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教育部领导层实现大换血 上任领导均为“50后”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南方都市报  2009-11-01 18:26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此前,袁贵仁是排名第一的副部长。

  南方都市报讯 (驻京记者陈宝成) 本届政府任期内部长职位第一次发生的人事变动,来自教育部———昨天闭幕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经表决,决定任命袁贵仁为教育部部长,免去周济的教育部部长职务。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周济的教育部党组书记职务仍得以保留。新华网的报道称“周济另有任用”。

  袁贵仁曾任北师大校长

  据本报记者观察,该部领导层在不到一年内实现了“大换血”,现任教育部领导均为“50后”:最年长的是59岁的部长袁贵仁,最年轻的是50岁的副部长郝平和部长助理吴德刚。

  此前,袁贵仁是排名第一的副部长。教育部官方网站刊登的简历显示,袁贵仁今年59岁,1950年11月出生,安徽固镇人,曾担任中学和“五七大学”教师,恢复高考后的1978年,入北京师范大学哲学系哲学专业学习,研究领域为马克思主义哲学;获学士、硕士学位后留校,先后担任哲学系教师、系副主任、社科处处长、副教务长、教科办副主任、常务副校长、党委书记等职,曾被称为当前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的三面旗帜之一”;同时,袁还是中国价值理论和最早在我国开展“人学”研究的学者之一;1998年以该校党委书记之职出任北京市市长助理兼市教委主任,次年兼任该校校长,在北师大学习、任职长达23年之久;2001年后调教育部担任副部长至今,其间还曾兼任国家语委主任。

  身为第十七届中央纪委委员的袁贵仁,在任教育部副部长期间,分管全国教育系统党建、纪检等工作。

  预计周济不久将出任新职

  已满63岁的周济,1946年8月出生,上海人,拥有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和教授头衔。

  目前仍是第十七届中央委员的周济,因没有达到正部级干部65岁的退休年龄,预计不久将出任新职。

  相关

  仅两女副部长任职没有变化

  随着袁贵仁出任教育部部长,据南方都市报记者观察,自2008年3月新一届教育部领导班子组成以来,该部领导层人事调整幅度之大,堪称国务院各组成部门之最:

  2008年3月出任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的原副部长吴启迪,在当年4月份即被免去教育部副部长职务。

  2008年底,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田淑兰改任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其职务空缺由中纪委驻新闻出版总署纪检组长王立英填补;教育部原部长助理郭向远调任中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组长。

  2009年初,清华大学原党委书记陈希出任教育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

  4月,教育部原副部长章新胜、赵沁平被免职,辽宁省原副省长鲁昕、北京外国语大学原校长郝平填补了两人离职后的空缺。

  四五月间,原部长助理杨周复卸任。

  6月初,教育部人事司司长吴德刚、高校学生司司长林蕙青出任部长助理、党组成员。

  自2008年3月新一届教育部领导层产生以来,只有两位女性副部长陈小娅和李卫红任职状况没有发生变化。

 
 编辑:梁铮 来源:南方都市报
分享: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周济被免去教育部部长职位 袁贵仁接任   09-10-31 17:19
·教育部:坚决反对利用职务之便进行有偿家教   09-10-27 09:10
·教育部:高校毕业生退伍后可由地方政府安置   09-10-26 16:42
·教育部副部长“中国科研世界第五”说法遭质疑   09-10-12 14:46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