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草根讲述去年遗憾:年赚七八千没法娶媳妇
http://news.hsw.cn    来源: 阳光报  2011-01-04 08:34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男子高院门前扬言自爆
男子高院门前扬言自爆
政府办公楼白宫故宫皆有
政府办公楼白宫故宫皆有
·山西孕妇一家遭放射事故致其女儿成年后智商仅46
·特等功臣守清贫未留1分钱遗产 曾生擒豫西匪首
·咸阳一女生被警车撞骨折 警方:因砍人警情急出警
·男子收上百求爱电话 因手机号在交友节目被误公布
·市民畅谈与西安名片的故事:爱上兵马俑爱上这座城
·潍坊现城管秒杀式罚款 从拍照到贴罚单不超五秒
 

 

一位女记者在采访本的最前面写下了她的新年愿望。(梁萌摄)

  -本报总编辑万波

  新年的第一个夜晚,古城的雪就悄悄地给力。

  新年的第二个清晨,这座城市中每一个家庭第一个推窗望外的人都会喊一声“啊,下雪了!”,声音是压不住的给力。

  一年的阴霾似乎都被这场大雪涤荡了,一年的希望似乎又被这场大雪润活了。

  2011,三秦大地的山河大幕开启得如此给力。

  从2010到2011,给力之声,几成中华最强音。

  从庙堂之高的人民日报到普罗大众的民间絮语,凡有文字处,有思想处,有梦想处,便不难觅“给力”二字。

  给力之声,发自给力之心。给力之心,生自给力之年。

  2010,国人有太多的理由倍觉给力:世博会的海量记录是古老国度在世界科技时代的给力,亚运会的梦幻水世界是中国城市在亚洲城市赛跑中的给力,嫦娥二号是龙族进入外层空间探索的给力,高铁的狂飙突进是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的给力。而在全球性的经济危机之后,中国经济的率先给力更是令竞争者倍觉不给力。

  国之给力如此,人民何能不给力?给力之赞,油然而生。

  2010,国人也有太多的理由难给力:物价“涨声”一片,CPI涨幅终破“5”,低收入者柴米油盐都发愁,难给力;调控声中,房价轻舟又过几重山,两岸百姓啼不住,难给力;GDP早已回暖,资本市场仍旧“全球倒数”,亿万股民的账户,难给力;交通拥堵成为中国大城市的“新腹”之患,好不容易拥有了私家车的人们,以不如步行的速度行进在都市心脏时,难给力;肇事者喊出“我爸是李刚”时,所有可能成为下一个“被肇事者”的草民心头,难给力;弹钢琴的大学生药家鑫“补了八刀”捅死被他撞伤的“农村的人”时,无数家长眼中的中国教育的未来,难给力。

  难给力,是因为无力给,给无力,给力无。给力之盼,千呼万唤。

  给力,就这样征服了2010,像2011年古城的第一场大雪。

  在一个以给力作为精神特征的年份,作为一群传媒人,我们一直在给力。

  “西安之梦”长达一月的专题策划,极目世界,心归长安,只为给我们寄身的这座城市大步追梦一份推力;“世界杯特刊”足在绿茵,神游天外,求的是给人类共同的狂欢节一份想象力;“西安地下性产业链调查”,深藏着给当代中国城市“黄患”诊疗的一份针砭力;宋天意车祸瘫痪15年,为了母亲的健康,在同一城市强忍思念不见面,连续的大篇幅报道,给那些久已缺乏善和爱滋润的心灵一份坚守力;深入报道西安房价问题,给了遏制西安房价“涨势”的梦想一份行动力;走街窜巷,寻觅这个城市所有特色店名的执著,给的是全景呈现一座城市商业智慧的发现力;拾荒女养活三个弃婴报道的善始善终,给了所有徘徊在社会边缘的人们改变命运的一份自信力。

  我们给我们能给的力,我们给我们微薄的力,我们有时给不上力,但我们知道,给力,总比不给力要好。

  我们相信,无论是一个世界,还是一个国家,一座城市,一个梦想,一群人,只要有越来越多的人给力,就会越来越好。2011,我们会依旧给力,与你同行。

  “2010年年初希望自己一年能赚到两万元,但是现在一数,一年只赚了七八千。也因为这个原因,已到而立之年的还没有娶上媳妇。希望2011年能找到一个稳定的职业,每月有2000元左右的收入。”

编辑:李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