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问计于民拉土车问题备受关注 市长要求都要有回声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09-12-22 07:25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建设停车场、整治拉土车、促进农民增收、提高大学生就业率、增强西安工业发展后劲。“这五个方面正是西安未来亟待大力解决的问题。本次活动,将使政府决策更加科学合理,更加彰显民意。”昨日,西安市市长陈宝根在市政府专题会议上表示。

  12月1日-12月20日,西安市政府举行“听政声、察民意、献良策”活动期间,超过200场座谈会,征集建议2800余条。

  12月以来,在西安市市长陈宝根的带领下,各副市长、市长助理、市政府咨询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召开了17次座谈会,密度之高前所未有。西安市人大领导班子、市政协领导班子、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人、农民、学生、个体户……参会代表涉及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参加人数超过300余人。

  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各区县及市政府有关部门召开各类座谈会近200场次,发放征求意见表6000余份。同时,市政府还借助西安市门户网站这一平台,更加广泛地听取方方面面的建议。“西安今年小车卖出了十多万辆,建议进一步加快停车场建设,加强交通管理。”“疯狂渣土车必须严加管理……”“西安要加快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创业培训要引入高校,提高大学生创业成功率。”……

  2800余条建议,涉及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管理、民生等五大方面。“对于大家提出的建议,要认真进行梳理归纳,做到件件有回声,并向参会代表进行反馈。”陈宝根还指出,必须对收集到的意见进行逐条梳理,认真研究,将事关西安201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见和建议纳入明年工作安排,对一些关乎西安市长远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市区(县)政府、部门也要高度重视,在今后工作中予以采纳。

  对实施条件暂不够成熟的意见和建议,也要及时向建议者说明情况。他还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探索长效机制,将“听政声、察民意、献良策”工作常态化。 本报记者 郭晓蓉

 
 编辑:李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碑林警方问计于民破“小案” 小案未破将告诉进展   09-08-27 04:21
·11至12时公安碑林分局领导倾听网友“说小案”   09-08-25 04:04
·“问计于民”座谈 西安警民联手创良好治安环境   09-08-24 20:56
·《求是》刊发孙清云署名文章《还是问计于民好》   09-06-17 10:18
·开门纳谏问计于民 市领导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   09-04-30 07:54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