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八成职场人愿拿自由换高薪 月薪一万宁可睡着哭
http://news.hsw.cn    来源: 北方网  2011-04-19 11:21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警方深夜扫黄
警方深夜扫黄
性感的拉拉队热舞美女
性感的拉拉队热舞美女
·八成职场人愿拿自由换高薪 月薪一万宁可睡着哭
·机关领导干部遭PS裸照敲诈 索要8万封口费(图)
·偏远贫困县副局长敛财2600余万 庭辩不承认贪污
·逼孕妇下跪村主任被停职 即将进入罢免程序
·宁强交通局原正副局长获刑 分别受贿52万和136万
·辽宁鞍山杀妻儿等10人男子已被警方抓获(图)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微博上一则关于“普华永道25岁女硕士过劳死”的帖子,短时间内被大量转载。普华永道方面证实确有审计部门入职半年的新员工近日不幸病逝,但否认“过劳死”一说。而逝者小潘生前在微博上时常抱怨工作忙、没有休息时间。其校友在微博上悼念“天堂里不会再有日复一日的深夜加班”。(4月14日《新民晚报》)其实,要高薪还是要自由、要健康的问题一直被职场人所关心。昨日,前程无忧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近8成职场人愿拿自由换高薪。

  网友多愿“为钱折腰”

  “如果一份工作月薪是10000元(税后),但是压力巨大,每天需要你持续工作至少10小时,晚上睡觉的时候使你经常从梦中哭醒。这样的工作,你做不做?”有71%的受访者果断地选择:“当然做,只要待遇好!”

  “用500万换你10年,你换不换?”有52%的受访者坚决地表示:“我换,最好拿现金!”

  “当高薪的工作和自由的生活发生了冲突,你会选择什么?”有79%的受访者在心里纠结一番后,选择的天平倾向了“高薪”。

  前程无忧论坛日前做过的以上三项调查,接受调查的大多数网友都愿意“为钱折腰”。不管是个人的健康,还是生命中的10年,或是自由的生活,似乎这一切都不及钱在我们生活中的分量。

  选择“高薪”的人群过于庞大,79%的数据似乎比任何解释都更具说服力。前程无忧调查发现,选择“高薪”的人多是为现实所迫。“看看现在的房价吧,看看现在的物价吧……如果要在城市中生存,挣扎中的职场人还可以拿什么做交换?除了我们仅有的青春、健康、自由。”一位网友表示。

  仅两成人为自由选低薪

  调查显示,当高薪的工作和自由的生活发生了冲突时,仅有21%的人会选择薪水低的工作,他们认为能掌控自己的生活更重要。网友“钟小妍”发帖说:“我经历过这种因为高薪而丧失自由的生活。也许有些人会拿着‘拼命工作,一切为了家人’的理由当借口,可他们并不明白家人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孩子需要的是高档玩具吗?老婆需要的是名牌衣服吗?父母需要的是高级补品吗?这一切的一切都抵不上你能和他们在一起其乐融融地共享天伦之乐。”

  【专家提醒】

  别为高薪“伤”健康

  是要高薪还是要自由,其中的任何一项我们都不愿意抛弃。正如许多网友所言:“高薪诚可贵,健康价更高,两者如何取舍,确实是值得深思的重要问题。”

  前程无忧的专家表示,追求高薪并没有错,但身陷其中、不能自拔就有点得不偿失了。生活和工作本来就是并行的,我们不可能做到先赚钱再去补偿生活中的损失,“钱不在多,够花就行!”

编辑:赵萌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小偷公司”实行月薪制 上夜班工资2000元   11-04-08 03:35
·西安一镜框加工厂聘用大批童工 月薪仅300元   11-03-29 09:21
·雇主在保姆房间偷装摄像头 月薪4000元保姆也辞职   11-03-29 04:53
·男子月薪不到3000元 每月拿2600照顾7名残疾病人   11-03-20 07:12
 
  热门图库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