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渭南一化工厂与中学相邻 刺鼻气体让学生咳嗽恶心
http://news.hsw.cn    来源: 西安晚报  2010-11-21 09:31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化工厂人员正在作业

  西安晚报渭南讯 一家没有环评手续的化工厂与一所中学相邻,化工厂排放出的刺鼻气体让800余名师生苦不堪言。

  现场了解

  刺鼻气味60米外能闻到

  近来,本报不断接到渭南市临渭区阳郭中学的学生及家长们的反映,称学校旁边的两个不知名的工厂经常排放刺鼻气体。

  11月19日中午,记者来到阳郭中学。在学校操场,可以闻到近似煤气和汽油混杂在一起的味道,气味刺鼻。有一个班的学生就在难闻的气味中,在操场上体育课。在学校操场西面,就是一家化工厂,直线距离10米左右。该校的女生宿舍楼与工厂的直线距离超过60米。记者来到学生宿舍,刺鼻的气味仍然很重。

  学生反映

  部分同学咳嗽、恶心

  据该校多名学生反映,从去年开始,同学们在上早操时,就能闻到刺鼻的气味,近来情况尤甚。一名女生说,多名同学闻到气味后不停地咳嗽,有人还恶心、呕吐。据了解,阳郭中学目前共有800余名师生。

  据阳郭中学总务处的老师介绍,由于工厂没有牌子,且平时都是大门紧闭生产,师生们都不知道该厂是什么企业。鉴于部分学生出现症状,学校曾向阳郭镇政府报告,请求查明情况,保障师生健康。

  镇政府回复

  刺鼻气味是排放的废气

  这名老师说,请求报告送至阳郭镇政府后,学校收到一份回复。在回复中,记者看到“不明厂子叫渭南同鑫防水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师生们闻到的强烈油味是该厂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根据实际联系到该企业负责人和现场查看并从该企业可行性分析报告得知,该废气可满足GB13271-91二类标准”,“至于是否对师生生活构成影响,我们将协助校方作进一步核实”。

  该校老师认为,镇政府仅凭一面之词就断定废气满足有关标准有失偏颇,“政府怎么能草率下这样的判断”。对此,记者采访了阳郭镇政府企业办主任田宝太,他也认为回复欠妥。据他介绍,为了此事,政府曾多次调查处理,并联合公安部门对违法生产的工厂进行警告,要求同鑫公司在未取得环评报告的情况下不得生产。

  企业法人代表承认

  虽开工但没有环评报告

  在同鑫公司,田主任费劲叫开紧闭的大门,发现里面工人正在倒卸油渣。该公司法人代表姜栓民承认企业没有环评报告。他说企业生产乳化沥青,有加热、分离、脱离等工序。另据田主任介绍,为保障师生安全,企业办还取缔了学校西南方向不远的一家“土炼油”窝点。在田主任的指引下,记者来到藏身学校后面的“土炼油”窝点,现场有深埋于地下的油罐和生产火炉,作坊里面的地面上有新鲜的工业油渍。该厂工作人员称不知道生产什么东西,并称老板不在,让记者离开。昨日下午记者获悉,19日晚,阳郭镇政府连夜紧急召开会议,重申同鑫公司在未取得环评报告以前不得开工生产。

  相关链接

  2003年9月起实施的《环境影响评价法》规定,除国家规定需要保密的情形外,专项规划的编制机关对可能造成不良环境影响并直接涉及公众环境权益的规划,应当在该规划草案报送审批前,举行论证会、听证会,或者采取其他形式,征求有关单位、专家和公众对环境影响报告书草案的意见。

  文/图 记者 王晓光

编辑:李斌
一键转帖: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南京一化工厂93吨焦油罐爆炸 工厂称系“演习”   10-11-10 06:56
·湖北当阳一化工厂突发火灾 未造成人员伤亡(图)   10-11-02 20:05
·南京一化工厂发生大火 1年前发生中毒事故3人死   10-10-20 10:48
·江西新余化工厂泄漏 部分市民逃往宜春   10-10-10 07:02
·重庆一化工厂发生化危品储存罐爆炸 伤亡暂不明   10-09-19 12:58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