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城区21日下午起堵成一锅粥 开车10分钟挪10米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09-22 06:28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昨晚7时30分,西安市汽车站内,等待回家的旅客影子被拉得很长 记者张杰 摄

昨晚8时许,西安南二环上的车辆排起了长龙

  不少市民怀着放假的喜悦准备回家和家人团圆,可昨日下午到晚间,西安全城几乎堵成了“一锅粥”。

  “挪动10米远,就需要10分钟”

  昨日下午6时许,26岁的苏小田开着新车从小寨出发,前往北郊的红旗厂。“南稍门十字、北大街,几乎每个路口都要等四五个灯时,出了北门,没敢走未央路,我从环城北路走太华路,这里更是堵得厉害,挪动10米远的距离就需要10分钟的时间”,平时大概40分钟的路程,昨晚苏小田行驶了2个多小时,“我出了几身汗,不烦躁都不行。”“公交车都是满满的,出租车也很难打。”市民王先生说,他昨晚在东门外打车去交大商场,等了半个小时都没打上车,无奈之下只好选择了步行,“西安的交通究竟是怎么了?”

  晚8时许,为了体验乘车难,记者在含光门外等候出租车前往西郊,不断地有出租车从旁边经过,但车上不是有人,就是竖着停运的牌子。大约20分钟,记者才打上了出租车,据司机段师傅讲,“小长假前需求量大,但出租车的总量不变,打不上车是正常的。”

  拥堵路段包括城内和东西南北郊

  昨晚,本报接到20多名读者反映全城堵车的情况,路段包括城内和东西南北郊,“交警在现场疏导都不行。”一名读者无奈之下,用“一锅粥”来形容昨晚西安的交通拥堵情况。

  昨晚9时许,记者从西安市交警支队122报警中心了解到,从昨日下午5时许起全市普遍出现拥堵现象,122热线接到反映拥堵的电话非常多,并不单纯是主干道的路口,很多条道路上都出现了拥堵。据分析,市区路面出现大面积拥堵和过节有关,“很多平时不上路的车辆上路了,车辆一多,就容易发生刮蹭现象,一有事故,导致拥堵更严重了。”

  122工作人员介绍,昨日从下午5时许起,市区各大队交警已全部上街疏导交通,“到晚上10许,部分路段的拥堵才有所缓解。”

  客运站

  客流量增加了几倍

  虽然需要等 但都能坐上车

  昨晚7时许,丰庆路上的西安市汽车站内,约八九百人排成长队正在等车。李师傅要前往周至,“排了1个多小时队才排到前面,车还没有来。”和李师傅经历类似的还有许多乘客,大家普遍反映:票好买,但车比平时要难坐。“往常日均乘客约3000人,今日是平时的3倍。平时乘客买票后即可上车,基本不用等;今天候车时间平均在1小时左右。平时晚上7时下班,现在也将视情况延长。凡是售出的票,都保证乘客能坐上车,站上不滞留乘客。”西安市汽车站郝副站长介绍,为了应对突然增加的客流,西安市汽车站给周至、户县等热门线路都增加了班次。周至增加了35个班次,能多运送约1000人。从9月22日开始,还将视情况增加班次,以满足乘客需求。

  晚8时30分许,城西客运站内,30多名乘客正在依次上车。准备回兴平的张女士提着4盒月饼,吃力地走在人群里面。“今儿感觉还可以,一来车站就买上了票,等了十几分钟就上车了。”张女士说。城西客运站负责人说,昨日预计发放3万多旅客,主要是咸阳、兴平等地的一些短途乘客,相比春节、五一客流量要少很多,没有旅客滞留现象。

  那么西安其他车站的旅客发送情况怎么样呢?

  昨晚,记者从城东客运站了解到,车站昨日发放乘客15000人左右,主要客流方向为渭北各县,下午4点左右旅客比较多,晚上8时许基本发放完毕。

  城南客运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昨日的发放量是平时的一倍,保持在2万人左右,车站调动了旅游车和线路车保证运力,无旅客滞留现象,只是车站门口的朱雀路正在改管道修路影响客车出站,车站100多工作人员一直在站内组织排队,在门口引导车辆进出站。

  城北客运站客运处工作人员说,下午5时许,车站迎来了客运高峰,昨日的客流量在2万人左右,比平时大约多6000人。车站增加了5个售票窗口、并组织排队,一般旅客进站后等待30至40分钟即可上车。记者卿荣波郭晓蓉

  治拥堵

  市民开“药方”

  机动车斑马线上抢道应重罚

  昨日,30余市民与交警在本报展开热烈讨论,为老城区缓堵献言献策。“斑马线在行人心目中是很有安全感的‘绿色通道’,而许多机动车司机不顾经过斑马线的行人,危险地抢道。”蒋虎军建议,对于和行人争抢斑马线的机动车司机,交警部门应该依法给予重罚,以此来对其他雷同行为形成震慑。

  与会的交警莲湖大队安监中队民警王平安说,在一些没有红绿灯的路口,行人过斑马线时往往呈现出“下饺子式”,大都单独过路。

  “大多数行人过马路都会等绿灯亮走斑马线,但往往受到个别‘带头人’的影响,便也跟着不守交规了。”西安市碑林区文明办的郭淼说,自己曾在东大街做过15天交通监督员,发现往往有个别人“等不及”绿灯亮而直接横穿马路,其他原本在路边等绿灯的路人也“看样学样”纷纷效仿。

  郭淼提议,召集志愿者通过开展“跟我走”的形式带着大家过马路,这样可以起到好的示范作用。实习记者侯希 记者刘俊锋

编辑:朱羽喆
转发至微博:   分享: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中秋前为何西安频频堵车 主要因为“送礼车”太多   10-09-21 08:51
·缓解堵车:西安须建立综合交通管理体系   10-09-21 07:59
·缓解堵车:西安须建立综合交通管理体系   10-09-21 07:39
·西安堵车如何真正缓解:须建立综合交通管理体系   10-09-21 06:06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