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一15岁少女被拉土车撞亡 司机被判刑1年(图)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02-24 07:15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2009年10月23日,五龙汤小区门口,出事的拉土车被拖走 本报记者 雷佳 摄

  法院判决:司机和车主赔偿受害人近28万元,由保险公司承担;两人另外再赔8万元

  判决之外:开发商出于人道补助18万元

  去年10月23日,西安市未央区15岁花季少女小雪(化名),在放学回家的路上,被卷进拉土车车轮下,失去了花一般的生命。此事曾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时隔4个月的昨日下午,记者获悉,肇事司机被判有期徒刑一年,而小雪的父母则获赔近36万元。

  回顾:花季少女命殒车轮下

  去年10月23日中午,西安市北郊红旗厂五龙汤小区门前,车号为陕AE0123的拉土车在拐弯时,将放学后途经此处的高中女学生、15岁的小雪挂倒在车轮下,小雪不幸身亡。

  因拉土车途经的路线,有一个小区、一个自由市场和两所学校,故此,红旗厂附近上班族及师生均陷入惊恐中,对于小雪的遭遇,人们以各种方式展开祭奠,并希望政府能加大对拉土车疯狂营运的整治力度。

  10月27日下午,西安市市长陈宝根主持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60天的渣土运输专项整治活动。

  因家属曾经一直认为,肇事拉土车在挂倒小雪后,曾经倒过一次车,他们怀疑肇事司机有故意杀人之嫌。于是,同年11月12日,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刑侦大队组织侦查员和技术人员,对该案的证据进行全面审查和分析,未发现肇事者涉嫌其他犯罪的证据。

  法院:司机构成交通肇事罪

  去年12月2日,未央区人民检察院向未央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指控被告人赵战红犯交通肇事罪。小雪的父母宋玉策、王青作为刑事附带民事诉讼的原告人,参加了诉讼。

  法院认为,被告人赵战红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发生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负事故全部责任,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应依法予以惩处。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宋玉策、王青夫妇要求被告人赔偿死亡赔偿金、丧葬费、误工费、交通费、住宿费之诉,符合法律规定予以支持。当时霍某系肇事车辆的车主,被告人的雇主,应承担连带责任。相关保险公司作为肇事车辆的保险人,应按规定支付赔偿款。另,被告人赵战红案发后,主动向公安机关报案,有自首情节,可依法从轻判处。故判处被告人赵战红有期徒刑一年。被告人赵战红及附带民事诉讼被告人霍某赔偿民事诉讼原告人共计279776.25元,这部分由保险公司全额承担。另外,赵战红和霍某支付补偿款共计8万元。

  亲属:赔再多钱已没有意义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小雪的父母,其父宋玉策告诉记者,除判决书外,出于人道,当事开发商还给予了18万元补助。

  案子虽然判了下来,但宋玉策夫妇的表情并不轻松,“现在赔再多钱,对我们来说,也已经没有意义了。我们没女儿了……”宋玉策告诉记者,法庭宣判时,肇事司机并未表示上诉,“我们正在考虑是否要上诉。”

  昨日下午,据肇事拉土车所驶出工地的一工作人员讲,18万元并不算赔偿款,而是该公司出于人道的补助,“其中公司拿10万元,经理个人出资5万元,公司员工捐助了3万元。”

  宋玉策告诉记者,如今,五龙汤小区门口,开发商在此处派了两个人,整日指挥进出的拉土车,车速也得到了明显控制。“要是早这样的话,我的女儿就不会白白死去……希望别的拉土车司机不要因一时之快给他人造成不可弥补的伤害,同时也毁了自己的前程。”宋玉策说。本报记者 杨小刚

 
 编辑:张维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西安一男子躺小寨十字不离开 称“我恨拉土车”   10-02-10 09:23
·西安一男子躺小寨十字不离开 称“我恨拉土车”   10-02-10 07:14
·2/3以上执法人员春节期在岗 每日严查违规拉土车   10-02-08 10:05
·2010年省市“两会”建议提案关注拉土车成为热点   10-02-06 07:56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