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药案代理人称药家若无能量 岂能对王辉置之不理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  2011-04-27 17:37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各国王室婚礼集锦
各国王室婚礼集锦
扫黄现场嫖客裸身逃跑
扫黄现场嫖客裸身逃跑
·“职业小三”劈腿已婚男很嚣张:我都用别人老公
·英威廉王子今日迎娶平民少女 将花费4722万英镑
·女子超市购雨衣后“调包” 遭超市方棍殴近3小时
·驾车强闯管制路段被拦 女行长发飙掌掴六旬协管员
·广州一嫌犯喷辣椒水袭警试图夺枪遭警方击毙(图)
·河北女大学生倡议拒绝婚前性行为 做新时代淑女
 

  药家鑫在法庭上做个人陈述时,悔恨哭泣

  华商网讯 药家鑫的父母为何此前拒绝和被害人家属见面?为何不愿直面媒体?带着这个疑问,记者采访了受害人的丈夫王辉以及药家鑫案民事诉讼代理张显。

  第一次和药父母见面情景

  张妙的父亲张平选,一位57岁的朴素农民,在女儿遇害后不久曾连续多次找到刑警队、律师,主动提出希望见一见药家鑫的父母,“想看看药家鑫的父母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养出了这样的孩子!”但是直到案发后的第128天,张妙家人和药家鑫父母才有了迄今为止唯一一次见面。那次见面双方都谈了什么,为什么之前一直不见面呢?

  药家鑫案民事诉讼代理张显给记者讲述了事发当天的具体情况,当时法庭审判完以后,那天是2月23号,王辉和张显领了传票,出来就遇到了一个女的,俩人似乎知道这个是药家鑫的女律师姓杨,她称大家谈一下吧,张显表示下周已经上公堂了,二者之间没有什么好谈的,张显和王辉当时就拒绝她了,然后走开了,不一会就遇到华商报记者,华商报是首先报道了这件事,外界才知道了,华商报通过法律援助的形式给了张妙家属一个无偿服务的律师,所以张显以及张妙的亲属对律师和华商报有感激之心,于是一起去吃饭,吃饭的过程中,张显旁边坐着的人其都不认识,在这个席上大家就谈了下周开庭的一些情况,张妙的父亲称“我就想不到药家鑫父母心这么硬,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们都不能见个面”,坐在张显旁边的人问愿不愿意见,张妙的父亲说愿意,到了2月26号,大家就看到华商报有下跪的那一幕,张显表示:“华商报你们怎么能做这样的事情呢,我和王辉都是不知情的”。

  药家鑫父母的冷漠 难得到受害人家属谅解

  “如果没有能量,能够对我们置之不理?”在王辉看来,药家鑫父母的态度压根儿就不是冷漠,而是“瞧不起我们农民”,继而视此为药家的“自信”。事实上,药家和张家完全有可能建立信任。

  张显表示,药家鑫父母的冷漠难以让王辉难谅解的,王辉现在很伤心,失去妻子,孩子失去母亲,从一个父母的角度看这个问题,尤其是张妙的父亲,他给经常张显这样说,“药家鑫是个孩子,我有三个孩子,药家鑫跟我的儿子是同岁的,我就想不到药家鑫犯了这么大的罪,父母怎么不到我们家里来,我们可以谈谈,认为他的父母是没有犯罪的,孩子犯罪了,父母理所当然可以在一起谈谈,很朴实,这是一个死罪啊,当你的孩子枪毙了怎么办?”

  钱可收买人心 但不等于全部

  在谈话中张显称张妙的父亲表示很不理解他的父母为什么这么心硬,他认为在开始阶段,钱可以买人心的,钱不是说多少,如果药家鑫的父母提个水果慰问一下张妙父母,毕竟家里失去了孩子。事情刚刚发生没有去,春节也没有去,药家鑫在监狱,没在身边,作为药家鑫的父母来看看张妙的家长,张妙家属是不会怪罪他的,农村人有这么一句话,有理不打上门客,钱不管花多少可以买人心,但是到了法庭,钱是不能买法律的,法律是无情的,张显表示现在完全接受法律对药家鑫的制裁,因为药家鑫以及其父母也没有做到任何让张妙亲属谅解的条件和理由。

编辑:陈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