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最贵泡馍一碗288元 专家:品牌被过度开发(图)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11-26 03:29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288元的泡馍,你吃过吗? 本报记者 黄利健 摄

  当西安一碗泡馍卖到40元、50元,甚至是近300元时,这还是我们街头巷尾随处可吃到的泡馍吗?这种“贵族泡馍”为啥这么贵?又是谁在吃?

  你40元我50元最贵泡馍卖到288元

  100元能吃几碗泡馍?10碗?5碗?答案可能是2碗,别惊讶,50元一碗,这就是西安最贵牛羊肉泡馍的价位。

  11月22日,新一轮降温来袭,寒冷的天气让户外活动的人十分稀少。下午快2点钟,西安市南郊一老米家大雨泡馍店内却是一派热闹景象,五六名服务员都在忙着帮顾客点菜、结账。

  开业仅10个月,这家泡馍店,已是大名鼎鼎。让它出名的除了老字号的一贯口味,更重要的是这里的泡馍一碗要卖到40元,被网友称之为“西安最贵泡馍”。

  “40元的泡馍是包间里点的那种。”该店的经理王娜向记者介绍道,其实,他们店里普通的泡馍也就是20元一碗;只有在包间的泡馍才卖到40元一碗,“刚开始时,定价是60元一碗,后来调整到40。”

  据介绍,“老米家”在西安市总共有8家分店,“只有这个店的定价最高,其他分店的价位都和总店差不多,普通的15元,优质的22元。”

  40元一碗,已是我们常吃的普通泡馍价格的近3倍,但实际上,这还不是西安最贵的泡馍。

  在重新装修过的陕西老字号——“老孙家”东关正街店的4楼,一碗牛羊肉泡馍售价是50元;更令人咂舌的是,这里还有被命名为“盛唐之春参宝”和“虫草竹荪菌”的两种泡馍,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牛羊肉泡馍,而是分别以海参和虫草为主料,售价更是达到288元每碗。

  “这种泡馍只有在包间吃饭时才能点。”该店的工作人员说。而在该店3楼的普通大厅里,吃一碗羊肉泡馍只需23元,一碗牛肉泡馍21元。

  虫草、海参齐上阵288元一碗也叫泡馍

  目前,西安市的牛羊肉泡馍价位普遍在十多元到二十元之间;以著名的小吃一条街回坊为例,这里的老刘家、老安家等同是老字号的牛羊肉泡馍,每碗的售价也不过十几元,最多才二十多元。

  这种“一碗顶三碗”的高价泡馍和我们平时吃的泡馍有什么不同?究竟贵在哪里?“我们的泡馍,首先是汤浓,其次是肉多;此外,对于包间的泡馍专门由一个主厨来做。”老米家泡馍大雨店经理王娜如此解释高价泡馍的原因。

  在“老孙家”记者看到,一碗售价50元的羊肉泡馍,其中的羊肉显然要比普通店里的多很多,而且据介绍所选用的都是上等的牛羊肉。

  此外,对于288元一碗的“盛唐之春参宝泡馍”和“虫草竹荪菌泡馍”,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他们店里的创新菜品,“选用的都是上等原料,一斤辽参价值2800多元,一斤虫草大约在1万元左右,用这些做主料,泡馍的成本当然高。”

  可是用海参、虫草作主料,这样的泡馍还是通常意义上的泡馍吗?“我们这是创新的泡馍,制作方法大体上一样,只是选料不同而已。”该店工作人员解释说。

  除了原料的成本因素外,品牌效应也是“老孙家”泡馍价高的主要原因。很多外地人都是慕名而来。

  在该店3楼,记者碰到了80多岁的闫老先生,他就是陪外地朋友来吃泡馍的。“西安的泡馍店很多,我们平时都在家附近的地方吃,来了朋友才到这里,毕竟这里是西安的‘老字号’。”闫老先生说。

  而在老米家的大雨店,品牌同样具有号召力。“我们‘老字号’味道正宗,许多顾客都是开车专程来吃的。”王娜说。

 [1] [2] 下一页
编辑:赵萌
一键转帖: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泡馍馆两男子称兄道弟 因喝酒斗气将其中一人打死   10-09-24 10:24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