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郑西高铁因设备故障晚点停运 乘客不下车要求赔偿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02-08 06:56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昨日下午3时15分,西安火车站动车组售票厅,旅客了解郑西高铁发车时间 记者赵彬摄

  华商报讯(记者高建平 何杰)铁路部门表示,2月7日,因天气原因引起设备故障,郑州至西安高速铁路个别列车晚点,从郑州开往西安的G2003次、G2007次和西安开往郑州的G2006次动车组列车停运。G2005次、G2008次、G2009次特地临时增加停车站,以方便因晚点和停运而改签车次的旅客。

  高铁晚点3个多小时

  昨日,市民王阳乘坐G2002次列车从西安出发,按照火车运行时刻表,上午11时05分,他就可到达郑州。“这是郑西高铁正式开通第二天,也想体验一下。列车准时从西安发车,可在洛阳龙门却停了20分钟,这么长时间,我们都觉得有些不正常。”王阳说,列车长解释,因铁路前方没有信号,不能开行。

  重新启动后的列车又先后停了两三次,到达巩义南站时,大约是11时10分,“等了一个多小时,车还没走”,列车广播说,因为有雾,影响列车运行。

  直到下午1时许,王阳乘坐的列车还停靠在巩义南站,“车上大多数乘客都没带食物,只得在餐车排队买盒饭,13元一份,但根本不够卖。我排了近半个钟头的队,很幸运,买到了倒数第二份。”王阳说。巩义南站站台上什么也没有,很多乘客没有买到吃的,情绪不好。

  下午1时50分,列车才离开巩义南站继续运行,到达郑州站时大约是下午2时25分,晚点3个多小时。“很多在郑州转车的乘客都错过了车次。”王阳说,出站时,一些因列车晚点而误事的乘客,情绪激动地将列车长团团围住,讨要说法。“回西安的时候再不乘坐高铁了,我们准备乘坐其他快车。”王阳这样评价他的高铁体验之旅。

  事情没办就得往回赶

  昨日上午7时55分,西安市民卞先生乘坐G2001次从郑州出发,40分钟后,车开到洛阳龙门,“停到洛阳龙门车站后就没继续开行。”卞先生说,旅客们纷纷询问原因,但列车员表示自己也不清楚。“列车长一直在与地面联系,最后告知我们,郑州将开来一列备用车,请我们转乘。一个小时后,一列备用车才抵达龙门车站,同来的有不少技术人员,我们转车后才听说是出现了故障,具体情况不清楚。车最终到达西安站的时间是11时29分,比时刻表上晚了整整一个小时。”卞先生说。

  昨日下午3时许,手持G2003次列车车票的西安市民崔凯最终在郑州站上车,“但我也不知道是哪个车次。”而且,本来是一等座的车票,上车后却变成了二等座。“据说西安开来的晚点,车上还有80%的乘客不愿意下车,要求赔偿,使郑州发车时间再次延误。”崔凯说。

  上车后,和身边的几名乘客一聊,崔凯觉得“他们比我还倒霉”。在崔凯身边是几位来自西安的乡党,本来打算乘坐高铁到郑州办事,下午乘坐G2007次列车返回西安,返程票都已经买好了。没想到火车晚点,使得这几名乡党没有来得及下车办事,就又踏上了返程路。

  3趟车增加停车站

  铁路部门表示,因天气原因引起设备故障,造成部分列车晚点,导致西安站12时10分始发的G2006次列车被迫取消。而郑州站始发的G2003次和G2007次列车也相继停运。

  事发后,西安铁路局启动应急预案,全面进行设备安全检查,以确保列车运行安全。

  西安火车站为已购买了停运动车组列车车票的旅客提供退票、改签服务,为转乘旅客提供出行建议,加密服务频次,满足旅客需求,并及时做好列车停运解释工作。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在西安火车站郑西高铁候车室看到,候车室内外站满旅客。火车站通知旅客,购买了G2006次列车的旅客,可在售票厅退票窗口办理原价退票手续,也可乘坐下午2时50分始发的G2008次列车,但购买一等座的旅客只能坐二等座,火车站退差价。

  据西安铁路局工作人员介绍,G2008次按照列车时刻表仅停洛阳龙门一站,由于G2006次部分旅客改签该次列车,G2008次特地增加了渭南北、华山北、灵宝西、渑池南停站。

  郑州开往西安G2005次增加渑池南、灵宝西、华山北停站。

  郑州开往西安G2009次增加渑池南、三门峡南、灵宝西、华山北、渭南北停站。

 [1] [2] 下一页
 
 编辑:朱羽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郑西高铁部分列车晚点停运 售出车票可退票改签   10-02-07 18:39
·郑西高铁正式运营每天7对动车往返 单程1小时58分   10-02-07 06:56
·郑西高铁西安至郑州各站开行时刻及票价(附表)   10-02-06 14:45
·郑西高铁正式运营 西安到郑州仅2小时每天7对列车   10-02-06 11:00
·西安郑州28景区门票优惠 乘高铁旅游可购打折门票   10-02-06 09:45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