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药家鑫案今开庭审理 受害人家属:要求是判其死刑
http://news.hsw.cn    来源: 西安晚报  2011-03-23 03:50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深圳小贩拳击城管执法车
深圳小贩拳击城管执法车
布拉格上演“僵尸游行”
布拉格上演“僵尸游行”
·农妇无钱手术剖腹自医 为省钱不办暂住证不入医保
·广东高州一小学连发命案 校长请风水师作法驱鬼
·因执法过程中发生争执 深圳小贩拳击城管执法车
·央视聚焦中国物流顽症:同一奶粉国外比国内便宜
·数十只蝙蝠突降重庆一广场 为捕食白蚁路人受惊
·60公里国道设3个收费站 收费站人员超编近1倍
 
  核心提示: 昨日,药家鑫案开庭的前一天,记者再次来到受害人张妙家。面对不时赶来采访的媒体记者,张妙的父亲张平选一遍遍重复着他的想法:“我的要求就是判药家鑫死刑,告慰我女儿在天之灵!”
 

 

  想女儿的时候,张平选就在女儿的房间里收拾收拾。

药家鑫 资料照片

  西安晚报讯 轰动全国的药家鑫故意杀人案,定于今日上午9点半在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2010年10月20日晚,西安音乐学院大三学生、21岁的药家鑫开车途经长安区大学城学府大道时,撞倒了骑电动自行车的受害人张妙,担心对方记下自己的长相,他连刺数刀致张妙死亡。西安市人民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对药家鑫提起公诉。在经历了延期开庭、补充侦查后,该案定于今日上午由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开庭审理。预计有来自全国各地数十家媒体将聚集西安市中院的庭审现场。

  据悉,此前因为意见分歧较大,就民事赔偿部分,受害人张妙家人与被告人药家鑫的父母一直没能达成协议。原告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多次质疑被告家人缺乏诚意,认为对方一再回避,从未真诚致歉。而药家鑫的辩护律师路刚表示,他一直代表药家鑫的父母积极协商,但对方的要求与他们的能力悬殊,所以一直协商未果,一切只能等开庭后再说。

  今日的庭审,药家鑫案又会有怎样的进展?药家鑫是否会有新的供述?法庭能否认定药家鑫有自首情节?民事诉讼双方能否达成赔偿协议?一切疑问都有待今日开庭揭晓。

  受害人家属

  “相信法律会给个交代”

  昨日,药家鑫案开庭的前一天,记者再次来到受害人张妙家。面对不时赶来采访的媒体记者,张妙的父亲张平选一遍遍重复着他的想法:“我的要求就是判药家鑫死刑,告慰我女儿在天之灵!”

  昨日上午,张妙家人的代理律师许涛来到张妙家,和她的父亲做开庭前的最后沟通,却不时被多路赶来采访的媒体打断。“都习惯了,家里出了这么大的事,已经不记得来过多少记者。”张平选语气中透着无奈与苦闷,接着便一个劲地抽烟。张妙的母亲则埋头洗衣服,对谁也不理睬。“娃出事这几个月一直这样,气成这样了。”张平选说。

  张平选说,女儿出事之初,他一直以为是交通事故,两三天后才知道是被肇事者故意捅死的。而更让张平选遗憾的是,因为张妙出事后,现场被保护,后来尸体又送到医院,他始终没能再看女儿一眼。现在每次想到女儿的惨死,他就心痛难忍:“等了这么久,终于要开庭了,我相信法律会给我女儿一个交代。”

  张平选还表示,他和妻子、女婿及两岁多的小孙子都会出庭,他们要亲眼看着杀害亲人的凶手接受法律审判。

  事发至今,让张家人最不能接受的是药家鑫家人的态度。“做错事了,承认错误,这是咱农村人都懂的道理,他们会不懂?”张平选说,事发后双方家人只见过一面,但他们感觉不到对方的诚意。“其实,索赔数额都是代理律师核算出的,我们不在乎也从没想过赔多少钱。”作为张妙的至亲,张平选说他只想给惨死的女儿讨个公道。

  原告诉讼代理人许律师表示,他所代理的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共四人,分别为张妙的父母、丈夫及儿子。诉讼请求主要是两条,一是希望刑事方面严惩药家鑫,对其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二是争取应得的法律赔偿共计50余万元。

  庭审即将开始,药家鑫的家属是否会出现在庭审现场,是否愿意对受害人家属说些什么,昨日下午,记者尝试拨打药家鑫父母的手机,但均未能接通。记者薛雯 高雅

  关注点:药家鑫案庭审4焦点值得关注 当庭宣判可能性不大

  新定开庭期:

  药家鑫案本月23日开审 赔偿金额仍未达成协议

  备受关注的药家鑫开车撞伤人后又连刺8刀致对方死亡一案,将于3月23日上午,在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详细

  3月3日开庭期延期:

  药家鑫肇事杀人案因故开庭迟延 案由为故意杀人

  记者2月28日晚间从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获得证实,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药家鑫案件需要补充侦查,开庭时间延期,具体开庭日期尚未确定。【详细

  事件回顾:药家鑫连刺8刀致人亡续 药母向死者父亲下跪

  “药家鑫犯的错,自有法律制裁,我们道歉只代表我们自己,而无力代表他。”昨日下午,药家鑫刺死受害人张妙的第128天,他的父母终于当面向死者张妙的父亲张平选道歉。

编辑:李斌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药家鑫案庭审4焦点值得关注 当庭宣判可能性不大   11-03-22 22:47
·药家鑫案本月23日开审 赔偿金额仍未达成协议   11-03-17 04:42
·药家鑫:那一刻我“弹奏”了后悔一生的“曲子”   11-03-10 17:45
·药家鑫以故意杀人罪被提起公诉 初定其有自首情节   11-03-10 03:48
·药家鑫肇事杀人案因故开庭迟延 案由为故意杀人   11-03-01 05:27
·药家鑫母亲下跪道歉 死者父亲拒收安葬费   11-02-27 09:13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