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五个成功铸就西安世园会的辉煌
http://news.hsw.cn    来源: 西安日报  2011-04-19 17:06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普利策突发新闻摄影奖
普利策突发新闻摄影奖
全球那些神秘的美女保镖
全球那些神秘的美女保镖
·香港老太逼停港珠澳大桥 大桥工程或无法如期完工
·香港空姐规定学咏春拳防身 为防乘客不守规矩
·八成职场人愿拿自由换高薪 月薪一万宁可睡着哭
·机关领导干部遭PS裸照敲诈 索要8万封口费(图)
·偏远贫困县副局长敛财2600余万 庭辩不承认贪污
·逼孕妇下跪村主任被停职 即将进入罢免程序
 

  记者 杨斌鹄

  “纵观历届成功的世博会,我觉得除了必须具有非常便捷的通达性,必须具有良好的、很热情又很人性化的服务之外,特别要把握好五个方面,才真正能办成一个成功的、给人印象深刻的、影响比较大的世界性博览会。”谈到西安世园会宋春华如是说。

  宋春华具体阐述了他所指的阿五个方面。“第一就是有一个好的场所。这次世园会选择浐灞生态区,在原来一个叫广运潭的湿地作为世园会园址,是很明智的。因为浐灞生态区在西安的城市功能中,更多地担负着生态修复、环境质量提高的功能。对西安城市功能的完善,对生态环境的修复提升,这个园区一定会起到积极的影响,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第二就是主题具有世界性。西安世园会的主题是‘天人长安·创意自然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非常好,也很响亮,更重要的是这个主题具有世界性。当前人类共同关注的一个重大问题,就是城市与环境怎样和谐共生,怎样能够可持续、变得很和谐,世园会主题的演绎,一定能够引起世界各地城市的关注,这也是城市实行包容性发展的具体体现。我相信,西安世园会的主题将会产生重要影响。”

  “第三就是对主题的演绎和展示做得好。西安世园会对主题的演绎和展示,更多地是通过几大主题园区,以及几个重要的主题馆,特别是创意馆、自然馆来进行演绎和展示的,同时又通过若干个国外的国家馆,国内各个省市的地区馆,以及我们省内的地方馆,还有若干个企业馆、专业馆,比如说四宝馆,进行细节性的特色展示。我觉得这次做得还是比较好的。”

  “第四就是有一批有创意的场馆。历届世博会,举办得比较好的,最后都留下一大批场馆。我们这次看的这些场馆,都很出彩,最主要的四个标志性建筑很不错。我觉得西安完全可以搞一些现代派的、甚至是很时尚的建筑。不要被一种东西束缚住自己,好像因为西安是古都,就不敢碰这些,这次引进了伊娃的三个作品,可以说是开了先河。城市要发展,一成不变不可能,大家的审美情趣、价值取向特别是美学取向肯定是要变的,所以我主张要创新。不重复北京、上海的故事,讲西安自己的故事;也不重复过去的故事,要讲新故事。凡事要讲求创新,就是在传承基础上创新。”

  “第五就是出现一个标志性建筑。一届成功的世界性博览会,留不下一个标志性的建筑那太遗憾了。西安世园会将会留下一个标志性的建筑,那就是长安塔。我觉得长安塔将不仅仅是西安世园会的标建,也将会是西安的标志性建筑。这个建筑是个镇园之作,它的建筑风格在园区起到总揽全局的作用。尤其可贵的是长安塔的创新之处,它传承了塔式建筑的文脉,吸收了大小雁塔的韵味,同时还吸收了西安以外古塔的建筑,汲取我国一些著名古城的营养,又没有简单模仿。运用新型材料,特别是采用玻璃、钢结构架构,也运用了一些现代的装饰材料和手法,营造出一种具有传统印象的现代建筑。这个建筑很轻盈又端庄,既优美又有文化底蕴,既简洁又不失丰富,这是创新才有的效果。”

  最后,宋春华还建议,世园会园区可以把桥的文章做得更丰富,如果桥做得丰富点,把世界上几个著名的桥拿过来用就会更好;仿制国外的一些雕塑以及一些建筑的局部还可以处理得更好些;有关残疾人的无障碍设施,建议高程很大的建筑,可以增加临时性的木板台阶。

编辑:梁铮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办好世园会,让市民感受荣耀   11-04-19 17:03
·世园会将向西安市民赠送门票 每户一张   11-04-19 16:59
·2011西安世园会周边酒店住宿、美食攻略指南   11-04-19 16:28
·尘土飞扬污染环境 建议丁家桥世园会后再拆迁   11-04-19 10:53
 
  热门图库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