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18岁西安户口可买两套房 网友质疑限购令不限购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  2011-03-01 16:24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男子高院门前扬言自爆
男子高院门前扬言自爆
政府办公楼白宫故宫皆有
政府办公楼白宫故宫皆有
·山西孕妇一家遭放射事故致其女儿成年后智商仅46
·特等功臣守清贫未留1分钱遗产 曾生擒豫西匪首
·咸阳一女生被警车撞骨折 警方:因砍人警情急出警
·男子收上百求爱电话 因手机号在交友节目被误公布
·市民畅谈与西安名片的故事:爱上兵马俑爱上这座城
·潍坊现城管秒杀式罚款 从拍照到贴罚单不超五秒
 

2月26日,西安南郊一售楼部里摆放的鼎上刻着大大的“旺”字 记者 王智 摄

  华商网讯 2月27日西安市出台房产限购令,3月1日起居民购房资格开始审查。然而限购细则中“18岁以上可作为独立家庭认定”的解释却引起网友质疑,认为此种规定与“限购”本意相悖。>>>>>>点击进入专题:聚焦西安房产限购令

  西安孩子满18岁,就可买2套房

  西安市政府2月27日对外发布的限购令明确指出:“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然而在西安市房管局昨天对限购令的解读中却表示,上述条款中的“居民家庭”指规定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也就是说,如两代人户口在一个户口簿上,只要超过18岁就可以作为一个独立家庭去认定住房情况——也就是说,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如果家中孩子已超过18岁,那么就可以购买第二套住房。

  网友质疑:如此限购岂不是空话?

  西安市房管局对限购令中上述条款的解读立刻引起众多网友的质疑。3月1日上午华商网友“灰后生”在论坛发帖称,“因为家里有两个18岁以上的孩子,按照房管局的解释,这样我们家是不是就可以被当做3个家庭来认定?我们都是西安户口,每个家庭可以购买两套房,我们家是不是就可以购买6套房了”。同时他还称“老家的兄弟姐妹想来投两套房子,可是又没有名额了,考虑将房子挂在我家名额下,不知道是否可行?”

  “灰后生”的帖子发出后,立即引起热议。网友“九月木棉”表示“如此说来公公婆婆分户,我和老公也分户”,就可以利用自己的西安本市户口的优势来出售购房名额。网友“酒547”则对限购令表示了自己的质疑:这样的话,限购岂不是一句空话?西安市的可以随便买,外地的在西安找个关系,挂靠个户口,也不是很简单吗?

  房管局:要保证市民的实际住房需求

  为此,华商网记者3月1日上午两次致电西安市房管局市场处,就上述问题进行采访咨询。工作人员表示,根据限购令具体细则,华商网友“灰后生”的假设是成立的,如果是西安户口,有两个18岁以上的孩子,那么他就可以买6套房。工作人员称:“外地城市都是这样做的,因为满18岁后,他存在结婚、生子的实际住房需求,限购令是为了抑制房地产市场上的投机行为,但一定要保证满足市民的实际住房需求”。而对网友“九月木棉”的分户设想,工作人员则表示“这个不会出现,因为购房信息联网,夫妻各买一套房也能查得到”。

  “只要你愿意,就可以用户口帮别人炒房”

  对于网友提出的可以利用采取原有家庭分户、利用西安户口出售购房名额的假设,另外一名工作人员则表示“只要是西安市户口,不与限购令的相关规定发生冲突,你要愿意这样做就可以这样做,这个没办法管”,但同时也表示,发生这种事的可能性不大,“因为毕竟是产权,你愿意把房子放在别人名下吗?”

  面对限购令,银行应对措施尚未出台

  那么在一个已经拥有一套住房的家庭中,18岁以上孩子所购买的这套房子,在办理购房手续时,是按首套房计算,还是按这个家庭的第二套房计算,缴纳60%的首付呢,对此房管局工作人员表示“这个银行说了算”。记者随后联系中行西安某支行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各地限购令还依然在出台过程中,银行需要一个反应过程,因此一些具体的应对措施目前尚未出台,“就目前为止,我还没有见到相关的细则”。

   

编辑:王甲铸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