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男子遭三根钢筋贯穿未伤重要脏器经抢救生还
http://news.hsw.cn    来源: 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03-03 10:49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男子高院门前扬言自爆
男子高院门前扬言自爆
政府办公楼白宫故宫皆有
政府办公楼白宫故宫皆有
·山西孕妇一家遭放射事故致其女儿成年后智商仅46
·特等功臣守清贫未留1分钱遗产 曾生擒豫西匪首
·咸阳一女生被警车撞骨折 警方:因砍人警情急出警
·男子收上百求爱电话 因手机号在交友节目被误公布
·市民畅谈与西安名片的故事:爱上兵马俑爱上这座城
·潍坊现城管秒杀式罚款 从拍照到贴罚单不超五秒
 

  楚天金报讯 记者高琛琛 通讯员杜巍巍报道:昨日上午,武昌一工地发生惊险一幕:44岁的农民工丁烨华不慎从高处坠落,被三根螺纹钢贯穿身体。幸运的是,三根分别穿过他头部、腹部、腿部的钢筋,居然没有伤及其重要脏器。丁烨华经抢救后奇迹生还。“快!医生,救命啊!”昨日上午10时许,头部、腹部、腿部分别插着直径2厘米钢筋的丁烨华,被工友送至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急诊科。此时,他意识清醒,流血不止,但血压还算稳定,只是心跳较快,不停喊疼。工友介绍,一小时前,正在工地作业的丁烨华不慎坠落,被三根钢筋“钉”在了工地上。

  初步判断伤情后,医院立即组织了胸外科、心外科、普外科、骨科四位专家参与抢救。床边X光检查显示,三根钢筋中,从腹部插入的钢筋最为凶险:这根1.2米长的钢筋从丁烨华的右侧腰部插入,贯穿腹腔及胸腔后从左肩部穿出。钢筋贯穿体内之处,有肾脏、肝脏、下腔静脉、主动脉、脊柱以及心脏等多个重要脏器,稍有差池,患者就可能丧命。

  然而,患者体内的情形,却让见多识广的医生都惊呆了。患者腹腔内,钢筋刚巧贴着右肾“擦过”,插入胸腔,肾脏和肝脏都“毫发无损”。再往上,钢筋从原本紧贴在一起的主动脉和下腔静脉之间穿过。医生分析,这两根大血管都有一定弹性,钢筋插入时,正好从中将两者分开了。如果伤到任何一根大血管,患者就会因大出血死亡。患者的胸腔内左下肺受了点伤,医生当即为其实施了修补。而钢筋从丁烨华的心脏与脊柱之间穿过,压根没伤及至关重要的心脏。

  历经3小时排查后,这根1.2米长的钢筋被安全取出。此后的手术中更让人称奇。医生发现,伤者头部的钢筋仅在他的头皮上穿了个洞,没伤及颅内,插入腿部的钢筋也只将腿部的肌肉组织对穿,没有伤到动脉静脉和骨头,清创缝合即可。6个多小时的手术后,丁烨华体内的三根钢筋均被安全取出。

  昨日下午6时,记者从医院获悉,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已被转入重症监护室进一步治疗。为患者实施麻醉的王龙副教授感慨,三根钢筋中,只要任何一根的插入角度偏差数毫米,患者都极可能当场死亡。遭受如此劫难还侥幸生还,只能说是一个奇迹。

编辑:王静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