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多款乳品饮料瘦身 消费者:要涨价就明明白白地涨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04-25 03:56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美女岛主”年薪30万
“美女岛主”年薪30万
网友实拍空姐海选场面
网友实拍空姐海选场面
·单身女遭男邻居入室欲强奸 智称心脏病发自救
·12年前领导层贪污158万 科长落网牵出陈年大案
·济南120担架工月入仅72.9元 人员流失严重(组图)
·维修工见女主人穿着暴露将其强奸
·15岁少年为筹上网费书包卖6次 被家长用铁链锁脖
·工人光着膀子做“米线” 用玉米淀粉充当原料
 
  核心提示: 本月初,国家发改委约请饮料、奶业、糖业、酒业等17家行业协会及商会,劝其承担社会责任暂缓涨价,确保价格总体稳定。日前,中国奶业协会向全行业发出倡议,35家乳企承诺不涨价。而近日,西安消费者发现,蒙牛、伊利、东方等品牌袋装牛奶及乳饮料,以及康师傅多款饮料,尽管没有涨价,但却悄然瘦身……
 

  本月初,国家发改委约请饮料、奶业、糖业、酒业等17家行业协会及商会,劝其承担社会责任暂缓涨价,确保价格总体稳定。日前,中国奶业协会向全行业发出倡议,35家乳企承诺不涨价。而近日,西安消费者发现,蒙牛、伊利、东方等品牌袋装牛奶及乳饮料,以及康师傅多款饮料,尽管没有涨价,但却悄然瘦身……

  记者调查

  蒙牛、伊利袋装牛奶瘦身

  昨日,记者走访了西安多家牛奶配送站及超市发现,蒙牛、伊利、银桥等品牌原来包装在220~227毫升之间的袋装牛奶及乳饮料,现在全部变为200毫升。

  西安城西一超市乳品促销人员张女士说,最近很少有乳品厂商公然调高价钱,采用瘦身方式的比较多。“当然,单包价钱都没变。如果有市民发现了询问,我们会解释一下。”记者问如何解释,张女士说:“无外乎就是说什么都在涨价,不涨价是不正常的。”

  东方高钙低脂牛奶瘦身35克

  记者在西安大学南路一家奶站看到,东方袋装高钙低脂牛奶变身为215克,奶站经销商王先生说:“不少市民都发现这个问题了,虽然还是1.5元/包,但重量减了35克,原包装是250克的。”东方的其他乳品纷纷于近期调价,基本每款涨价5毛左右。

  王先生还说,8盒一板的酸奶,不管是蒙牛、伊利还是银桥,原来都是每盒125克,去年年底前后变为每盒100克。

  康师傅瓶装饮料缩水50毫升

  一些品牌的饮料也在“瘦身”。记者走访超市发现,康师傅饮料,目前只有绿茶没换包装,而冰红茶、茉莉清茶、茉莉蜜茶、紫晶葡萄汁等饮料均换了新包装,新包装每瓶净含量全部由之前的550毫升变为500毫升。

  超市饮品区工作人员称,包装变化都是最近的事情,他们也是在市民询问时才发现的,具体情况还不了解,“据说是原材料涨价,成本高了。”

  消费者

  “要涨就明明白白地涨”

  市民刘女士表示,如果厂家因为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生产成本提高,适当涨点价也无可厚非。但应该是明明白白涨价,而不要暗地里变相抬价,让消费者有上当受骗的感觉。“包装缩水其实就是变相涨价,这种涨价方式不易被大家察觉。”一家奶站经销商安女士说。

  相关新闻康师傅隐性涨价方便面饮料瘦身 消费者不满暗涨

  方便面涨价计划刚刚被相关部门叫停,康师傅部分饮料却又减量10%“瘦身”,被网友指责为“变相顶风涨价”。记者调查发现,这种“减量不加价”的隐性涨价方式,近年来频频被商家使用。

 [1] [2] 下一页
编辑:李晨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康师傅隐性涨价方便面饮料瘦身 消费者不满暗涨   11-04-24 11:45
·世园安保调整禁限带物品规定 每人可带一瓶水入园   11-04-24 07:43
·女子偷喝饮料遭超市保安搜身 称被用警棍杵身体   11-04-22 08:11
·报亭卖饮料城管就没收 新城区部分城管越权执法   11-04-21 04:08
 
  热门图库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