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孙清云关注西安“拉链路” 是否有腐败问题(图)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11-26 06:02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11月10日,西安咸宁路道路施工围挡,车辆只能在公交车道和慢行道通行 本报资料照片 记者 宁峰 摄

  道路反复开挖给市民出行造成诸多不便,近年来西安多处路段出现这种“拉链路”。昨日,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在调研中向一些部门负责人发问:道路经常“开膛破肚”,是不是还有腐败问题?

  科学安排市政施工拥堵问题不难解决

  孙清云在调研会议上指出,有些市政工程的施工,对交通、市容的影响非常大。有的在道路上“围起来后却不施工”,有的不能按期完工,占据了大量的道路资源,网上有“蓝挡板成了交通大杀手”的说法,哪里有围挡,哪里就有拥堵,“很多工程说是几月几号完成,很多都是延迟的。所以一定要科学施工,有关部门要加强检查”。“我们对道路施工的时间安排不够科学,有的是在道路上集中施工,有的是工期没有安排好。有的地方围起来十天八天后却没人在那里施工。工人也没进围挡起来的工地,施工机械也没进工地,施工单位为了自己方便,不考虑大家。”孙清云说:“必须加大对市政工程的管理,科学安排市政工程的施工,这个问题并不复杂,不难解决。”

  有的路刚完工两三年又重修

  路面怎么就不行了?

  “我看媒体记者采访围挡起来的工地,记者问你围挡起来后为什么不施工?施工方说任务太多,力量不够;有的说没原料,有的说缺柏油、沥青。”孙清云发问,“你力量不够、材料没搞好为什么要围起来?围挡起来就会影响交通!”

  对于“拉链路”问题,孙清云在会上说:“我们现在‘开膛破肚’的路很多,有的负责人也不好好调研,想把哪条路‘拆掉’就‘拆掉’,这不仅是一个工程施工问题,是不是还有腐败问题?”

  孙清云说:“道路经常‘开膛破肚’,有城市发展加速的客观因素,但有的路刚刚完工了两三年,路面就不行了,又要重新搞建设,当初修路为什么没有保证好质量呢?投了那么多钱,质量保证不了,要查一下质量是怎么出的问题。”

编辑:赵萌
一键转帖: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西安市政官员做客华商网 解释“拉链路”三大成因   10-10-29 15:33
·西安鱼斗路周宋段何时缝合“拉链路”?   10-09-13 09:28
·西安市政公用局回“拉链路”网民质疑 称还路于民   10-09-06 20:47
·重庆一人行道建成25天被拆除 群众质疑反复施工   10-08-22 17:02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