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易才集团CEO李浩为大学生创业指点迷津
http://news.hsw.cn    来源: 青岛新闻网  2011-04-19 17:11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全球首家六星级骨灰殿
全球首家六星级骨灰殿
探秘人体艳舞夜总会
探秘人体艳舞夜总会
·山西一小伙螺丝帽套牢“命根” 已出院幸无大碍
·河北沧县30余名小学生遭“炮烙” 小学校长停职
·应聘者曝空姐招生潜规则:首轮面试过关先付3万
·网曝7天连锁酒店数据库被黑 客户开房信息或曝光
·男子用拖拉机轮子上皮带抽死新婚妻子 逃亡18年
·招C罩杯处女采茶被曝系为景区炒作 为提知名度
 

  10月16日,2010中国高校创业计划大赛初赛胜利者齐聚北京理工大学,参加创业领导力及创业团队管理培训,接受易才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CEO李浩、百度电子商务事业部总经理蔡虎等商界名家的创业指导。

  以“易梦想·易成就”为口号的2010中国高校创业计划大赛是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支持,全国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北京理工大学、易才集团(CTG)、华威国际(CID)等联合主办的,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大学生创业大赛之一。与其他创业大赛不同,此次中国高校创业计划大赛的主题突出以“人”为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的特色是给优胜团队提供创业培训、企业参观与实习、创业投资机会等支持。本次复赛环节的创业培训主题是“创业领导力及创业团队管理”,包括创业经历分享与创业企业管理,创业机会分析,大学生创业准备等内容。

  16日上午,易才集团CEO李浩在“创业经历分享与创业企业管理”的演讲中,与选手们分享了他创立易才集团的历程和对创业企业管理的感想。作为易才集团的创立者,李浩仅用7年时间就把一家小公司打造成全国规模最大的人力资源服务外包公司。近年来,他受邀在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以及国内多所著名大学进行演讲,成为深受欢迎的青年领袖和“创业导师”。

  李浩说,他走进大学后就开始了创业实践,几乎是中国最早的一批大学生创业者。在校期间,他就进行了研究生升学培训、为IBM等知名公司提供校园招聘服务等创业尝试,成为颇有名气的大学生创业者。毕业后,他与人力外包结下了不解之缘。当时,中国企业中的人力资源部门开始加速向企业战略伙伴和价值增值伙伴转型,而人力资源管理外包就成为完成这种转变的关键,市场空间很大。另外,越来越多的企业在人力外包服务方面需要全国的整体性服务,但是很多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没有意识到这种需求。于是,李浩敏锐地发现了这一市场空间。在成立易才集团初期,就开创了行业领先的全国布局模式,在全国提供点对点服务,从而使易才走上了发展“高速路”,一直在行业里遥遥领先。

  而后,李浩结合易才集团的发展历程与参赛选手分享了“创业企业管理”的感想。他认为持续创新是创业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对一个传统行业的初创企业来说,一是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将老业务采取新做法,二是可以跟随行业发展敏锐地去捕捉市场的新需求。”

  除此外,李浩认为创业者还要有社会责任感,才能更好地抓住发展机遇,实现社会、企业、个人的多赢。他在创立易才之初,就提出了“以人为本,承担社会责任,促进社会和谐”的企业使命,把社会责任纳入到了战略中,致力于促进社会就业和社会福利保障,成立了华夏恩三社会责任促进中心,把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公益结合起来。在很多创业者都关注的企业人才管理方面,李浩则认为初创企业在制定好清晰的发展战略后,要为团队成员创建良好的发展平台和企业文化,使团队成员能够实现自我价值。

  随后,凯鹏华盈中国基金马征博士、百度电子商务事业部总经理蔡虎等分别作了“创业机会分析”、“大学生创业准备”等专题的演讲,从大学生创业者如何抓住创业机会、如何在学校做好创业准备等方面结合实例进行了深入分析。在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选手都表示这样的培训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使他们受到了很好地创业教育,提升了创业能力,增强了创业信心。

编辑:朱羽喆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热门图库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