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华商评论
360大战QQ事件始末 “扣扣保镖”将掐架升级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11-02 04:15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360公司创立于2005年,旗下拥有360安全卫士、360杀毒、360安全浏览器、360保险箱、360手机卫士等产品。

  业务对比

  腾讯成立于1998年,旗下拥有即时通信QQ、腾讯网、腾讯游戏、QQ空间、无线门户、搜搜、拍拍、财付通等平台。

  从来没有两家公司之间的口水仗,能让数亿网

  民同时在线围观。从9月27日360曝光腾讯QQ“窥私门”事件之后,360与腾讯的争执一直没有平息的迹象。

  近日,360公司推出“扣扣保镖”,这款小工具如重磅炸弹般引爆了网民的热情,立刻成了百度等搜索引擎热词。随后,腾讯与360就“360扣扣保镖”是否合法分别发表声明。

  腾讯与360公司在电脑桌面“右下角的战争”又将完成一轮过招。是非曲直,作为普通用户,我们无法判定,但令人不解的是,在这场恶战之中,鲜有权威部门的发声。我们不禁要问:谁来保护我们的网络隐私?

  昨日,不少安装360软件的电脑用户登录网络后发现,系统提示安装“360扣扣保镖”。腾讯和360的恩怨不断升级,双方的对抗也从口水战上升至实际火拼。

  10月29日,360公司宣布为“帮助QQ安全快速更好用”推出“扣扣保镖”,这款工具包括阻止QQ查看用户隐私文件、防止木马盗取QQ账号以及给QQ加速等功能。360公司总裁齐向东称,此举系大量网民“强烈要求”。

  当晚,腾讯发出声明,谴责“扣扣保镖”是“通过外挂手段对腾讯QQ的多项功能进行破坏,严重影响QQ软件的安全和完整服务,手段之恶劣为中国互联网行业前所未见”。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随即,360再发声明,称“扣扣保镖”并未破坏QQ的功能,完全合法,与所谓的“外挂”风马牛不相及,“望腾讯公司自查、自省、自勉”。

  曾参与开发360安全卫士软件的傅盛,携新开发的可牛安全软件加入腾讯与360之间的争斗。可牛表示,将推出一款名为“361特警”的安全工具,意在“全面协助扣扣保镖”,对360的弹窗等功能进行全面清理。

  360安全中心昨日发布消息称,刚推出72小时的“360扣扣保镖”软件下载量突破千万,平均每秒钟就有40个独立下载安装量。另据百度搜索风云榜显示,“360扣扣保镖”在发布首日(10月29日)就登上实时热点搜索排行榜榜首,成为当前最受网民关注的软件产品。

  最新进展

  360称遭“蒙牛式公关”发信感谢造谣者

  360公司昨日发布一封“感谢信”,称360遭遇“蒙牛式公关”,并感谢幕后造谣者。信中360声称,360安全卫士、360杀毒、360隐私保护器,以及最新的360扣扣保镖都不同程度地遭受网上水军的攻击。

  在这封信中,360公司在“表扬”完造谣者之后还捎带打击一下腾讯:“扣扣保镖”是保护QQ用户不被盗号的,导致用户丢号的应该是某聊天软件公司,而超级黑名单和偷窥用户隐私则更是这家公司的专利。这样的“光荣事迹”,还是不要栽到360头上了,360实在不敢夺人之美。文中的“某聊天软件公司”不言自明。

  掐架始末

  ■中秋节期间,旧版QQ医生自动升级为QQ电脑管家,用户未收到任何告知。

  ■9月27日,360发布隐私保护器专门曝光窥私软件,该软件仅支持监控QQ。

  ■9月28日,腾讯发文称,360浏览器涉嫌借色情网站推广遭警方调查。

  ■9月28日,360称腾讯造谣,并未有警方取证一事,360已向警方报案。

  ■9月30日,360隐私保护器发布第二版,新增对腾讯TM和MSN监控。

  ■10月14日,腾讯宣布正式起诉360,法院已受理。360称将提起反诉。

  ■10月27日,百度、腾讯、金山、傲游、可牛等5大厂商发表《反对360不正当竞争联合声明》。

  ■10月27日起,腾讯与360互不相让的“弹窗”大战,掀起了“全民娱乐”高潮。

  ■10月29日,360公司宣布推出“扣扣保镖”,称该工具全面保护QQ用户的安全。

  ■10月29日,可牛称将推一款名为“361特警”的工具。

  ■10月29日,腾讯回应“360推‘扣扣保镖’”,称将会追究360法律责任。

  ■10月29日,360发表声明,称“扣扣保镖”完全合法。

  ■11月1日,不少安装360软件的电脑用户登录网络后发现,系统提示安装“360扣扣保镖”。

 [1] [2] 下一页
编辑:温磊
一键转帖: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