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应聘者曝空姐招生潜规则:首轮面试过关先付3万
http://news.hsw.cn    来源: 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04-20 17:08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全球首家“六星级”骨灰殿
全球首家“六星级”骨灰殿
探秘人体艳舞夜总会
探秘人体艳舞夜总会
·应聘者曝空姐招生潜规则:首轮面试过关先付3万
·男子用拖拉机轮子上皮带抽死新婚妻子 逃亡18年
·招C罩杯处女采茶被曝系为景区炒作 为提知名度
·香港老太逼停港珠澳大桥 大桥工程或无法如期完工
·香港空姐规定学咏春拳防身 为防乘客不守规矩
·八成职场人愿拿自由换高薪 月薪一万宁可睡着哭
 

  民航学校老师也是中介? 首轮面试过关就要先付3万元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王玉 实习生 王帅帅) 昨日,信息时报的报道《想做空姐,交10万疏通包掂?》,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昨日记者采访了多次应聘空姐却始终没应聘上的陈同学,她自称,民航学校内有不少老师也算是中介之一,带学生去面试,帮忙递钱给航空公司,“首轮面试通过最少要掏3万元,多的要10万元。如果第二轮面试不通过,钱会如数退回。”

  应聘者:老师也算中介

  “其实很多民航学校的老师也是中介之一。首轮面试通过最少要掏3万元。”今年参加了几次空姐面试的陈同学告诉记者。她称,自己2009年从民航学校空乘专业毕业后,就不断参加航空公司举行的空姐招聘的面试,屡次没有成功的原因,是因为关系不够,钱花得也少。

  “很多前来应聘空姐的学生都是由各个学校的老师带队,家长陪同。”陈同学告诉记者,关于哪个航空公司已经开始招聘空姐的信息,都是经由老师通知,然后集体在网上报名,报名后就到各个招聘的地方进行面试。她自己本人就已经走过了成都、上海、北京、广州等。

  “面试过程,就是第一轮的普通面试,主要是看学历,身高以及目测。第一轮如果不过就完全没有当空姐的希望了,如果首轮面试通过的话还好一点,这样就是把钱交给老师,让老师再转给航空公司的招聘人员。”陈同学称,“但是你花了钱并不能说明你就能通过第二轮面试,其实每个前来面试的人都有给钱的。”陪同前来应聘的家长也都表示愿意花这个钱,“多少钱都可以,只要能当上空姐就可以了”。

  “其实,第一轮面试通过后,家长都会给老师钱,最少3万元,最多大概10万元。我当时也给了3万元左右,但是如果第二轮没有通过,老师会把钱退回来的”,陈同学称。记者询问如果没有退钱怎么办,在交钱的时候会不会有什么凭据?“一般是老师介绍的都不会不退钱的,一大笔的钱都会原数退回来的。”陈同学说。

  学校:禁老师办培训机构

  对于民航学校的老师当中介的事情,记者电话采访了广州市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蔡昌荣,他表示,目前该学院空乘专业与航空公司并无合作,更不会允许老师在校外以个人名义或打着学校的旗号办培训机构。因此学生选择培训机构时,要仔细鉴别。

  南航:考题不是自己出

  南方航空公司表示,航空公司对空乘招聘有严格的管理,从报名到最后录取有一套标准流程,考生在面试、笔试的时候,考官不接触考生,并且笔试的题目基本上都是找专业的机构来制定,并不是航空公司内部出题目。

  现役空姐自称:20万买空姐岗位 飞三四年才回本

  “如果应聘者花20万元到航空公司当乘务员,按照最低收入5000元来计算,一般都要干3年以上才能捞回本。”某航空公司的现役空姐称。

  目前,普通岗位的空姐(国内的航空公司)月薪大致为5000多元,根据“多飞多得”的机制、国际国内航线的调整以及职位的变更,收入会有不同程度的浮动。

  昨日,记者采访了某航空公司的一位现役空姐。她告诉记者,“目前,国内航空公司都是采取‘多飞多得’的机制,基本上空姐每个月都要飞100个小时以上,但是不得超过120个小时(遵照民航局规定),而每个航空公司对于每小时飞行的钱数不同,乘务员和乘务长的分别有不同的价格,头等舱和经济舱的也不同,基本上都在45元、50元左右。”

  该空姐称,其实刚到航空公司的时候,首先要经过2~3个月的培训,培训期间是没工资的,培训过后就要进入6~7个月的带飞阶段,这段时间内,会有工资,但是不高,基本上就3000元左右。“被航空公司录用以后,才开始有小时数的累计。”

  “国内线的空乘补贴比较少,加上现在航班过多,每个人每周的工作时间也都少于30个小时,所以总的算下来每个人的收入也就4000~5000元。”该空姐称。据了解,乘务员工资收入的80%来自飞行小时数,乘务员每向上晋升一级,飞行一小时的收入也会相应增加。刚放单飞的乘务员每月收入有5000~6000元,2~3年后升为资深乘务员,收入每月8000元左右。如晋升为乘务长、主任乘务长,收入有12000元左右。

  东航声明

  从未委托中介收取费用

  昨日,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对中介收费招聘一事作出声明。东航声明称,从未委托任何中介收取招聘推荐费用。

  各位考生及家长:

  目前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开展乘务员招聘工作,针对近期有媒体报道社会上有中介宣称交纳费用可推荐进航空公司,为保证此次招聘工作的公正、公开、公平,东航郑重声明如下:

  1.此次东航招聘从未委托任何中介及个人收取推荐费用。东航直接面向社会招聘并采用现场报名方式。

  2.此次招聘相关信息以东航官方网站发布为准。

编辑:赵萌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全国高校招生简章   11-04-20 15:10
·清华大学招办称 自主招生半数以上体质测试不合格   11-04-17 14:35
·西安外事学院招聘在校生到各地招生   11-04-12 11:21
·西安外事学院在校生成招生主力 有任务提成   11-04-12 07:47
 
  热门图库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