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17位陕西富人入选百富榜 赵步长70亿成陕西新首富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10-13 04:48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李黑记资产50亿

李保平资产28亿

吴一坚资产28亿

  陕西富人多在“盖房”和“挖矿”

  就上榜陕西富人来看,其中公司总部在西安的有8位,咸阳、宝鸡、榆林、商洛各有2位,韩城有1位,就地域分布来看,较为均衡。

  在行业方面,医药业有2位;涉及地产的富人有吴一坚、李继和、宋玉庆、史贵禄、席有良5人;涉及矿业的有李富宇、高乃则;此外医药、钢铁行业的富人各有2位。应该说陕西富人虽然达到17位,但仍集中在传统行业,尤其地产行业和资源行业仍占据多数。而从全国富豪排名来看,从事房地产行业的企业家人数依旧居各行业上榜人数之首,达到20.1%,比去年减少3.3%。

  涉及上市公司的仅有3家,分别是郭家学的东盛集团旗下有ST东盛(600771),吴一坚的金花集团旗下有*ST金花(600080),而郭鸿宝的坚瑞消防(300116)今年刚刚在创业板上市。不过,陕西富人利用资本市场似乎并不充分。

  相对来说,陕西民营经济欠发达,仍局限于传统行业,陕西的高新技术产业、航天军工、装备制造业和旅游产业等并未体现应有的财富效应,或许这些行业将来有望带领陕西经济有新的发展。

  新任“陕西首富”被误作北京籍

  值得一提的是,在胡润百富榜当中,陕西首富却被误认为“北京”籍。在榜单当中,步长集团的总部被“误作”北京,结果将陕西首富“误”定位为郭家学。昨日记者联系了步长集团宣传部经理张小军,他向记者证实步长集团总部一直在西安,并未迁到北京,还是地地道道的陕企。“2007胡润百富榜”上榜富豪达800人,陕西上榜人数为7人,但未能进入前100名,最高排名为荣海的第198位;在2008年“胡润百富榜”,上榜富豪人数首次扩大到1000位,上榜门槛7亿元,陕西上榜7人,依旧没有进入前100名,陕西首富的排名上升到第152位;“2009胡润百富榜”,尽管陕西富豪有9人上榜,但陕西排名最高的东岭集团李黑记在该榜仅仅排在第250名。

  尽管在2010年,陕西富人在榜单上人数达到17人,较之以往增加不少,个人财富也大有增加,但是陕西首富在全国的排名仍然相对较为落后,没有进入前百位。作为新任陕西首富的赵步长、赵涛父子全国排名仍只在149位,不过这已经是近四年来陕西富人在“胡润百富榜”的最高排名了。此前,只有在2006年,荣海以30亿元资产排名97位,闯进前百位。

  不过,张小军表示步长集团对于排名并不在意,还是专心做事。本报记者韩博强

  百富榜新看点

  -中国女富豪全球最富有

  榜单还显示,中国女富豪全球最富有。全球20位拥有10亿美金的白手起家的女富豪中,有11位来自中国。今年共有153位女富豪上榜,以张茵和吴亚军为首,占财富总数的11.2%。胡润表示:“中国女企业家是绝对全球领先,在创造财富方面没有第二个国家的女企业家能赶超她们。”

  -娱乐行业富豪最年轻

  房地产是前10名门槛和平均财富最高的行业,最低的则是餐饮行业;娱乐行业产生的富豪最年轻;金融行业上市公司比例最高,其次是医药和IT,上市公司比例最低的是钢铁行业;话语权方面,房地产行业富豪比例最高,紧随其后的是医药行业,而餐饮、矿产、娱乐、IT富豪的话语权较低;金融、矿产行业多为富豪投资的副业。新财

编辑:梁铮
转发至微博:   分享: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胡润发布2010年百富榜 四位新晋富豪跻身前五名   10-10-12 15:22
·上海公路大王刘根山被判8年 曾登胡润百富榜   09-08-27 08:54
·应从百富榜上梳理何种价值   08-10-07 07:42
·陕西7人登上胡润百富榜 排名有提高但无人进前100   08-10-07 05:35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