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实施绑架杀人焚尸 大荔两罪犯被执行枪决(组图)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09-11-28 06:50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李涛隔着铁窗给父母磕了三个头

李荣向家属告别本报记者刘立春摄

  华商网-华商报榆林讯(记者刘立春)昨日上午,实施绑架杀人的罪犯李荣、李涛被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枪决。行刑前,李涛跪倒在地,给铁窗外的父母连磕了三个响头。

  两人绑架人质勒索10万元

  36岁的李荣和27岁的李涛是大荔人,2007年8月,两人预谋到神木县抢劫。当月24日,两人携带事先购买的尖刀、绳索等,在神木县大柳塔镇二马路一号立交桥处,以租车为由骗乘曹某驾驶的丰田轿车,当行驶至无人地段时,李荣、李涛采用殴打、用绳索捆绑的手段将曹某控制。

  当天下午2时,李荣驾车行驶至延安境内时,用曹某的手机给曹的弟弟打电话索要10万元,并抢走曹某的金戒指、银行卡和400元现金。随后,李荣驾车到蒲城县,多次给曹的弟弟打电话,以要杀害曹某为由威胁对方交钱,曹的家属先后给曹的银行卡内汇款10万元,乞求对方放人。

  两名罪犯将卡内原有6000元及赎金10万元取走后,并未释放人质。2007年8月28日晚,他们将曹某带至合阳县路井镇东吴村附近一废弃砖窑内,用绳索将曹某勒死,并泼汽油焚烧尸体。

  案发后,神木警方成立专案组,转战3省16县,于2007年8月31日在渭南将李涛、李荣抓获。

  2008年7月8日,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李荣、李涛犯绑架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两人不服上诉。经省高院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并报最高人民法院复核,核准对李荣、李涛犯绑架罪判处死刑。

  行刑前穿上母亲做的布鞋

  昨日上午,榆林市中院对两人验明正身,并宣读了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签发的执行死刑命令。

  “今生无法报答了。”在见父母最后一面时,李涛哭了,他跪倒在地,给铁窗外的父母磕了三个响头,随后又向前来看望他的亲友三鞠躬。“大舅,我要走了,爸妈就烦劳你们照顾。”临刑前,李涛带着哭腔给亲戚打了电话。“我走了,我爸妈就托付给你们了。”李荣看到亲友后,眼圈红了。

  当李荣和李涛换家人送来的新衣服时,法警拿着一双布鞋问李涛:“试试这双鞋合适不。”“不用试,肯定合适。”李涛说,那是他妈妈亲自做的。

 
 编辑:梁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男子错手杀死梦中情人后焚尸 庭上直呼判我死刑   09-11-11 10:14
·入室抢劫未果残杀一家三口焚尸 三犯被核准死刑   09-10-24 06:43
·江苏高三生18岁生日前夕奸杀女同学焚尸   09-10-10 15:57
·男子手刃岳母妻弟并焚尸 8年后捡手机露马脚   09-05-16 13:19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