高高地举了起来。“抓之前我不害怕,但抓住后害怕了,害怕中国人误会我。”John说,为了避免不必要麻烦,他只能高举着男孩的手,用中文大喊“小偷、小偷……”,结果手被男孩咬了一口。

  看到朋友抓到了小偷,王女士也急忙跑过去。“我真是特别生气,想扭住他的胳膊,送到派出所去。”王女士说。John赶紧阻止并说,“他还是个孩子,也是受害者,不能这样。”随后,民警将他们带回派出所。

  老外不理解处理方式

  王女士做完笔录后,John担心被咬有问题,准备到医院进行检查。临走前,他向民警询问,男孩该如何处理。民警表示,男孩虽然偷了东西,但他的年龄仅8岁,属于未成年人,批评教育后只能放走,John显然对此不理解。John讲,在加拿大抓住小偷,是不会轻易放走的。“像这么小的孩子,偷东西被抓之后,都会送到所在社区,有社会上的志愿人员,进行比较长期的辅导,帮着纠正他的错误行为。”John说,年龄比较大的孩子,就要到社会公益岗位,做一段时间的义工,作为一种惩罚。

  “这是他此次回大陆,第二次被小偷光顾了,上次是在北京被偷。”王女士说,虽然这次小偷抓到了,但遗憾的是钱包没找到,损失了500元钱和自己的身份证件。

  网友评论精选:

  曾经,有一件难堪之事摆在了我的面前,我不知如何处理,等到我醒悟时他已逃之夭夭,这让我实在后悔莫及,如果我不幸再次遇到他,我会对那偷我东西的小孩说句话:“孩子,大街上不是你的家!”——<<<我也有话说

  8岁小孩街上偷东西被抓送派出所,但因属于未成年人,民警批评教育后只能放走,之后又会上街“作案”,网友议论纷纷,对此,你有何高见? ——<<<我也有话说

 
 编辑:叶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小偷偷钱包后遗失竟报警寻找 再次作案时被抓获   09-10-21 09:42
·小偷盗4.8万元手机竟不知 可能获刑10年以下   09-10-16 11:21
·西安火车站的小偷太狂了,谁管?   09-10-16 09:26
·小偷西安盗4.8万元手机竟不知 可能获刑10年以下   09-10-16 08:49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