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兜兜遗体寄思会25日进行 韩乔生微博悼念兜兜(图)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10-24 07:45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9月2日输血和用药产生了很好的作用,兜兜和9月1日判若两人,气色好了很多。主治医生张歌萌告诉我,兜兜的病随时都会有危险,作为医生他不赞成兜兜参加当晚的慈善拍卖活动。但这怎么能挡住兜兜呢?下午3点多她就开始洗头,随后自己化妆,还调皮地冲我的镜头眨眼睛……

  9月28日这天录制《鲁豫有约》,她告诉我,她喜欢鲁豫,她想用自己的故事去感召更多的癌症患者勇敢面对癌症。这段时间,兜兜明显瘦了,她是用全部的精力与体力去录制节目。录制过程中,她的一缕头发遮住额头,显得不好看,我做手势提示她把头发撸上去。突然,我发现她额头上的肿块又大了,原来这缕头发是兜兜为了遮住肿块故意这么梳的。女人爱美,兜兜不易。护士长程宏说:“见过这么多癌症患者,没见过她这么坚强的。”

  10月12日这天,兜兜将在遗体捐赠书上签字。隔了一个国庆长假,再来看兜兜时,我吓了一跳。透过病房的门,兜兜无力地躺在丈夫的怀里。短短几天,人怎么变得这么瘦?眼泪止不住在我眼眶里打转,我反身出门,不想让兜兜看见我哭了。兜兜的哥哥路百捷说:“最近兜兜病情发展很快,放假的时候,病危了两次。”

  10月22日12时34分,手机响了,是兜兜哥哥的,我心里一沉,电话中他说:“琳婕走了。”赶到医院,护士和家属们已经为兜兜整理好遗容。当人们退出病房时,丈夫严良树默默地坐在病房里陪着她,偌大的病房里充满了思念。兜兜让我看到了人的尊严,知道她的人都会记住她,就像她姐姐路英杰关灵车门时冲兜兜说的,“老妹,你永远是我心中的天使!”本报记者苗波图/文

  8月23日,一次普通的采访中,我认识了一位叫“兜兜”的女子,她的真名叫路琳婕,兜兜是她的网名。此时,她患宫颈癌已到晚期。初次见面,她没有让人觉得是个病人,除了腹痛会让她止住与我们的交谈,其他时间都会露出轻松甚至是灿烂的笑容。她跟我们说了很多,没有患病的恐惧,更多的是想捐献器官甚至遗体的愿望。她说:“医学院的学生解剖的病例不足,这怎么利于人类攻克癌症?”

  10月22日,兜兜平静地离开我们,当交大医学院学生向她的遗体鞠躬表达尊敬时,兜兜的愿望实现了!

  两个月的交往,我和兜兜以及她的家人成了朋友,慢慢了解到这个女子喜欢旅游、画画、写作,做过职员、化妆师、收款员、自由撰稿人,她充满爱心,喜欢帮助人,对生活充满了希望。她所做的一切是那么真挚,那灿烂的笑容更是感染着每一个人。

  兜兜走了,但她的精神留下来了,大爱将永存!

  韩乔生发微博悼念兜兜

  “昨天中午,得知兜兜辞世的消息后,心情立刻沉痛起来,我的嗓子像被堵上了似的……难道兜兜就这样走了?”昨日凌晨3时26分,央视著名主持人韩乔生在新浪微博中发出的一条留言引发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

  此外,很多市民在得知兜兜去世的消息后都深感惋惜。市民王女士说:“早上在《华商报》上看到兜兜离世的消息后心里特别难过,希望她一路走好。”“这个善良的女子在短暂的生命里绽放出了她的精彩,现在以兜兜命名的基金已经开始运作,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不幸女性。”网友京华郭鲲说。

  网友春江水988说:“西安的市民素质在全国三十个候选城市中排第二,这足以说明西安人的爱心。”

  遗体寄思会25日进行

  兜兜离去了。从昨日开始,陆续有各地的亲朋好友赶到西安,看兜兜最后一眼。

  为了表达对兜兜精神的敬重,兜兜传爱基金与西安交大医学中心遗体捐献办公室,拟定于周一(25日)下午2时30分,为兜兜举行一次小型的遗体寄思会,给亲人和感念兜兜的朋友一个追忆兜兜的机会。随后,兜兜的遗体将为基础医学的教学研究发挥作用。

  兜兜故事将继续讲述

  生如夏花般灿烂,去似秋叶般静美。兜兜故事仍将继续传递。《鲁豫有约》将于本月底播出兜兜的故事。一部以兜兜情感故事为原型的20集电视剧,也已启动拍摄。

  陕西黑马影视的导演冀秦,正在积极筹拍这部戏。冀秦说,这个故事是很偶然地从著名导演吴天明的口中得知的,这个真实的故事很打动人。冀秦随后决定记录兜兜生前的画面,启动该剧的拍摄。该剧的主旨是弘扬大爱。故事将以兜兜的情感爱心故事为主线。

  传爱基金年内启动

  兜兜走了,以她的名字设立的传爱基金,将继续传承她的志愿。

  9月2日,兜兜传爱专项公益基金在西安正式设立,基金资助对象将为家庭贫困的身患宫颈癌的患者。陕西境内的贫困患者将优先使用该基金。兜兜基金每年将根据捐款情况确定资助名额,并根据需要救助女性的病情和家庭情况,予以不超过一万元的资助。

  根据西部女性阳光基金确定的申领办法,申请兜兜基金,需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官方网站下载填写兜兜传爱基金求助申请,西部女性阳光基金管委会,将对需救助人员进行初审、审批和公示。

  西部女性阳光基金将于年内在西安启动兜兜传爱基金,并在我省开展一次女性宫颈癌病情普查。

  本报记者孙洪伟实习记者周金柱

编辑:李晨
一键转帖: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患病女子兜兜离世 西安各界表达对兜兜的哀思   10-10-23 07:48
·感动西安女子兜兜离世 离开前回家7小时了心愿   10-10-23 07:30
·快讯:今天中午12时29分“兜兜”因抢救无效去世   10-10-22 18:18
·兜兜病情恶化 最后时刻坚持要回家(图)   10-10-21 05:08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