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30余人蒙面持刀抢玉石 矿主封洞口避祸(组图)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亚心网   2010-01-28 16:03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且末县公安局民警在事发玉矿向护矿员了解事发经过。
几位护矿员在事发玉矿的入口处巡逻。

  为了掠夺玉石,30多名蒙面大盗骑着骡子、拿着刀子、提着麻袋闯入一家玉石矿,矿上只有8个人留守,幸好,已有前车之鉴的矿主早将玉石封藏在10米多深的矿洞里,才避免了玉石被盗抢。

  蒙面大盗离开后,矿主报警,且末县公安局侦查后,抓获了两名主犯。

  27日,参与办理这起案件的且末县公安局民警邓国瑜向记者讲述了这起案件。

  邓国瑜回忆,2009年12月25日,接到有人蒙面抢玉石的报警电话后,民警一核查,打电话的人是当地金山矿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姚瑞芝,这个玉石矿点在2008年冬季就遭遇过盗抢,损失惨重。

  同一家矿点再次遭遇盗抢,警方很重视,立即召开案情分析会,并先派出3名民警上山了解案情。

  3名民警驱车到达玉矿矿点的转运站后,由于天气寒冷,柴油都冻住了,只得骑着骡子行走了9个小时,于12月26日早上11时到达案发现场,此时,离报警已过去了近24个小时,30余名蒙面嫌疑人已从山间小路逃离,留守的矿工回忆,嫌疑人均为青海口音,警方立即组织另一组人员对周边地区进行排查。

  邓国瑜说,当地的玉石矿经常被盗挖,冬季都会停产。姚瑞芝的那个矿点当时只有8名护矿队员留守。

  2009年12月25日中午,姚瑞芝的那个矿点突然来了很多骑着骡子的蒙面人,这些人手持砍刀、撬棍、木棍冲进来,声色俱厉地命令护矿员交出对讲机和卫星电话。

  寡不敌众,很快,护矿队员们被蒙面人拿刀挟持到了一顶帐篷里,对讲机和卫星电话被蒙面人收缴,“谁是队长?”一个蒙面人用青海口音问。

  担心其他队员有危险,队长很快站了起来,蒙面人挟制着队长,让队长带他们到玉矿入口去,看着队长要被带走,队员们挣扎起来抵抗,混乱中,一名队员的脸被刀划破。

  “我跟你们去,别为难大家。”队长说。

  玉矿入口到了,蒙面人一看恼羞成怒,原来,为防止玉石再次被盗,姚瑞芝把玉矿入口炸垮了,入口被封藏在10米深的地下,如果没有大型机械,依靠人工很难挖出入口。

  气急败坏的蒙面人费尽周折也没有挖出玉石后,很快走了,临走前甩下一句狠话,“不许报警,我们还会来的。”

  警方分析,大量证据显示:若羌县瓦石峡乡近段时间有较多青海籍人员出入,并已离开瓦石峡乡,且这些人在2009年12月25日曾到过且末县。

  经对暂住人口的照片进行排查,警方确定了两名重点犯罪嫌疑人,经受害人辨认,认出嫌疑人冶某和马某等两名重要犯罪嫌疑人,警方立即安排人员追查嫌疑人。

  今年1月8日上午,警方得到可靠消息,有人在距离且末县200多公里的若羌县发现了这两人的踪迹,两地警方联手,将这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两人对抢劫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冶某说,2009年12月22日,他和马某纠集30多人从若羌县瓦石峡乡出发前往玉矿,24日,他们在山下进行协商分工:胆大的人在中间,如遇到临阵退缩的将对其进行严惩,30多人到达矿点后将护矿人员赶到帐篷内,并将护矿人员的皮带全部抽下,由于玉石采矿点入口已被封死,冶某等人无奈只得返回。

  目前,冶某和马某已被关押在且末县看守所。

 
 编辑:陈蕾 来源:亚心网
分享: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流窜作案打劫 3男子蒙面持刀枪连抢17家宾馆   09-12-30 09:50
·三男子蒙面持刀抢走10万元香烟 撬门手法十分娴熟   09-02-20 06:15
·内蒙古10余人蒙面持刀抢1200吨原煤案告破   08-03-23 09:11
·蓝田男子蒙面持刀入室劫财色 4年作案60余起(图)   06-09-08 05:42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