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我国摄影师忆在埃及经历:相机被抢获当地人安慰
http://news.hsw.cn    来源: 世界博览杂志  2011-02-17 13:42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男子高院门前扬言自爆
男子高院门前扬言自爆
政府办公楼白宫故宫皆有
政府办公楼白宫故宫皆有
·山西孕妇一家遭放射事故致其女儿成年后智商仅46
·特等功臣守清贫未留1分钱遗产 曾生擒豫西匪首
·咸阳一女生被警车撞骨折 警方:因砍人警情急出警
·男子收上百求爱电话 因手机号在交友节目被误公布
·市民畅谈与西安名片的故事:爱上兵马俑爱上这座城
·潍坊现城管秒杀式罚款 从拍照到贴罚单不超五秒
 
  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领事司)

  主要职责:负责领事工作。办理中外领事关系事宜;负责颁发外交、公务、公务普通护照;负责领事公证认证、签证工作;管理外国领事机构;协调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发生的有关刑事、民事案件的处理和对外交涉工作;承担海外侨务工作;会同处理移民事务;承担领事保护和协助工作,拟订领事保护和协助政策规定,发布领事保护和协助预警信息;指导驻外外交机构和地方外事部门相关业务,等等。

  外交部《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2010插图版)》(下称“指南”)指出,领事保护包括我驻外使、领馆向中国公民或法人提供帮助或协助的行为。当其所在国家发生恐怖袭击、严重自然灾害、政治动乱等紧急情况时,使、领馆将在必要及可能时协助中国公民(含死伤人员)撤离危险区域(不一定是回国)。

  《指南》同时指出,凡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具有中国国籍者,都可以得到中国政府提供的领事保护与协助。无论是定居国外的华侨,还是临时出国的旅行者;无论是大陆居民,还是香港、澳门和台湾同胞,都是领事保护与协助的对象。

  无意中成为“战地记者”

  “我亲历了埃及游行,并平安回到北京”

  因为在“合适”的时间出现在了合适的地方,我无意中体验了一把“战地摄影师”的滋味,并亲眼目睹了开罗游行示威演变成骚乱的全过程。

  特约撰稿人 | 柳熹{文、摄影}

  此次埃及之旅让我更加理解著名战地摄影师罗伯特·卡帕了。因为他曾经说过:“如果你拍得不够好,是因为你离得不够近。”而我,已经身陷动荡埃及的漩涡中心了。

  上学时,老师和同学总是把罗伯特·卡帕的这句话挂在嘴边,总是对马格南、VII这样国际顶级图片社的签约摄影师顶礼膜拜,羡慕电影《战地摄影师》里面的詹姆斯·纳切威:穿行于战场、瘟疫之中,没有防弹衣和安全帽,只有相机作为自己的武器,用照片改变世界。

  我曾数次梦想着自己也能亲历那样的现场,拍出震撼人心的照片,甚至得到普利策新闻奖……只可惜我生在了和平年代,毕业后做了商业摄影师,相机依然是我的武器,只是拍摄对象都叫做“我的客户”。

  这次埃及之行,终于让我无意中体验了一把“战地摄影师”的滋味。

编辑:王静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