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农妇无钱手术剖腹自医 为省钱不办暂住证不入医保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05-23 10:45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拉脱维亚
拉脱维亚"金发女郎"游行
长沙惊现粽子“女体盛”
长沙惊现粽子“女体盛”
·男子装大款自称患绝症赠家资 骗走足疗女工十万
·党校副校长指使外甥杀死校长 用螺纹钢钎猛击头
·清华真维斯楼铭牌因被涂漆摘掉 校方称冠名不撤
·才女大婚牵出最牛同学会:41人就读世界名校
·佛山一官员就征地受访戴口罩 称“有权不上镜”
·温州一协警为卖淫场所通风报信被判刑九个月
 
  核心提示: 53岁的重庆农妇吴远碧因病无钱手术,赌命挥刀自剖放出腹部积水。这是当前进城农民工因病陷入绝望的极端案例。所幸其挥刀自剖的惊世行为,启动了时下底层百姓遇到困境获得救助的一般模式:媒体报道——领导重视——职能部门积极行动,目前得到了救治。
 

 

经过医护人员的积极救治,再次入院后的吴远碧状态比之前好了许多

 

曹云辉一家就租住在这栋老家属楼一层

  “这一刀下去,好了,就不再拖累家人了;要是要了命,也就不用再拖累家人了。”53岁的重庆农妇吴远碧因病无钱手术,赌命挥刀自剖放出腹部积水。这是当前进城农民工因病陷入绝望的极端案例。所幸其挥刀自剖的惊世行为,启动了时下底层百姓遇到困境获得救助的一般模式:媒体报道——领导重视——职能部门积极行动,目前得到了救治。但该事件背后的体制缺陷却不得不引起我们的深思。

  鼻孔插着氧气管、腹部被一大块雪白纱布裹住的吴远碧半躺在病床上,双目微合。

  丈夫曹云辉守在床边,不住地擦着脸上的汗,“这下好了,进了医院,就不用再担心什么了。”

  十几天前,这个53岁的重庆农妇用菜刀剖开了自己的肚子,放出腹部积水自医,震惊世人。

  5月16日上午,事发一周后,在重庆市有关领导的关注下,还在家中苦挨的吴远碧被送到江北的重庆市中医院。院方表示,将不惜一切代价挽救吴远碧的生命。

  而在剖腹当晚,吴远碧却是完全抱着听天由命的念头挥刀一剖的。“这一刀下去,好了,就不再拖累家人了;要是要了命,也就不用再拖累家人了。”

  病妇的极端选择

  “她给我说,想拿刀把肚子划破,她开始也不敢,动手前还哭了一会儿,后来说干脆赌了——— 反正当年医生也是开腹,将肚子里的腹水抽出来的。”曹云辉说,妻子没多少文化,但很倔,倔的时候他也拿她没办法。

  曹云辉一家住在重庆市九龙坡区石坪桥五一新村27栋楼31号房。五一新村是当地一家大型国企在上世纪五十年代修建的家属区,同很多年代久远的楼宇一样,该家属区的大部分楼房都已十分陈旧,尤其是吴远碧家租住的这栋,更是破烂不堪。

  即使在大白天,走进楼道,里面也是漆黑一团。浓重的潮气夹杂着生活垃圾的气味四处弥漫,破损不堪的楼梯上,时不时能看到猫的身影。“全楼一共40多住户,有条件的,都买了新房搬走了,这里住的大部分是外县的农民工。”楼上的孙阿姨说。

  尽管曹家的房间只有16平方米,且潮湿异常,但窘迫的收入,让他与妻子吴远碧以及一双儿女,只能在这里暂时栖身,而且一住就是十多年。

  回忆事发当晚的情景,曹云辉说,那几天天热,晚上他和妻子都睡得很迟。5月8日那晚也是一样,他在家里待了一会儿,看躺在床上的吴远碧要睡觉了,便离开了家。但他刚在同一座楼上的儿子房中待了一会儿,就忽然被妻弟叫回,说家里出事了。

  妻弟也住在27栋的一层,当他急忙跑回家时,看到老婆吴远碧正昏在床上,肚子血糊糊拉着个大口子,肠子也流了出来,床上、地上,全被黄水弄湿了。惊慌失措的他赶紧把妻子的伤口盖住,报了警。几分钟后,市公安局110民警和附近的石坪桥派出所干警赶到现场,迅速联系120,将吴远碧送到了附近的一家医院,好在运送及时。经过一番抢救之后,吴远碧苏醒了。

  经医生检查,吴远碧肚子上的刀口有三处,最长的近10厘米,总共缝了37针。回忆当时的情况,曹云辉说,“她肚子里流出的黄水,把床上三层厚的褥子湿透了,满屋子的黄水,用脸盆扫了三四回,才总算把地上打扫干净。”

  让曹云辉感到惊骇的是,妻子的肚子居然是自己用菜刀划开的。事发后,吴远碧告诉他,这一刀下去,如果好了,就不再拖累家人了;要是要了命,也就不用再拖累家人了。好在经过医护人员的救治,破腹之后的吴远碧流干了腹水,暂时脱离了危险。“她给我说,想着拿刀把肚子划破,她开始也不敢,在动手之前还哭了一会儿,后来说是干脆赌了——反正当年医生也是开腹,将肚子里的腹水抽出来的。”曹云辉说,妻子没多少文化,但很倔,倔的时候他也拿她没办法。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梁铮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安康提高城镇居民医保 成人每人每年8万学生12万   11-05-06 04:12
·城市低收入家庭少年儿童参加医保个人年缴10元   11-04-27 09:08
·西安市低收入家庭儿童参加基本医保个人年缴10元   11-04-27 04:29
·延安居民养老保险人均年增120元 城镇医保增80元   11-04-23 07:39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