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药家鑫看守所写两封悔过书 或面临死刑判决
http://news.hsw.cn    来源: 西安日报  2011-01-13 15:07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深圳小贩拳击城管执法车
深圳小贩拳击城管执法车
布拉格上演“僵尸游行”
布拉格上演“僵尸游行”
·农妇无钱手术剖腹自医 为省钱不办暂住证不入医保
·广东高州一小学连发命案 校长请风水师作法驱鬼
·因执法过程中发生争执 深圳小贩拳击城管执法车
·央视聚焦中国物流顽症:同一奶粉国外比国内便宜
·数十只蝙蝠突降重庆一广场 为捕食白蚁路人受惊
·60公里国道设3个收费站 收费站人员超编近1倍
 
  核心提示: 昨天下午,记者就本案咨询了市中院刑事审判庭一位资深法官,该法官称,故意杀人是指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的行为,属于侵犯公民人身民主权利罪的一种,是我国刑法中认定为性质最恶劣的少数犯罪之一,法律主张从重从快严惩。我国刑法第232条规定:故意杀人的,处死刑、无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药家鑫

  元月11日,西安市中院已就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药家鑫故意杀人案立案,审理程序即将正式启动。鉴于本案案情重大,市中院高度重视,具体由哪位法官担任本案审判长目前还未确定。

  昨天下午,记者就本案咨询了市中院刑事审判庭一位资深法官,该法官称,故意杀人是指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的行为,属于侵犯公民人身民主权利罪的一种,是我国刑法中认定为性质最恶劣的少数犯罪之一,法律主张从重从快严惩。我国刑法第232条规定:故意杀人的,处死刑、无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就药家鑫案目前呈现的犯罪事实、犯罪性质、情节来看,如果故意杀人罪名成立,被告人药家鑫将可能面临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甚至死刑。

  看守所里写下两封悔过书

  作为本案公诉人,西安市检察院公诉处检察官李援民在一周之前提审了药家鑫,据李援民讲,目前被羁押于市看守所的药家鑫非常后悔,对于自己所犯罪行表示认罪。

  提审时,药家鑫还特别向公诉人提交了自己在被羁押期间写下的两封悔过书,一封是忏悔自己一时糊涂酿下重罪,表示认罪;另一封是药家鑫写给被害人张妙家人的悔过书,药家鑫希望公诉人能够帮他把这封悔罪书转交到张妙家人手中,请求他们也许根本不可能给予自己的原谅。

  问及持刀行凶的犯罪动机,药家鑫称就是害怕对方记住自己的车号后对自己实施报复。对于随身携带的刀具,药家鑫称是早就买了防身用的,平时就一直带在身上。

  受害人家属索赔54万余元

  记者昨天下午获悉,药家鑫案受害人张妙的丈夫、儿子、父亲、母亲、公公、婆婆等6人作为本案刑事附带民事诉讼部分的共同原告,已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除被告人药家鑫之外,其父母成为民事诉讼部分的连带被告人。

  附带民事诉讼原告方在起诉书中请求法院依法从重追究被告人药家鑫故意杀人罪的刑事责任;要求3被告连带赔偿张妙的死亡赔偿金68760元、丧葬费15146.5元、抚养费51909元、赡养费89306.67元、医院停尸费15000元,共计240122.2元,请求判决被告人赔偿原告精神抚慰金30万元,两项赔偿款项共计54万余元。(陈新 王娇)

    新闻回顾药家鑫撞人后8刀捅死受害者 死者家属索赔54万

  大学生药家鑫驾车时撞倒女服务员张妙,发现张妙在记车号,药家鑫拿出匕首,连刺8刀,致张妙当场死亡。记者昨日获悉,药家鑫案已移至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害者张妙的家属请求法院依法重判药家鑫。

编辑:温磊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