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陕西
西安患癌女子欲献遗体送爱心 遗憾没带妈妈出去玩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08-25 04:47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
http://news.hsw.cn 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深圳夜店四女子连遭碎尸
深圳夜店四女子连遭碎尸
危险的信仰
危险的信仰
·快讯:哈尔滨一小学附近面馆发生爆炸 近40人受伤
·深圳罗湖碎尸案告破 4名在夜场工作女子遭分尸
·台湾女教师与男学生光溜溜躺床上 自称“吃粽子”
·西安东二环发生塔吊倒塌事故 4辆汽车被砸4人受伤
·陕西省历届高考状元一览表(2012年-2009年)
·快讯:陕西省文科状元出炉 高新一中张诗佳688分

 

  一段恋情 新加坡男子变卖家产娶她

  兜兜的丈夫严良树,新加坡人,刚刚度过50岁生日。此前,一直在广州一家外企做财务总监。

  说起两个人的婚姻,兜兜像个开心的孩子。她说,两人相识在4年前,通过征婚网相识。相恋3年中,他在广州,兜兜在西安,直到决定结婚,真正在一起的时间全部加起来也不到半年。尽管分多聚少,三年里两人一直很相爱。

  2008年11月18日,兜兜被确诊为宫颈癌晚期后,拨通了严良树的电话,如实告知病情,并断然提出分手。兜兜说,当时自己态度很坚决,“我觉得疼痛可以承受,花光了钱甚至可以不再看病,将别人的幸福毁在我的手里,我怕承受不起”。

  没想到一个月后,严良树辞掉了广州的工作,将家当打包搬到西安。去年6月28日,两人在西安结婚。

  兜兜说,她有点内疚。当时,丈夫在广州月薪五六万,但是这两年,为她花光了积蓄,也失去了工作。

  两个人的故事,感动了身边的很多朋友。8月16日,农历七夕,曾与兜兜有一面之缘的央视著名体育主持人韩乔生,在自己的微博里向大家推荐兜兜夫妻的爱情故事。韩乔生说,这是他亲眼所见的、最伟大、最动人的爱情。

  一个遗愿 捐赠遗体给医学机构做研究

  3个月前,当兜兜得知自己随时都有离开的可能,便有了把自己的遗体捐献出来的想法。

  兜兜说:“我有癌症,身上可用的器官只有眼角膜。但我的身体可以捐赠给医学机构做研究。这样自己可以发挥点作用,比让人一把烧光更有意义。”想法很快得到丈夫同意。兜兜又在网上查了很多资料,一心想着怎么让亲人接受。首先是说服姐姐,为此,病重的她写了一篇3000字的日记。

  兜兜说

  曾想1元起价拍卖遗体遗憾没带妈妈外出玩

  23日下午6时,在西安东关正街,兜兜租住的地方。从中午12时起,兜兜一直咳嗽得厉害,喘不上气,说不成话,直到下午5时才能说话。

  华商报:病情越来越重,内心会不会有恐惧?

  兜兜:我的生活挺充实的。最难受的不是死亡,而是现在一天三顿都在喝粥,吃不下饭,看着桌上的苹果我会掉眼泪。

  自从生病,最辛苦的是姐姐,每一次放疗化疗,姐姐都陪在身边,有次化疗,肿块部位因为水肿,疼得我半天缓不过气,眼里的泪像水一样往外冒,姐在一旁支撑着我,心疼得掉眼泪。其实,疼痛不是最可怕的,可怕的是没有精神支撑。(说话间,兜兜又一次感到腹部疼痛,姐姐紧紧握住妹妹的手)

  华商报:想没想到会有一个自己名字命名的基金?

  兜兜:我的心愿,主要就是遗体捐献,当我执意要捐遗体的时候,我想到了海合龙祥,我相信,他一定会帮我实现。现在海合龙祥、韩乔生老师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许多人,都在背后默默为我忙碌,让我非常感动。

  能够建兜兜传爱基金,是我没想到的。我在养身体,一定要参加那天的成立仪式。

  当初,我的意愿是以1元钱起价拍卖我的遗体,面向各大医学院校,拍卖所得全部捐赠给红十字会。我拍卖的不仅是一具遗体,想用这样的一种方式,唤起人们捐献遗体的主动意识。但是,最后放弃了,因为法律不允许遗体买卖。

  如果这个意愿能达成,我还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在陕西能建一座遗体捐献者纪念碑。

  华商报:有没有遗憾和牵挂的事?

  兜兜:遗憾的是,年轻时自己当背包客,没带着妈妈到处去玩过,现在身体不行了,没这个机会了。希望妈妈不要因我的病情受打击。

  最牵挂的人,还有丈夫和我们一起开的小酒吧。我跟丈夫经常探讨,告诉他如果我不在了,他应该找个什么样的老婆。每次说,丈夫都是一笑了之。

  对于采访,兜兜说,她不希望自己在什么都没做之前,就被关注这么多。就算是死后,她也希望大家关注更多的是遗体捐献的话题。“生活中的我,很简单,姐姐最了解”。

  家人说

  姐姐:妹妹、妹夫都不容易

  姐姐路英杰每次握紧妹妹手的时候,都会强忍泪水感慨地说,妹妹一生不容易。

  路英杰说,妹妹常到山上自发种树,旅游的时候给四川的大黑熊捐钱,只要有灾难,像汶川、玉树地震,都力所能及地捐款。

  路英杰说起妹夫用了一句通俗不过的话,“他更不容易,妹妹提出分手那天,妹夫搭末班飞机来到西安,妹妹没给他开门,他留下10万元钱为妹妹治病。一个月之后,他从广州辞职,来西安跟妹妹结婚”。

  丈夫:她是我一生的知己

  23日晚9时许,在“那是丽江火塘”酒吧,记者见到了兜兜的丈夫严良树。他说,这家酒吧所有的装饰和布置,全按兜兜的想法设计。酒吧的收入用来补贴兜兜的治疗费用,严良树每天下午4时起开业,直到次日凌晨4时关门,一直待在酒吧。他说,人虽在酒吧,心却在家里。“我已经做好接受一切事实的准备,如果她真的走了,我可能离开西安,需要半年时间心理恢复”。

  严良树说,兜兜一个人做“背包客”的时候,常给他发一些独自前往西藏、新疆的照片,讲一些帮助伙伴克服困难登山的故事,从这些交流中,兜兜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她的善良、可爱和善解人意,让严良树觉得,那就是自己一直寻找的人。

  严良树说,他离异过一次,对人生有很多感悟,“我觉得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活着在乎的是一个过程,而不是结果”。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孙洪伟 采写

编辑:赵萌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阿凡提寓言创作者因患癌症去世(图) 08-16 16:23
六旬癌症患者自缢捐献眼角膜 嘱咐六小时内摘取 07-29 09:29
癌症女被偷写信给小偷:致“拿”走我钱夹的朋友 07-28 09:19
道士被捧成神仙:水底闭气2小时 徒手通电治癌症 07-28 06:41
新闻推荐
热点关注
37岁球迷熬夜看欧洲杯 突发病致偏瘫
  多天熬夜看球的球迷们注意了,昨日,家住东直门附近的陈先生熬夜看完欧洲杯后,顿...详细>>
物理名师被曝性侵十余男童
  担忧儿子遭遇类似事件 网友沉默15年后爆料 专家称男童遭遇性骚扰更需心理疏导。”...详细>>
小偷被抢20元后感觉丢人 愤怒跳河自杀
  昨日清晨7时许,五丁桥桥头,一名脸上血迹未干的中年男子出现在河边,在此发呆一个...详细>>
老陕播客
英皇回应郑希怡重伤事件
郑希怡重伤入院
女富豪征婚须喜欢麻将
女富豪征婚需会麻将
艺术家陈强病逝
艺术家陈强病逝
飞来板砖砸死副驾驶
飞来板砖砸死副驾
·福州中学生为争“班花”与情敌决斗被捅死(图)
·莆田老太质疑售票员多收5毛钱 被打赶下车
·男子为救白血病女友卖房 携父母集体打工(图)
·男子带玩具枪抢劫 得手后故意拉枪栓露马脚
·作坊老板为面条保鲜添加硼砂 2克可致婴儿死亡
·湘西保靖县班车被淹 澡盆转移抢救两婴儿
·37岁球迷熬夜看欧洲杯 突发脑血管病致偏瘫
·食物中出现苍蝇顾客要求免单 女主管当场吞下
·高州一农妇产下“巴掌婴”(图)
·物理名师被曝性侵十余男童 校长:马上进行调查
·6旬孤身老人雇女友 得知其有丈夫发短信辱骂
·温州一醉酒男扑倒女司机乱咬其脸 致伤者血肉模糊
全民乱拍
寻觅西安风雨飘摇的古城墙
寻觅西安风雨飘摇的古城墙
四教并存的青岩古镇
四教并存的青岩古镇
梦幻巴厘岛
梦幻巴厘岛
花馍馍好似工艺品
花馍馍好似工艺品
赛龙舟
赛龙舟
八旬报童夫妇卖报十余载
八旬报童夫妇卖报十余载
一手抱娃一手开车 危险啊!
一手抱娃一手开车 危险啊!
终南山下的向日葵花海
终南山下的向日葵花海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 新 闻
  • 娱 乐
  • 体 育
  华商视界 更多>> 
刘翔娇妻早年参加选秀照曝光
刘翔娇妻早年参加选秀照曝光
城墙上的雨中奇景
城墙上的雨中奇景
巴神训练场当众露内裤
巴神训练场当众露内裤
老人因让座扇小伙4耳光后死亡
老人因让座扇小伙4耳光后死亡
国产运20低空扑来很霸气
国产运20低空扑来很霸气
成都百万玛莎拉蒂三连撞
成都百万玛莎拉蒂三连撞
  新闻专题 更多>> 
【新闻解读课】第143期:明星频涉毒为哪般?
【新闻解读课】第143期:明星频涉毒为哪般?
  网曝房祖名为求自保,供出演艺圈120名明星吸毒内幕。详细>>
【新闻解读课】第142期:二胎放肆爱,老大就克制?
【新闻解读课】第142期:二胎放肆爱,老大就克制?
  告诉每一个孩子:你拥有我全部的爱!爱的智慧缘于平等和尊重。详细>>
  新闻调查 更多>>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