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大浏高速公路将打造成湖南首条“红色高速”
http://news.hsw.cn    来源: 红网  2011-02-14 17:24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男子高院门前扬言自爆
男子高院门前扬言自爆
政府办公楼白宫故宫皆有
政府办公楼白宫故宫皆有
·山西孕妇一家遭放射事故致其女儿成年后智商仅46
·特等功臣守清贫未留1分钱遗产 曾生擒豫西匪首
·咸阳一女生被警车撞骨折 警方:因砍人警情急出警
·男子收上百求爱电话 因手机号在交友节目被误公布
·市民畅谈与西安名片的故事:爱上兵马俑爱上这座城
·潍坊现城管秒杀式罚款 从拍照到贴罚单不超五秒
 

  红网记者 章尧 实习生 张卉 长沙报道 开车行驶在高速公路,沿线生动的雕塑、图文,再现烽火岁月、革命年代的奉献与牺牲,如同置身“红色文化”广场;在服务区小憩,经典诗词,纪录片,红色文物展览,光辉革命历程再现眼前;向西,可至长沙、韶山,向东则进入井冈山革命老区……

  这并不是想象。大浏高速通车后,行驶在高速上的朋友不仅可以一览浏阳传统革命老区的历史文化,还可以通过高速畅游湘赣两省红色旅游胜地。从开工之日起,大浏高速一直致力打造“红色高速”,作为连接湘赣两省的重要通道,“红色高速”的建设将带动湘赣边界红色旅游文化资源更好更快地发展。

  老区人民的“红色精神”助推“红色高速”建设

  “在我看来,这是一条被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环绕的高速,我们只是将这个理念提炼出来而已。”大浏高速经理黄斌说。

  早前,大浏高速的拆迁创下了湖南高速公路建设史上的多个之最,零强拆、零上访、零出警、零事故,获省政府通报表扬。短短26天,就完成了全线709户被征户主的房屋拆迁,创造了拆迁时间最短的“大浏速度”,还首创了拆迁户主动集体签约新模式。

  黄斌认为,之所以出现“大浏速度”,不仅是因为大浏公司以人文本,在拆迁过程中考虑老百姓的利益,还因为浏阳人民有着一股与众不同的“红色精神”。他们发扬革命精神,善于理解,积极支持国家工程建设,不为难,不阻拦,致力打造省内首条“红色高速”的实际上是浏阳人民。

  2011年重点抓好人文高速标识工程

  黄斌介绍,2011年,大浏高速将以人文为魂打造红色高速,重点抓好人文高速标识的工程建设。

  去年,大浏高速在标识标牌、省界雕塑、跨线桥、边坡、隔离栅等景观的设计和征集方面作了大量的工作,今年,大浏将继续完成这些方面的工作,并将结合沿线有纪念意义的红色旅游景点,在后期的景观和房建设计方面融入“红色”理念,以更好地展示浏阳的革命传统和沿线的红色旅游资源。

  黄斌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重视服务区红色文化的建设,他希望建成后的大浏高速服务区成为红色旅游胜地,司乘人员不仅可以在这里休息,还可以参观服务区中的红色文化。

  “我希望,今后每一位司乘朋友行驶在大浏高速时都感觉像是进行了一次愉悦的红色之旅。”黄斌说。

  大浏高速为什么打造“红色高速”?

  大浏高速为什么提出打造“红色高速”?黄斌表示,高速公路的修建是为了造福百姓,充分利用当地资源,拉动地区经济发展。作为传统革命老区,浏阳拥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这些资源需要更好的通道对外输出和宣传,而大浏高速公路的修建正是承担了这项责任。

  大浏高速公路起于浏阳大围山,是湖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五纵七横”中第二横——浏阳(湘赣界)至花垣(湘渝界)高速公路的一段,东接江西南昌至铜鼓高速公路,西连长沙至浏阳高速公路,是打通湘赣边界的重要战略通道,是开发湘赣边界红色旅游文化资源的重要举措。

  黄斌还介绍到,浏阳有着秋收起义馆、胡耀邦故居、中共第一届苏维埃政府遗址等红色文化遗迹,又有王首道故居、李白故居以及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等旅游胜地……红色革命文化、中国古典传统文化和自然风景融于一体,这是打造“红色高速”的最佳资源。

编辑:朱羽喆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