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陕西
小伙8年未出家门追踪:病情好转该出院(视频)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08-18 03:27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
http://news.hsw.cn 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危险的信仰
危险的信仰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快讯:哈尔滨一小学附近面馆发生爆炸 近40人受伤
·深圳罗湖碎尸案告破 4名在夜场工作女子遭分尸
·台湾女教师与男学生光溜溜躺床上 自称“吃粽子”
·西安东二环发生塔吊倒塌事故 4辆汽车被砸4人受伤
·陕西省历届高考状元一览表(2012年-2009年)
·快讯:陕西省文科状元出炉 高新一中张诗佳688分
 
视频记者 田佼平 实习记者 李森

  华商报讯(记者 杜俊岭)“哥哥,你来了。”王宏义笑着走进办公室,顺手将水杯放在桌上,拉过凳子坐在记者对面。从8年后首次离开家门,到在医院接受治疗40天,王宏义完全变了一个人,他本该能办理出院手续。但新问题又摆在了面前,他到底该回到什么地方去。

  【新闻回顾:21岁小伙怕被欺负8年不出门 不知母亲在身边去世

  40天治疗已能够出院

  华商报7月7日报道,21岁的西安小伙王宏义,被关在家里8年没出门,出现了严重的精神问题。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将他接走,并免费为他进行了相关的治疗。40天过去了,昨日记者再次来到中心,知道他已经能够出院了。

  昨日上午11时许,西安精神卫生中心医务科主任戴尊孝讲,过去的这段时间里医生对王宏义,进行了药物、心理和认知的治疗,药物主要是治疗精神疾病,其他治疗是帮助他,恢复基本的生活能力。“治疗效果非常明显,自言自语、手抖的症状,已经全部都消失了,最大变化是能集中精神了。”戴尊孝说。其实在被父亲关起来前,王宏义已出现精神问题,加上长时间与社会隔离,很难恢复到正常人的状况。

  但从医疗角度讲,他的第一阶段治疗已完成,从他各方面的表现分析,他已经达到了出院的条件。“也就是说,如果现在有人接他,他可以马上离开医院。”戴尊孝说。

  医生不放心小伙回家

  中心五病区主任、副主任医师贾杰讲,王宏义在医院治疗意义不大了,接下来只要能服药保守治疗,精神疾病是有很大治愈的机会。“精神问题解决了,他不能说是正常。8年脱离社会的生活,让他语言、认知甚至智力,不但没有任何进步,反而出现了退化状况。”贾杰说,医院也进行了针对治疗。

  医生主动跟王宏义交流,告诉他怎么做一些事,确实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现在恢复部分自理能力,以前打饭、洗澡都是医生帮忙,现在他都自己独立来完成了。”贾杰说,不过他沟通能力还缺乏主动性,可能与语言功能退化有关,也和内向的性格关系很大。王宏义要重新融入社会,找到自己应有的角色,在学习新的知识。最好的办法就是,能够一对一的治疗。

  戴尊孝讲,中心有许多的精神病人,长期这种一对一的治疗,根本是不可能完成的,最好的办法是让他回家,由家人或社区人员来照顾,按时服用相关的药品,帮助他重新认识世界。提起将王宏义送回家,医生显得有些犹豫。“关了8年恢复成这样,确实是非常不容易的。”贾杰说,王宏义父亲有严重精神疾病,虽然不会伤害其他人,但他也很难照顾儿子。“谁都不想让王宏义,回到原来的生活状态中。”戴尊孝说,回家肯定不利于治疗,长期在医院也不现实,医院也不知怎么办了。

  是否回家父亲很纠结

  医生不放心让王宏义回家,父亲王金柱是怎么考虑的。昨日中午,记者敲开王金柱家的门,虽然已经过了12点,王金柱还没有吃饭。房子和以前没太大变化,只是王金柱刮掉了胡子。“你们来了,快进来坐。”他依旧很热情。记者提起出院的事,王金柱突然非常高兴,“那咱们现在就走。”

  片刻,他又变得沉默。“那孩子还没治好,怎么能接回来呢。”王金柱说,上次去医院时候,发现儿子脑子不很清楚,他怕自己照顾不了他。“如果儿子回来了,你有什么打算?”记者问。王金柱讲,尽量让他生活好些,有机会让他去工作,我就给他在家做饭,尽全力把他照顾好。当记者说起医生不放心时,王金柱笑了笑,“我现在就是这个能力,也确实没有太多办法。”“那如果让别人照顾怎么样?”王金柱迟疑了片刻,“怎么都行吧,只要他好就成。”显然,儿子回家的话题,让王金柱很纠结,回来怕照顾不好,不会来他又舍不得。

  除了家和医院,难道王宏义无处可去嘛?记者从民政部门了解到,王宏义情况确实特殊,只能进行针对性处理,绝不会不进行解决的。而且王金柱所在的社区和街道办,也在给他们家想办法,联系爱心家庭照顾王宏义,毕竟谁也不希望看到,刚有所好转的孩子,再次变成以前的样子。

  相关报道:

  8年未出门小伙住进精神病院 听到父亲声音仍木讷

  21岁小伙8年没出家门追踪:父亲落泪称自己太自私

  小伙8年来首次出家门如惊弓之鸟 智力停留在13岁

  21岁小伙怕被欺负8年不出门 不知母亲在身边去世

编辑:李晨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新闻推荐
热点关注
37岁球迷熬夜看欧洲杯 突发病致偏瘫
  多天熬夜看球的球迷们注意了,昨日,家住东直门附近的陈先生熬夜看完欧洲杯后,顿...详细>>
物理名师被曝性侵十余男童
  担忧儿子遭遇类似事件 网友沉默15年后爆料 专家称男童遭遇性骚扰更需心理疏导。”...详细>>
小偷被抢20元后感觉丢人 愤怒跳河自杀
  昨日清晨7时许,五丁桥桥头,一名脸上血迹未干的中年男子出现在河边,在此发呆一个...详细>>
老陕播客
英皇回应郑希怡重伤事件
郑希怡重伤入院
女富豪征婚须喜欢麻将
女富豪征婚需会麻将
艺术家陈强病逝
艺术家陈强病逝
飞来板砖砸死副驾驶
飞来板砖砸死副驾
·福州中学生为争“班花”与情敌决斗被捅死(图)
·莆田老太质疑售票员多收5毛钱 被打赶下车
·男子为救白血病女友卖房 携父母集体打工(图)
·男子带玩具枪抢劫 得手后故意拉枪栓露马脚
·作坊老板为面条保鲜添加硼砂 2克可致婴儿死亡
·湘西保靖县班车被淹 澡盆转移抢救两婴儿
·37岁球迷熬夜看欧洲杯 突发脑血管病致偏瘫
·食物中出现苍蝇顾客要求免单 女主管当场吞下
·高州一农妇产下“巴掌婴”(图)
·物理名师被曝性侵十余男童 校长:马上进行调查
·6旬孤身老人雇女友 得知其有丈夫发短信辱骂
·温州一醉酒男扑倒女司机乱咬其脸 致伤者血肉模糊
全民乱拍
寻觅西安风雨飘摇的古城墙
寻觅西安风雨飘摇的古城墙
四教并存的青岩古镇
四教并存的青岩古镇
梦幻巴厘岛
梦幻巴厘岛
花馍馍好似工艺品
花馍馍好似工艺品
赛龙舟
赛龙舟
八旬报童夫妇卖报十余载
八旬报童夫妇卖报十余载
一手抱娃一手开车 危险啊!
一手抱娃一手开车 危险啊!
终南山下的向日葵花海
终南山下的向日葵花海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 新 闻
  • 娱 乐
  • 体 育
  华商视界 更多>> 
刘翔娇妻早年参加选秀照曝光
刘翔娇妻早年参加选秀照曝光
城墙上的雨中奇景
城墙上的雨中奇景
巴神训练场当众露内裤
巴神训练场当众露内裤
老人因让座扇小伙4耳光后死亡
老人因让座扇小伙4耳光后死亡
国产运20低空扑来很霸气
国产运20低空扑来很霸气
成都百万玛莎拉蒂三连撞
成都百万玛莎拉蒂三连撞
  新闻专题 更多>> 
【新闻解读课】第143期:明星频涉毒为哪般?
【新闻解读课】第143期:明星频涉毒为哪般?
  网曝房祖名为求自保,供出演艺圈120名明星吸毒内幕。详细>>
【新闻解读课】第142期:二胎放肆爱,老大就克制?
【新闻解读课】第142期:二胎放肆爱,老大就克制?
  告诉每一个孩子:你拥有我全部的爱!爱的智慧缘于平等和尊重。详细>>
  新闻调查 更多>>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