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东方中学违规收费事实成立 3名校领导受处分(图)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04-03 07:14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男子头戴鱼缸与鱼同乐
男子头戴鱼缸与鱼同乐
实拍女同性恋真实生活
实拍女同性恋真实生活
·“流浪哥”毕业半年游走5个城市 引师生议论
·成龙身价至少20亿 称死后全部捐赠不给儿子留
·专家称达芬奇预言世界末日 4006年地球毁于洪水
·22岁男子涉嫌杀死婶婶并埋尸受审当庭翻供(图)
·男子隐瞒母亲去世消息 法院一审被判向姐妹道歉
·男子被当毒贩判死刑后羁押4年 获国家赔偿17万元
 
  核心提示: 3月31日,西安新城区、灞桥区多所小学的学生家长听到了交钱就可上东方中学的信息。当日下午6时,西安市新城区新科路东方宾馆,两名男子在里面收钱,十几名家长排队等着交钱。经查,东方中学违规收费事实成立,3名校领导受处分……
 

  昨日,在韩森寨派出所,周某本想一个人承担本次收费招生的责任,但其在民警面前根本不能自圆其说,显得异常紧张 本报记者 邓小卫 摄

  新闻回放

  为了孩子小升初,家长宾馆排队交钱。4月1日,本报报道了这样一则新闻:3月31日,西安新城区、灞桥区多所小学的学生家长听到了交钱就可上东方中学的信息。当日下午6时,西安市新城区新科路东方宾馆,两名男子在里面收钱,十几名家长排队等着交钱。

  事发后,东方中学坚决否认学校以这种方式招生。但4月1日,有学生指出照片上数钱的男子就是东方中学的老师周某。而另一个负责登记的男子杨某某,是外校在职教师。东方中学对此回应,收钱招生行为纯属周某个人行为,与学校无关。 【详细

  昨晚10时,西安市新城区教育局做出了《关于对西安市东方中学违规招生收费问题的通报》,通报中表示,针对媒体的报道,新城区教育局立即成立调查组,经查,东方中学违规招生收费事实成立。

  新城区教育局表示,对东方中学相关责任进行如下处理:

  东方中学校长张质彬在整个事件过程中负有领导责任,给予张质彬党内警告和行政警告处分。

  东方中学党总支书记问建瑞在整个事件过程中负有领导责任,给予问建瑞党内警告处分;

  东方中学副校长曹勇在整个事件过程中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给予曹勇党内严重警告和行政记大过处分。

  责成三人写出深刻检查,并对东方中学违规招生收费问题进行全区通报批评,并取消学校本年度评先评优资格。

  昨日,新城区教育局紧急召开全区校长会议,再次重申强调,坚决贯彻执行省市有关招生收费政策,进一步强化对全区各类学校的督察和监管力度。

  乱收费要受党纪政纪处分

  昨日下午,在西安市新城区教育局,副局长杨宏涛拿出了今年以来,东方中学校长张质彬和教育局签的两份规范招生收费行为的责任书。分别签于1月21日、3月17日的两份责任书多次提到,不得利用其他中介机构、培训机构变相违规招生,自觉规范招生行为。

  省纪委、省监察厅发布的《关于对中小学乱收费行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的暂行规定》中提到,中学、小学擅自制定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扩大收费范围的,给予学校领导和直接责任人行政记过至撤职处分,是党员的,应同时给予党内警告至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各方声音

  学校两份情况说明截然不同

  学校第一份说明:周某擅自收费招生

  昨日上午,在韩森寨派出所,东方中学一名副校长提供的“关于《华商报》家长宾馆排队交钱相关报道的情况说明”称,学校外聘教师周某在未经学校领导同意的情况下,擅自收费招生。经学校校委会研究决定,立即解除和周某的聘用关系,学校要求周某将所有款项全部退还给家长,并向家长说明真相。

  学校第二份说明:有过收钱招生想法

  昨日下午,在韩森寨派出所刑侦人员介入调查后,记者接到了东方中学负责人的电话,表示周某收钱招生的行为“不再与学校无关”,学校确实有过收钱招生的想法。随后,在东方中学,校长张质彬又提供了一份盖着公章的情况说明,其中表示:今年春季开学初,学校领导班子曾就招生事宜开会商议,如果条件许可,希望通过适当收费的方式招收一些学区外的优秀学生。从3月份开始,不断有家长到校咨询招生报名情况,学校安排周某负责信息登记工作。3月31日,周某没有给学校任何领导请示,就联系了杨某某,擅自做主替学校收费招生。

  周某:接到领导电话才去收钱

  东方中学几名负责人表示,周某在没有请示领导的情况下,私自启动收钱招生程序。但周某给警方说,3月31日,他是接到某个校领导电话,让和杨某某联系,他才去收的钱。

  东方中学校长:若没曝光会收下这些钱

  张质彬表示,3月31日他之所以否认学校参与招生,是因为他给周某打电话确认此事时,周信誓旦旦告诉他“没有”,“这个事情是周在负责,如果他说没有,我们学校不可能有第二个人去收钱。”张质彬说,出于这个原因,他才在新城区教育局和新城区委宣传部面前,给记者答复绝无此事。

  张质彬说,学校之前确实有收钱招生的想法,但绝对没有同意周某这么快就启动。学校最初的想法是,到6月份再启动收费招生的事情。张质彬坦言,如果收费招生这件事情不被媒体曝光,在风平浪静的情况下,学校肯定会收下这些钱。

  对话周某

  “51人交的是存单”

  昨日,周某被韩森寨派出所叫去调查。中午12时,记者在派出所见到了周某,他看上去有些憔悴。

  记者:你跟杨某某在宾馆收钱,给东方中学招生,这是谁的主意?

  周:(沉默)。

  记者问了四遍,周都没有回答,而是不时搓着双手。后来周某说,杨某某是来给他帮忙的,收钱是他一个人的行为,和杨无关,和学校也无关。

  记者:收了多少钱?这些钱现在在哪里?

  周:是杨某某收的,具体多少钱我不知道。现在全部退还家长了。

  记者:怎么退还的?在什么地方退的?退了多少?

  周:我有一份交了钱的底子,通过电话和家长联系,在小学学校附近退还的。去了秦川小学、延兴门小学、韩森寨小学……

  周某说,3月31日当天,他们收的钱不全是现金,一共收了53个家长的钱,只有两人交的是现金,其余51人交的是存单。他说,之前给家长说好了,让家长用自己的名字在银行存钱,到时候他拿着存单去取钱。

  周某称,从开学到现在,他在学校门口一共登记了400多个咨询报名的学生名字,他通知家长带着孩子的素质报告单来,根据素质报告单的结果,他选择性地通知了50多个。

  记者:想没想过你个人收取20多万元,是什么后果?

  周:(搓着双手,沉默不语)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段晓宁采写

编辑:李晨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东方中学3学生指证“数钱的是我们老师”   11-04-02 07:27
·东方中学学生指证“数钱的是我们老师”   11-04-02 08:05
·学生指证数钱者是东方中学老师 学校称属个人行为   11-04-02 06:58
·想上东方中学先交万元   11-04-01 11:55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