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大学生肇事杀人事件 受害人家属索赔或超百万
http://news.hsw.cn    来源: 新华网  2010-12-04 13:50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深圳小贩拳击城管执法车
深圳小贩拳击城管执法车
布拉格上演“僵尸游行”
布拉格上演“僵尸游行”
·农妇无钱手术剖腹自医 为省钱不办暂住证不入医保
·广东高州一小学连发命案 校长请风水师作法驱鬼
·因执法过程中发生争执 深圳小贩拳击城管执法车
·央视聚焦中国物流顽症:同一奶粉国外比国内便宜
·数十只蝙蝠突降重庆一广场 为捕食白蚁路人受惊
·60公里国道设3个收费站 收费站人员超编近1倍
 
  核心提示: 西安大学生药家鑫驾车撞倒一名女服务员后怕"农村人难缠"而将对方刺死。近日,陕西省因事件"极大的败坏了陕西高校和学生的形象",发文要求以此案为例,对全省大学生开展为期1个月的道德教育……
 

  核心提示:西安大学生药家鑫驾车撞倒一名女服务员后怕"农村人难缠"而将对方刺死。近日,陕西省因事件"极大的败坏了陕西高校和学生的形象",发文要求以此案为例,对全省大学生开展为期1个月的道德教育。

  新华网西安12月4日报道  西安一大学生日前开车撞人并杀害伤者的案件极大地败坏了陕西高校和大学生的声誉,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3日晚下发了《关于以药家鑫事件为反面教材在全省大学生中集中开展法律法规学习和思想道德教育的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大学生集中一个月时间开展法律法规学习和思想道德专项教育。

  《紧急通知》称,10月20日晚,西安音乐学院学生药家鑫交通肇事后不仅不救助伤者反而凶残将其杀死的事件,经媒体连续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造成了恶劣的影响,极大地败坏了陕西高校和大学生的声誉。药家鑫事件虽属偶发个案,但教训是深刻的,所反映出大学生思想道德及法律法规方面的问题值得关注和深思。

  《紧急通知》要求,从2010年12月6日至2011年1月6日开展一次法律道德的专项教育。陕西各高校要向学生全面通报药家鑫交通肇事行凶杀人事件,组织师生展开讨论。各高校要组织大学生集中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和宣传,举办思想道德教育专题报告会。各学校及院系领导要带头走入学生中间、走上讲台作报告,与学生面对面进行交流谈心。还要通过法律法规专题报告、组织大学生开展法律法规、思想道德知识答题竞赛等多种方式,增强广大学生的法制意识和道德观念,结合校纪校规、大学生行为规范等内容,加大教育引导的力度。

  大学生肇事杀害伤者续:受害人家属索赔或超百万

  西安大学生开车撞人后又连捅八刀致人死亡的事件有了最新进展,12月2日,被害人的丈夫王辉正式和律师签订了授权委托书,开始用法律武器为妻子讨回公道。12月3日,王辉的律师告诉我们,这起案件,被害人家属提出的最终索赔,可能将超过百万。

  12月3日上午,记者见到了王辉的律师。昨天签订了授权委托书后,他就连夜为王辉计算了索赔金额。

  律师徐涛:我初步算了一个数据,因为张妙以前一直在城镇打工,但她本身又是农村户口,这样可能就面临两个数字,一个是按照农村人口算出来的标准,一个是按照城镇居民算出来的标准。

  律师说,按照法律规定,农村人口如果长期在城镇居住或者经济来源主要来自城镇,就要按照城镇居民的赔偿标准,因此他计算了两个数据。按照城镇居民计算,被害人家属获得的赔偿应该是74万多,而如果以农村人口计算,应获的赔偿将是22万多元。律师同时表示,这些,仅仅只是赔偿金额中的一小部分。

  律师徐涛:这个算出来的数字并不包括精神损失费,其实在精神损失这块,对于被害人家属造成的损失要远远大于刚才算出来的数字。这个具体的数额肯定会超过一百万。

  随后,记者探望了因为阑尾炎刚刚动手术,现在正在住院的王辉,对于妻子的突然离去,他至今不能接受。

  记者:对律师算出的这个数字你是怎么看的?

  受害人丈夫:22万肯定是不行的,他做这事太可恶,把我家都毁了,我现在很多事情就接受不了。

  如果当初药家鑫撞了人,能及时送到医院治疗,按照警方对被害人伤情的勘验,整个花费也就个万把块钱,而他却因为害怕负责动了杀念。从万元治疗费到百万赔偿费,药家鑫迈出了罪恶的一步,葬送了自己的人生,也毁掉了两个原本幸福的家庭。王辉说,赔的再多,这会儿又有什么用呢?(《第一新闻》记者马磊李江)

  西安一大学生撞行人后连刺伤者8刀致死 警官:太恶劣

  今年10月20日晚,在西安大学城学府大道上,26岁的女服务员张萌(化名)下班途中,被一辆雪佛兰克鲁兹小轿车撞倒。肇事车逃逸后,警方勘查现场意外发现在受害人张萌的身上,除撞伤外,还有8处刀伤。而肇事者驾车逃逸至郭杜十字时再次撞伤行人,逃逸时被附近群众抓获。警方确认,后被抓获的肇事逃逸者就是撞伤张萌又持刀行凶者。

  交通肇事何以演变成故意杀人?

  11月29日晚,西安警方向社会公布了大学生药家鑫开车撞人后再补8刀杀死伤者的案情。10月23日药家鑫已被长安区公安分局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刑事拘留,11月25日长安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撞人不死再补8刀交通事故演变故意杀人

  据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区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张会昌介绍,10月20日23时许,有群众报警称,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西围墙外的翰林路中段靠近马路东道沿边,有一女子浑身是血倒在路边,生死不明,旁边有辆损坏的电动自行车。

  郭杜派出所民警田黎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他说:“当时看见一女子浑身是血倒在路边,我们初步判断是一起车祸,立即通知了120和交警。120来后医生当场确认受害者已死亡,法医发现女子身上有刀伤,我们依此判断为一起杀人案,立即向公安分局作了汇报。”

  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区分局局长周荣生,副局长韩和平、赵新茂立即带领刑侦大队赶赴现场,抽调刑侦大队、郭杜派出所、交警大队民警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

编辑:梁铮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